為什麼2019款奧迪A6燒機油嚴重

2021-03-04 04:02:05 字數 3270 閱讀 1002

1樓:聯想勁旅

2023年的車並且是奧迪a6燒機油嚴重,說明發動機根本就沒保養好,奧迪a6發動機屬於德國高檔原裝發動機,只要正常保養100萬公里或終身不燒機油。現在燒機油說明平時保養不及時,或某些原因缺水或者缺過機油才導致燒機油。只要燒開機油的車會越來越嚴重,只能大修發動機。

老款奧迪a6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2樓:簡單de回憶

燒機油是指機油通過一定的途徑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燃燒。主要是由於活塞環損壞導致汽缸漏氣,機油竄入燃燒室。建議盡快進行保養,長期如此的話,不但機油耗損較大,而且機油燃燒生成的雜質將會造成燃燒室積碳的增加,進而影響發動機效能。

燒機油的原因大致可歸結為以下幾點:

1、由於國內燃油品質與國際標準不同步,使得發動機行駛過程中,極易在燃燒室內形成大量積碳,積碳則是引發發動機各類問題的根源。

2、積碳會沉積在活塞的凹槽內,導致活塞環粘在一起,這樣導致活塞環卡死無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環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會堵塞回油孔,機油無法正常回流,導致機油消耗量的增加。

3、積碳又會加劇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造成間隙過大,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

4、氣門油封腐蝕老化,造成密封不嚴,氣門油封可以說是發動機裡最容易老化的易損件,基本上行駛了10萬公里以上的汽車,都有此問題。

5、前後曲軸油封老化,前後曲軸油封與油大面積且持續接觸,油的雜質和發動機內持續溫度變化使其密封效果逐漸減弱,導致滲油或漏油。

6、渦輪增壓器和進氣管之間的油封密封損傷,其主要原因是因為更換機油的週期太長或使用劣質機油,造成浮動的渦輪主轉軸缺少潤滑和散熱,進而損傷油封。

7、機油中存在高比例的燃油,燃油供給系統工作不良、燃油霧化不好,會使燃油或大量的過濃燃油混合氣竄入曲軸箱與機油混合,將機油稀釋。

8、空氣濾清器堵塞,會導致進氣不暢,使進氣壓力下降,形成負壓,使機油在負壓的情況下吸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

9、機油濾清器堵塞,導致機油消耗量增大。

10、廢氣閥(油氣分離器,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vc閥)堵塞或損壞,油氣混合氣在這裡凝固後就會順著廢氣**管進入進氣道,造成機油消耗。

11、活塞環錯裝、對口,但是這情況很少見,出現的機率較小。

12、機油添注過量,超過刻度上限。

13、節氣門髒汙。

從上述可以看出,燒機油的原因是錯綜複雜的。

3樓:百度使用者

有沒有冒藍煙,用台灣bod魔力壓試試,在**一搜就知道,專門解決燒機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發動機都是如此,a6l 2.4是不?我見過最厲害的是700公里就加一次機油。你可以新增銅爵機油伴侶試試,不少車加了後有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奧迪的車都燒機油

奧迪a6燒機油太厲害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每1000公里消耗0.2l屬於正常消耗,如果超出規定資料建議到特約維修站檢查。還可以把火花塞拆下看看,如果真的燒機油的話,火花塞發黑並且有油跡。

《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規定,生產者獲知汽車產品可能存在缺陷的,應當立即組織調查分析,立即停止生產、銷售、進口缺陷汽車產品,並實施召回。

《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則要求,在三包有效期內,發動機、變速器累計更換兩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選擇退貨時,銷售者應當負責退貨。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燒機油主要原因是發動機活塞環的加工精度不夠。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活塞環沒經過鍍鉻等特殊處理。同時,也有可能是活塞環設計不合理,環槽之間、環槽和發動機的配合不匹配等。

燒機油的危害不可小覷。最直接危害的是容易產生積碳,不利於發動機正常工作。同時,燒機油後產生的有害物會損害三元催化轉換器,降低了轉化效率,使得汽車排放物超標。

嚴重的燒機油還會因發動機潤滑不足,給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引發事故。

7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公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公升高甚至事故隱患。在頻繁起停的交通路況下,很多車主反映愛車「燒機油」,那麼,了解燒機油的危害、判別及避免方法很必要。

燒機油的問題雖然解決起來是很繁瑣的,但是前期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措施進行預防的:

1、使用高品質機油:機油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極易腐蝕老化,導致油膜變稀,更容易竄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所以使用高品質的機油可以大大延緩這一現象

2、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燃油在燃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會產生積碳,而積碳又是引發一些汽車故障的根源,如氣門油封的老化、活塞缸壁間隙變大等等,都與積碳的形成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所以保持燃油油路的潔淨對於預防燒機油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這個需要借助於高品質的燃油新增劑了

3、外力借助:上面已經提到,燃油油路潔淨與機油的抗老化程度基本是決定了能否預防燒機油的關鍵所在了,那麼考慮到目前國內油品的關係,就需要借助高品質的機油與燃油新增劑來實現了,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燒機油的關鍵所在。

燒機油不是絕症,是有辦法解決的,並非一定要大修發動機。大修對發動機損傷不言而喻,很多車主大修後燒機油仍會**。目前不大修解決燒機油的方案已經成熟,那麼對於燒機油的處理方式就多了一種選擇!

8樓:公尺粒

發動機出現燒機油可以自己檢查一下:如果排氣管在正常工作時冒藍煙,可能是氣門杆磨損過度或氣門油封失效,使氣門室內的機油被吸入燃燒室所致,使機油隨可燃混合氣經進氣管進入燃燒室造成的;如果除了排氣管冒藍煙,還可看到從加機油口冒出脈動藍煙,可初步判定活塞連桿組密封性效果不好,活塞連桿組如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環彈力小、抱死或對口、活塞環磨損使端隙、邊隙過大等問題,使活塞環產生幫浦油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奧迪和保時捷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機油品質、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原因大致如下:

1、燃燒室出現積碳,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活塞環對口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異常磨損。

4、廢氣閥有問題

5、氣門密封出現老化漏油。

6、渦輪增壓器漏油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拆解,不大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燒機油的問題。大眾、奧迪、保時捷ea888燒機油我們修理廠一般是通過沙美特羅燒機油免拆靶向治理工程解決。

奧迪A6新車燒機油怎麼回事,奧迪a6燒機油怎麼處理?

奧迪燒機油是一種常態化的情況。如果車輛出現了輕微燒機油,使用品質較好的回機油可以有效緩解。因為答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這樣就會燒機油。當我們選擇了高品質機油增加潤滑,減輕發動機...

奧迪11款奧迪a6l24容易燒機油嗎

你好,奧迪車都有點燒機油的,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燒機油是正常現象,市場上絕大部分車都燒,只是燒機油有個度,超過這個就不正常,具體的以廠家指導為準,老款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可能燒的多些,不過放心2。4不會的 2.4的發...

2019款奧迪a6顯示這個故障標誌是什麼

前剎車片磨損報警,換了就ok了 應該是提醒剎車片該換了吧 請問大家這個故障圖示是什麼意思?老款奧迪a6,一直顯示 看不到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奧迪a6儀錶盤故障燈 奧迪a6l奧迪epc發動機控制系統指示燈 1 如果指示燈 亮起,那麼說明發動機控制系統存在故障。2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