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者的優勢和劣勢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04 03:20:17 字數 687 閱讀 3626

1樓:蒼亦竹建文

是否所有的競爭者都能實行其戰略,並且達到其目的?這主要取決於競爭者的資源與能力。企業需要進一步真正確定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

企業首先要收集有關競爭者過去幾年經營活動的重要資料,包括競爭者的目標、戰略與業績。其中有些資料是很難收集的,比如,經營工業品的企業就很難估計競爭者的市場占有率,它們不像經營小包裝消費品的企業那樣具備可利用的聯合資訊系統。但企業仍然應該盡其所能去收集有關資料,這些資料將有助於企業評價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

企業通常利用第二手資料,個人經驗和外界傳聞來了解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但它們也經常通過顧客、**商和中間商進行直接的初步市場調查來增加對競爭者的了解。企業可以進行顧客認知價值分析,即要求顧客按不同的屬性及其重要性程度來評價本企業與競爭者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價值。

從中可以看到競爭者的弱點,同時也發現本企業的薄弱環節。這將有利於企業在競爭中取得主動地位。

在尋找競爭者的弱點時,企業應保持客觀態度,不能盲目相信自己的假定。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上,競爭形勢不可能一成不變。若企業陶醉於以往的業績,忽視市場的變化,那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企業過去的「高質量產品」的形象也許已不復存在了;或「顧客喜歡一應俱全的企業」,「人員推銷是唯一的市場營銷工具」等觀念在市場上有很大改變。諸如此類的現象必將對所有企業產生影響,不能視而不見。只有根據市場變化不斷對競爭形勢進行新的分析,企業才能作出較為準確的判斷,而不至於盲目樂觀。

如何評估市場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競爭者的有事和劣勢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1 實力條件 指經濟基礎和應用條件 2 取向特性 著重於某個目標點單線首重發展 3 適應性 結合當前的市場資訊預估及制定發展計畫 4 趨勢的成長 發展體系的達成率 5 應該將公司本身也納入評估的物件。一旦公司自己被顧客評估很差,位於其他競爭者之後,管理當局應當引起重視 6 每一評分可顯示更細節的資料...

cma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美國MBA留學的優勢體現在哪些方面

從財務人自身的發展來看,當今財務工作正在朝著無紙化 智慧型化 自動化的方向發展,越來越多的財務基礎性工作正被快速替代,許多財務人成了乙個熟練的財務軟體操作員,其不可代替性不復存在,其職業價值急速縮水。據美國npr釋出了乙份特別的報告,未來10年,會計師和審計員被機器取代的可能性高達93.5 但與此同...

宋朝的成就表現在哪方面,成就主要體現在哪些領域,與宋元時期的

宋詞的繁榮和成就有多方面的表現。其一,是在全社會的普及,上至皇帝填詞譜曲,下到 凡有井水處,即能歌柳詞。其二是新創詞調大量出現,多達千餘種,且形式非常多,令 慢 近 犯 歌頭 攤破 增減 偷聲,無不齊備。而隨著長調慢曲的增加與普及,詞的表現容量亦隨之加大,為詞體的解放與革新打下了必要的基礎。其三是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