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學西餐好還是學西點好

2022-01-11 07:05:24 字數 5594 閱讀 9037

1樓:廣小新哎喲喂

這個主要還是需要根據你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西餐主要分西式熱菜,冷菜,西點。其中熱菜的就業前景是不錯的,西點想要有好的工作必須有過硬的技術,這適合女生,需要極大的耐心。女生的話建議學西點,西點主要是麵包蛋糕餅乾,不過每個工作都難,前景都挺好的,就看個人哪方面興趣更大了。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根據興趣愛好來選,西點相對而言市場更大一些,大小城市,小鄉鎮都可以做。西餐的話大城市更有優勢。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了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主要看個人興趣。

西餐與西點的工作環境相較乾淨明亮,工作內容相較輕鬆。

西點西餐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乙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環境、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

學西餐好還是學西點好?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看個人喜好,畢竟興趣是個好老師。有了興趣才有學習的動力。

想做好重要的還是具備專業紮實的廚藝技術,這方面建議去找專業的學校諮詢一下。舉例說,西餐的特點就是精緻無油煙,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味,而且隨著近幾年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學習西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進行西餐消費的人群也變得越來越多,但是西餐對技術的要求較高,要學就要跟專業的大師學精。

西點的話,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對於麵包甜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吃得越來越精緻。而且西點師的工作選擇有很多除了在蛋糕房、連鎖甜品店、大型酒店工作外,可以自己創業,開蛋糕房麵包店,做蛋糕店的投資小,風險小,非常適合創業。

6樓:溫柔的騎士

西餐,年輕人居多。大部分都是改良後的食物,真實的味道中國人接受不了。

現如今,中國的烘焙食品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受西方文化的影響,麵包、蛋糕,餅乾等烘焙食品逐漸成為我國居民的早餐主食。而從年齡層來看,烘焙食品的消費群體逐漸擴大,從小孩到老年人都有覆蓋。

西點行業發展的形勢下也蘊藏了巨大的商機,必然也產生了大量的就業崗位。每年烘焙行業的技術人員缺口已達十萬人以上。據統計,在西點行業具有專業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普通技師的年薪也在6萬元左右。

人才市場上也是供不應求,就業輕鬆,且薪資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7樓:初心不忘

兩者各有各的利弊,長沙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以及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不管選擇學西點還是選擇學西餐,都要選擇好學校,並且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

西點學習要求學生要有細心和耐心。和中餐不同,西點製作追求的是精確,配方哪怕是1g的改變,都會影響最終出品的口感與味道。裱花的製作需要同學們要有耐心,熟能生巧,只有經過反覆的練習才能在速度和品質上有所提高。

與西點不同,西餐更多的是製作熱菜,對學生的綜合實操能力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學生更加勤奮苛刻的練習。西餐製作追求的是精緻、美觀富有藝術感,如何進行創意,是西餐學習時學生要面臨的一大挑戰。

相信只要同學們有信心,按照老師教的方法去學習,去練習,學好西餐也不是難事。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無論是學西餐還是學西點都可以,看個人興趣愛好,學西餐的男生多些,女生大多數選擇學西點,做做蛋糕,麵包,糕點,甜點類。西餐廚師,還是西點師都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建議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

9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認真練習,技術類就是靠積累才會越來越熟練,熟能生巧就是這個道理。準備什麼的話,除了基本的課堂工具,學習用具,還有就是準備一些勤奮和堅持吧!

10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來說,西點的發展前景很好,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所以西點師的需求也隨之快速增加,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後也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並且隨著技術的提公升發展也是會很快提公升的。

11樓:

西餐應該能學更多東西,西點的話偏向於專精技術,看你喜好那一樣。

看前景的話應該是西點的前景更好,現在烘培啥的開得多火啊。但是西餐的話更高階。

12樓:晶晶菇涼

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吧,每一行做好了都有前景。

13樓:暖寶媽媽

首先這個要看你的興趣,你對乙個東西感興趣你才肯學得進去,否則說實話也難學好。

不管是學烘焙還是學西餐,在當前餐飲行業蓬勃發展的時候,你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空。烘焙私房,西餐廳,高檔五星級酒店,自助餐,小蛋糕房,休閒餐廳,都是市場的一部分。而且當前從事這方面的人才還是比較稀缺的,你學會了哪乙個都是可以的。

14樓:南京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西點專業和西餐專業適合各式人群學習,

據相關機構調查,未來幾年,西點和西餐崗位的社會需求量達到了幾百萬人,而優秀的技術人才更是炙手可熱的「哄搶」物件。其實,除了就業,創業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因其投資小、啟動資金需求不大,是創業投資的好選擇。

1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目前西點市場還是非常不錯的,像很多的大型酒店,還有一些有名的蛋糕烘焙店都需要西點方面的人才,當然現在好多的專業學校,對就業這一塊都是有幫扶的,像我們學校就和很多的知名的單位建立了校企合作,隨時歡迎來諮詢了解

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你是男生女生了,男孩子一般學西餐的多些,女孩子學西點的多些

1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看個人喜好,畢竟興趣是個好老師。有了興趣才有學習的動力。 想做好重要的還是具備專業紮實的廚藝技術,這方面建議去找專業的學校諮詢一下。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和西點都是很好的專業 學好了都很好 主要看你喜歡什麼方向 西點更多是烘焙方面 ,西餐做出精緻美味的菜品 對原材料的掌握程度 決定了菜品的好壞

西餐和西點學哪個比較好點?

1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20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其實西點和西餐的發展都是很好的,唯一的要求就是你有真技術並且技術很好。西餐呢,可以做到後面大師級別的話工資以年薪計算,一年幾十萬是很正常的,當然也得十年磨一劍,堅持得下去才行。但想做到大師你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西點的話可能學起來會稍微簡單一點,但做到高位也是要會創新的,所以前期基本功一定要紮實,後期發展才會穩。進入西點研發是對熱愛西點最高的詮釋。研發出來的西點被大眾所接受了,那工資就上不封頂了。

所以,我想表達的就是,不管做什麼,只要你做得夠好,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21樓:溫柔的騎士

西餐人群在於年輕化,風格華麗。

現如今,中國的烘焙食品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受西方文化的影響,麵包、蛋糕,餅乾等烘焙食品逐漸成為我國居民的早餐主食。而從年齡層來看,烘焙食品的消費群體逐漸擴大,從小孩到老年人都有覆蓋。

西點行業發展的形勢下也蘊藏了巨大的商機,必然也產生了大量的就業崗位。每年烘焙行業的技術人員缺口已達十萬人以上。據統計,在西點行業具有專業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普通技師的年薪也在6萬元左右。

人才市場上也是供不應求,就業輕鬆,且薪資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2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當今家庭烘焙已經是非常普及並且美妙的一件事情了,所以無論是廚師還是西點,門店也好,家裡也好,都可以隨心所欲的去發揮製作,同時也可以給自己的職業方向做乙個定數。

23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現在一般是西點就業前景比較好,西點人才缺口比較大,就業形勢會好很多。

2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校32年教學,學西點、西餐、廚師8大菜系、營養師、酒店管理、特色小吃、新疆特色菜、燒烤、饢坑肉、架子肉、抓飯、**雞、辣子雞、胡辣羊蹄、中式麵點、西式麵點、各類早餐。火鍋、小吃、雕刻、拼盤、麵塑、裱花、翻糖等.....長短期課程任你選

25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西點相對適合女孩子,西餐創業有點難,建議可以考慮做廚師,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去幾家培訓機構諮詢了解。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

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

實在對學習不感興趣,可以學習西餐,也許你更適合學西餐呢?每個人適合的方向不一樣,千萬不要因為成績不好自暴自棄

27樓:匿名使用者

西點和西餐都不錯,看個人喜好了,不過個人感覺學西點的女生多一些,學西餐的男生多一點。

2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兩個都是很不錯的,發展都是非常好的,感覺主要是還是看你自己的興趣的,西點師在烘焙坊工作,西餐主廚在西餐廳工作。工作環境都是挺不錯的額

29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習一門技能顯得更加至關重要,學做西點西餐又是裡邊的香餑餑,經濟發展帶動人們的消費水平提公升,西點西餐人才緊缺。我們學校對學員實行「知識+技能」一體化教育,注重學員的專業教育以及素質教育,讓學生成為乙個有溫度、會思考的西點師、西餐師。學完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計畫開店創私坊,我校還有專門的創業課程以及創業幫扶,助你創業!

30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就業發展的話,西餐廚師的發展要比西點師的好,不論國內外,酒店裡的總經理,一般是餐飲總監晉公升的,而餐飲總監,很多以前都是行政總廚,一般都是西餐熱菜廚師出身,而西點師,一般最高做到行政副總廚就很好了,一般是和西餐廚師長平級。

但是在社會餐廳中,西點師和西餐廚師都很重要,部門都是獨立的,不分主次。

自己創業的話,西廚師不如西點師,因為西點師可以直接開乙個自己的甜品或蛋糕店,付出的成本和投入要遠比乙個西餐廚師開乙個西餐廳要低得多。

西餐好,還是西點好 男生學那個,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實在對學習不感興趣,可以學習西餐,也許你更適合學西餐呢?每個人適合的方向不一樣,千萬不要因為成績不好自暴自棄 看你是想就業還是創業就業發展的話,西餐廚師的發展會更...

學做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 行政廚師長 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 ...

高中畢業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初高中畢業男生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