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不是,請各位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0:33:54 字數 2574 閱讀 6132

1樓:農醫生

應該是番茄青枯病, 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

變,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主要症狀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莖葉仍保持綠色。病莖的褐變部位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在連續灌根2到3次。

請各位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莖來基腐病,發現源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消毒。發病初期,對所有的植株灌根,可選用咯菌晴, 抑快淨(噁唑菌酮+霜脲氰),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或60%惡霜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35%福·甲可濕性粉劑900倍液、3%惡黴·甲霜水劑1000倍液或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藥劑灌根防治!連續防治2~3次。

採收前5天停止用藥。

請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bai能力差,無法吸du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zhi葉生長需要,

dao導致植株生長不良版。根部衝施氮權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炭疽病可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回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

答5-7天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霜黴病可用百菌清,霜黴威,代森錳鋅,福美雙,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酮,戊唑醇,烯唑醇,**醇,已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採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請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一,bai可以抹去的白色粉末是白粉

du病。白粉病建zhi議醚菌酯,dao吡唑醚版菌酯,乙嘧權酚磺酸酯,肟菌酯,四氟醚唑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或者葉片發硬。 打藥要打遍打透。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 一定要慎用十三嗎啉,氟環唑,**酮等等厲害的**類農藥,***相當大。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黃斑反面是黑色黴層的☞葉黴病。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乙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啊?

7樓:雲種養

您好!考慮炭疽病等真菌病害引起,葉緣乾枯黃暈也與肥水管理有關

建議保持土壤見幹見溼,不宜過乾或積水,葉面噴施代森錳鋅,百菌清等藥劑防治。

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啊?

8樓:雲種養

玉公尺霜黴病

可以使用甲霜靈進行防治

不客氣!

請各位專家們看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是番茄「醬油bai果」,一du般在秋冬茬番茄上發病比zhi較嚴重,且dao棚室內偏施氮肥專、溫度低屬、濕度大、通風不良、栽培密度過大時發病較重,同一棚室內前臉處發病較重。一般大果型番茄較櫻桃番茄感病重。

溫度管理不當:番茄轉色期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茄紅素的形成,番茄轉色期應控制棚溫白天24℃左右,夜間不低12℃。

摘葉不當:摘葉過度致使強烈的陽光直射果實,影響茄紅素的形成。

持續的陰雨天氣,棚內濕度過大,低溫弱光,會引發一些生理性病和侵染性病害,造成番茄「醬油果」。

防治措施:番茄「醬油果」的形成原因往往不是單獨發生的,而是混合發生的。要想防止「醬油果」的發生,綜合防治才是上策。

首先,加強土壤改良,往往土壤問題的不可逆轉性,導致了病害連年高發,所以應注意增施有機肥,生物菌肥。

其次,加強冬季棚室管理,提高棚室溫度,增加光照,降低棚室濕度。

急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有角斑病,也有蔓枯病。黃瓜角斑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

專家請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黃瓜頂尖幹腐,一是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二是天氣變化劇烈,高溫障礙鈣離子不能正常輸送頂尖導致,可以噴施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或翠康生力液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復合微生物菌肥 劑 配合活性矽肥,促進根系吸收能力,緩解症狀。請專家給看看這是...

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蚧殼蟲,一年發生3代,以卵在樹體裂縫翹皮及樹幹基部附近土縫越冬。早春噴施石硫合劑,殺滅蟲卵。芽萌動時全樹噴施殺撲磷消滅越冬孵化的若蟲。在若蟲孵化盛期可用氯氰菊酯,氰戊菊酯,敵敵畏,殺撲磷,啶蟲脒等藥劑防治,為提高殺蟲效果,可在藥液中加入洗衣粉。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