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2021-03-04 09:00:10 字數 1292 閱讀 3746

1樓:農醫生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好棚室內

溫度避免持續高溫天氣對病毒病的爆發起推動作用,再回乙個病毒病害怕白粉答蝨等傳播,對於白粉蝨菸粉蝨及時沾掛黃板結合噴施藥劑聯苯菊酯烯啶蟲胺吡蚜酮噻蟲嗪進行誘殺,可以在棚室外牆及前臉處種植羅勒,驅避白粉蝨,其次在前臉處覆蓋防蟲網同時可以用噴淋管,高溫時噴水降溫,對於大面積發生的及時噴施阿泰靈加氨基寡糖素或是香菇蛋白酶加病毒a鈍化病毒。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情況?

3樓:農醫生

前面幾張照

bai片來看是du

炭疽病, 辣椒炭疽zhi病。可用苯甲吡唑醚dao菌酯,氰版菌唑,咪鮮權

胺,吡唑醚菌脂,啶氧菌酯等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連用3次。 後面幾張是病毒病。

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

請各位老師幫看看是什麼病,怎麼處理?

4樓: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老師們給看看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晚bai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du,zhi雨量大,濕度高,氣溫dao偏低的時候內,發病早且病害

容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 番茄灰黴病,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

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各位老師給看看辣椒是什麼毛病

番茄灰黴病,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 以後在果面 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 v 字型發展,並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可以選用異菌脲...

請大神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大神看看是什麼病?謝謝!

番茄硬皮果的病果體積小,而且果型不正,表面產生塊狀木栓化褐色斑,嚴重時斑塊連線成大片,併產生深淺不等的龜裂,病部果皮變硬。1.發病原因 由植株缺硼引發。土壤酸化,硼被大量淋失,或施用過量石灰都易引起硼缺乏。鉀肥施用過量,可抑制對硼的吸收。在高溫條件下植株生長加快,因硼在植株體內移動性較差,往往不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