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黃瓜

2021-03-04 08:38:44 字數 2117 閱讀 8060

1樓:農醫生

有嚴重的黃瓜細菌性病害,建議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一,只看**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細菌性軟腐病。

提示一下☞病部腐爛稀泥狀,有惡臭味,沒有黴層的是細菌性軟腐病。

建議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或者銅製劑等等交替使用。莖基部重點噴淋或者灌根。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專家回答問題能不能長點心?有沒有責任心?尊重一下自己。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甜瓜枯萎病感染,土傳病害,發病適溫24~28度,發病初期表現葉片區域性乾枯斑黃化,接近地面處莖蔓縱裂,維管束變褐。萎縮莖蔓枯死,後期中午萎焉,晚上恢復,濕度大時莖蔓變麵灰白色黴狀物。

甜瓜枯萎病,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乙蒜素加甲克素,或枯草芽孢桿菌加惡黴靈加腐殖酸葉面肥,或者絡氨銅,或者甲基立枯磷或者五氯硝基苯灌根防治。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枯萎病。枯萎靠嫁接和前期預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預防目前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等。

現在嚴格控制大水漫灌,可用絡氨銅+乙蒜素灌根,葉面噴施春雷黴素+葉面肥預防效果會有點。希望及時處理,減少損失!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有嚴重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

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硼同時補,效果明顯。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注意防治番茄bai晚疫病,du

多因為休眠病菌孢子zhi多,溫度濕度高發dao生,要在發病初期防

專治,屬結合溫濕度管理,用烯醯嗎啉,精甲霜靈或烯醯錳鋅,甲霜錳鋅,或苯醚甲環唑,惡霜錳鋅等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吧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 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 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 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 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 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