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跪求,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26:57 字數 4132 閱讀 8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露兜果露兜樹,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勒古、水拖髻。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為常見觀賞樹種。

2樓:雪痕

露兜樹更多**(9張)

露兜樹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

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勒古、水拖髻。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廣東有賣的

3樓:老耆

露兜樹科

露兜樹的聚花果

4樓:愛耀司

我也很想知道,第一次見

跪求,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薯茅蕷屬的黃獨。

黃獨(拉丁學名:dioscorea bulbifera l.),別名黃藥(本草原始),山慈姑(植物名實圖考),零餘子薯蕷(俄、拉、漢種子植物名稱),零餘薯(廣州植物志、海南植物志),黃藥子(江蘇、安徽、浙江、雲南等省藥材名),山慈姑(雲南楚雄)。

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紫黑色,密布須根,莖左旋,單葉互生,廣心狀形,基部寬心形,先端長尾狀,葉全緣,單性花,雄花序穗狀下垂,叢生於葉腋、花小密集,淺綠白色;雌花緊貼中軸,莖中結有若干卵圓形小球,似山藥豆。

黃獨生長快,在露地致纏繞棚架可達20餘公尺,家庭陽台盆栽可達10餘公尺,室內營養缽培一栽年可達3~4公尺。其次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盆土十分乾旱和塊莖放在水中,仍然能頑強的生長。三是耐陰能力特別強,從春季到冬季,一直放在室內,雖然長期沒有陽光照射,仍然葉綠藤鮮。

四是栽培簡便。只要盆土濕潤,每年施2~3次氮肥,每次用30~40粒尿素顆粒,生長更為旺盛。塊莖越大生長越旺。

用於家庭內綠化裝飾不佔地方,小花盆放在櫃子頂上自上而下莖葉下垂,著綠添彩,使室內顯得清靜雅緻。

塊莖含呋喃去甲基二菇類化合物及黃藥子萜a (diosbulbin a)黃藥子萜 b(diosbulbin b)黃藥子萜 c(diosbulbin c)後三者均有苦味,主治甲狀腺腫大、淋巴結核、咽喉腫痛、**、咯血、百日咳;外用治瘡癤。清熱消腫解毒,化痰散結,涼血止血。用於癭瘤,咳嗽痰喘,瘰癧,瘡瘍腫毒,毒蛇咬傷等。

6樓:林園一夢

如果和我給的**是同一種植物的話,那它就是鵝絨藤——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7樓:ued7點***廄捅

大火焰網來紋草(fittonia 'flaming fire'),葉片嬌源小,卵形或橢圓形、葉緣褶皺,葉片平展、葉面深綠色、葉脈磚紅色,羽狀分布,十分清晰,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葉色轉紅,紋理勻稱。

這種植物的名稱是?

8樓:艾康生物

金櫻子,中藥名。為薔薇科的常綠攀援灌木。分布於陝西、安徽、江西、江蘇、浙江、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台灣、福建、四川、雲南、貴州等地。

具有固精縮尿,固崩止帶,澀腸止瀉之功效。常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崩漏帶下,久瀉久痢。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白蘭花豔

這是綠玉菊。為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

這種植物叫什麼?

10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吊蘭。吊蘭

一、概述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 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二、形態特徵

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公尺,寬1-2釐公尺,向兩端稍變狹。

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公尺,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公尺,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三、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四、擺放方法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賊。別稱;千峰草、銼草、筆頭草、筆筒草、接骨草、馬人參等。喜生於山坡林下陰濕處,易生河岸濕地、溪邊,或雜草地。可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犬問荊多年生草本,高15–30釐公尺,根狀莖黑褐色。地上莖只有一種型別,分枝輪生,稀單一,中心孔小型,有6–10條稜脊,表面有橫的波狀突起。葉鞘漏斗狀,主枝的鞘齒三角狀披針形,頂端黑褐色,有白色膜質的寬邊。

孢子囊穗長圓形,和長15–25公釐,鈍頭,有短柄。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面朝大海路途

三裂葉豚草(學名:ambrosia trifida l.):

一年生粗壯草本植物,高50-120釐公尺,有時可達170釐公尺,有分枝。葉對生,有時互生,具葉柄,下部葉3-5裂,上部葉3裂或有時不裂,上面深綠色,背面灰綠色,兩面被短糙伏毛。在枝端密集成總狀花序。

總苞淺碟形,綠色;總苞片結合,外面有3肋。花托無託片,具白色長柔毛,每個頭狀花序有20-25不育的小花;小花黃色,長1-2公釐,花冠鐘形,上端5裂,雌頭狀花序在雄頭狀花序下面上部的葉狀苞葉的腋部聚作團傘狀,具乙個無被能育的雌花。花期8月,果期9-10月。

原產北美。在中國東北已馴化,常見於田野、路旁或河邊的濕地。在《中國外來入侵物種名單》中屬於「第二批外來入侵物種名單」。

2023年代在中國遼寧鐵嶺地區發現,首先在遼寧省蔓延,隨後向河北、北京地區擴散。分布於吉林、遼寧、河北、北京、天津。危害小麥、大麥、大豆及各種園藝作物。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桉樹(eucalyptus robusta **ith)又稱尤加利樹,是桃金孃科桉屬植物的統稱。

常綠高大喬木,約六百餘種。 常綠植物,一年內有週期性的枯葉脫落的現象,大多品種是高大喬木,少數是小喬木,呈灌木狀的很少。

樹冠形狀有尖塔形、多枝形和垂枝形等。單葉,全緣,革質,有時被有一層薄蠟質。葉子可分為幼態葉、中間葉和成熟葉三類,多數品種的葉子對生,較小,心臟形或闊披針形。

原產地主要在澳洲大陸,19世紀引種至世界各地,到2023年,有96個國家或地區有栽培。有藥用、經濟等多種價值。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

尖尾芋 學名 alocasia cucullata 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植物。直立草本。地上莖圓柱形,粗3 6釐公尺,黑褐色,具環形葉痕,通常由基部伸出許多短縮的芽條,發出新枝,成叢生狀。葉柄綠色,長25 30 80 釐 公尺,由中部至基部強烈擴大成寬鞘 葉片膜質至亞革質,深綠色,背稍淡,寬卵狀心形,...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指教,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指教!

金鑽蔓綠絨 拉丁學名 philodendron con go 別稱 喜樹蕉 金鑽 翡翠寶石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科 天南星科 屬 喜林芋屬 種 金鑽蔓綠絨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指教!這是檜柏,檜柏和蜀檜是同一樹種,只是各地的叫法有所不同 檜柏球是由檜柏經過反覆修剪而來。...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圖片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不太了解,應該是某種蘭吧。龍舌蘭http image.baidu.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圓葉錦葵 malva rotundifolia linn.錦葵科 malvaceae 錦葵屬 別名 圓葉錦葵 餅餅饃 金爬齒 金錢根 磨盤草 牛屎餅根 燒餅花 燒餅棵 土黃花 土黃芪 土黃蓍 托盤果 獻乾糧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