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如何治病,這種植物叫什麼?如何治病?

2021-03-03 21:09:40 字數 2580 閱讀 2531

1樓:植物網

散尾竹葉尖發黃**:土壤不適:更換為酸性沙質土壤,避免因酸度不夠導致的葉子乾枯發黃

澆水不當:過多過少都會造成葉子發黃,生長期需要保持充足水分,要避免積水。環境問題:

較高的空氣濕度,10攝氏度以上可安全過冬,否則會導致植株從葉尖乾枯並發黃。田、盆土排水不暢,濕氣滯留時,發病嚴重。

蟲害侵染葉蟎、介殼蟲等是散尾葵比較常見的蟲害,散尾葵葉子生長了葉蟎或者介殼蟲時,蟲害對株植造成損害,散尾葵也子就會開始變黃,如果不進行噴藥處理等措施,散尾葵就會慢慢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三尾葵,適宜於家庭養植,易生病蟲害,噴灑低濃度殺蟲劑,但效果不明顯。發生了如圖中的症狀,基本無救,最後全從尾部爛根,枯死。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如何治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葉門鐵,看葉片應該是受凍了,光線也弱了些。有白點的葉片要剪掉一

半了,不要怕難看,沒辦法的。不知道是不是病斑,只能處理掉。其它的葉子應該沒事。

乾燥的天氣往葉面噴些水,不要暴曬,但要有明亮的散射光,澆水要等盆土乾時再澆。其它的你應該了解一下它的生長習性,以便日後管理也懂得一些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萬年青 。

這種植物的生命力很強,應該能救活的,注意光照、溫度、濕度的控制。

你不妨試試先增加適當的光照和水分,剪掉有病的葉子,如果過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好轉,最好換土,並把老的葉片都切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知道的請告訴我,治病用的

5樓:芝蘭幽香

紫花地丁

多年生草本,高7~14釐公尺,無地上莖,地下莖很短,主根較粗。葉基生,狹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邊緣具圓齒,葉柄具狹翅,託葉鑽狀三角形,有睫毛。花有卡柄,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紫堇色,距細管狀,直或稍上彎;花期4~5月,紫色小花,秋後莖葉仍青綠如初,花旁伴有針狀小果,直至冬初,地上部分才枯萎,因此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可栽於庭園,裝飾花境或鑲嵌草坪。

功能主治:可入藥,其性寒味微苦,清熱解毒,涼血消腫。主治黃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腫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損傷、癰腫、毒蛇咬傷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堇菜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一類的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聽人說裡面的小紅豆果實可以治病,能治什麼病呢?謝謝!

8樓:吃花花痴

絲綿木【英bai文名】

duwinterberry euonymus   【別名】明開夜合、桃葉zhi衛矛、白杜、白桃dao樹、白皂專樹和合歡衛矛   【科屬屬】屬於衛矛科衛矛屬   【**】衛矛科衛矛屬植物絲綿木euonymus bungeanus maxim.,以根、莖皮、枝葉入藥。春秋採根,春採樹皮,切段曬乾。

夏秋採枝葉鮮用。   【性味歸經】苦、澀,寒。有小毒。

  根、莖皮:止痛。用於膝關節痛。

  枝、葉:解毒。外用治漆瘡。

  【用法用量】 0.2~1兩。外用適量,煎水薰洗。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據說是一味**腰椎間盤突出的藥材…

9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樓上網友回覆的「虎杖」主要作用活血、散瘀、通經、鎮咳等功效。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我之前也有用過,效果不理想。後來參考了《張芬花腰間盤**經歷》利用了裡面的醉八蟲藥酒貼才得以好轉現在處於第二療程準備好後在鞏固下身邊不少人都有去拍片對比。

如果不清楚情況建議到當地正規檢查機構檢查一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據說能**牙疼、胃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明月草(gynura divaricata (l.) dc.[gynura ovalis dc.

]),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

這植物是什麼病?怎麼**?

11樓:凱潛濾油機

營養不足,葉子就乾枯了,放一點營養土進去。定期澆水。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生病了怎麼**,花盆裡有好多毛毛蟲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澆水太勤、見光少造成的,沒病。1、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2、放在室內光照充足的地方。3、盆裡的蟲子是馬陸的一種,俗稱馬蓮蟲,噴任何殺蟲劑都管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敵百蟲」或「樂果」的殺蟲藥,加小量開水,用噴壺噴灑泥土和葉子。(警告,用量不能過多,不然葉子會發黃掉落。

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這植物像光莢含羞差鄭草,可作籬笆,嫁接意義不大。光莢含羞草 學名 mimosa sepiaria benth.是豆科,含羞草屬落葉灌木,高可達6公尺 小枝無刺,二回羽狀複葉,葉軸無刺,被短柔毛,小葉片線形,革質,先端具小尖頭,中脈略偏上緣。頭狀花序球形 花白色 花萼極小 虛仿頌花瓣長圓形,莢果帶狀,...

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長生草,也叫觀音蓮,是常見的肉肉植物,它的品種有很多。這種植物叫什麼?如果是水裡找到的,可能是菱角 這種植物叫什麼?琴葉榕又名琴葉橡皮樹,因葉先端膨大呈提琴形狀而得名,是桑科榕屬常綠喬木。琴葉榕具較高的觀賞價值,是理想的大廳內觀葉植物。琴葉榕高可達12公尺,莖幹直立,...

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非洲茉莉,一般稱為華灰莉木。觀賞價值 其豐滿的株形再加上碧綠青翠的革質葉,甚是討人喜歡,是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習性 華灰莉木在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 至32 夏季氣溫高於38 以上時,會抑制植株的生長 華南部分地區地栽可以露地越冬,長江以北地區盆栽則要求冬季棚室溫度不低於3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