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至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

2021-03-25 14:25:10 字數 5616 閱讀 6769

1樓:浩廣雙子

1、這種植物學名叫做錦帶花。 2、錦帶花枝葉茂密,花色艷麗,花期可長達連個多月,在園林應用上是華北地區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適宜庭院牆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樹叢林緣作花籬、叢植配植;點綴於假山、坡地。

3、分布於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生於海拔100-1450公尺的雜木林下或山頂灌木叢中。蘇聯、朝鮮和日本也有分布。

2樓:植物網

錦帶,別名:錦帶花、海仙,拉丁文名:weigela florida (bunge) a.

dc. 忍冬科、錦帶花屬落葉灌木,高達1-3公尺;幼枝稍四方形,有2列短柔毛;樹皮灰色。花期4-6月。

3樓:匿名使用者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raf.)shinners)龍膽科 [1] 多年生植物,株高30-100釐公尺。葉對生,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葉表藍綠色。

雌雄蕊明顯,苞片狹窄披針形,花瓣覆瓦狀排列。花色豐富,有單色及複色,花瓣單瓣與雙瓣之分。

洋桔梗幼苗生長較慢,移苗不宜過深,待其長出4-5片真葉時,定植於10-15釐公尺的盆中,盆土採用腐葉土、園土加少量腐熟有機肥配製的培養土。在定植初期,注意保持土壤濕潤。在生長中期,可逐漸減少水分的供給,以促使花莖硬挺。

生長期每半月施一次翠姆肥,或可用充分腐熟的餅肥水。若用中生種進行盆栽,栽後20天使用0.03%-0.

05%維生素液噴灑植株2-3次。對分枝性強的品種可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高溫和長日照可促進花芽分化,達到提早開花的目的。

4樓:都不說我說

叫洋桔梗,也叫草原龍膽

這種植物叫什麼?

5樓:廣邑子

細看葉的特徵,應該是~~筆管榕。

筆管榕(ficus subpisocarpa gagnep.)綠黃葛樹為桑科植物,落葉或半落葉喬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時附生。生於海拔300-2100公尺的的山坡林中或河岸、溪邊、村寨附近。

國內外均有分布。其老樹皮、根皮、葉可入藥,可祛風溼、活血、接骨;治風濕、骨折、半身不遂、筋骨疼痛、**瘙癢。也可供觀賞、作行道樹等。

6樓:溫梓婷時代

這是唇形科的紫蘇,葉闊卵形或圓形,長7-13釐公尺,寬4.5-10釐公尺,先端短尖或突尖,基部圓形或闊楔形,邊緣在基部以上有粗鋸齒,膜質或草質,兩面綠色或紫色,或僅下面紫色,上面被疏柔毛,下面被貼生柔毛,側脈7-8對,位於下部者稍靠近,斜上公升,與中脈在上面微突起下面明顯突起,色稍淡。葉柄長3-5釐公尺,背腹扁平,密被長柔毛。

花冠白色至紫紅色,長3-4公釐,外面略被微柔毛,花期8-11。

7樓:愛作劇的摩口

斑葉高山榕,又名花葉富貴榕。葉斑要在光照充足條件下才會出現,否則葉色偏純綠色。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桑科 moraceae >> 榕屬 ficus >> 斑葉高山榕 ficus altissima 'variegata'

8樓:扶瀾微步

這是太陽花

粉紅色小花?

9樓:可悟

高山榕(學名:ficus altissima)屬桑科,榕屬,大喬木,高25-30公尺,胸徑40-90釐公尺;樹皮灰色,平滑;幼枝綠色,粗約10公釐,被微柔毛。[1]

高山榕為陽性樹種,四季常綠,樹冠廣闊,樹姿豐滿壯觀,生性強健,耐乾旱瘠薄,又能抵抗強風,抗大氣汙染,且移栽容易成活,是極好的城市綠化樹種。高山榕的根和枝的柔韌性很強,易於曲折或編織,適宜各種造型,所以諸多園藝工作者都以它為盆景製作的首選材料。經過精心加工,合理養護,一盆盆高山榕盆景作品顯得千姿百態,意境奇美,觀之令人心曠神怡,愛不釋手。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5

10樓:廣邑子

剛出葉子的~~大吳風草,別名:八角烏、活血蓮、金缽盂、獨角蓮、一葉蓮、大馬蹄香、大馬蹄,拉丁文名:farfugiumjaponicum(l.

f.)kitam。菊科、大吳風草屬多年生葶狀草本,先端圓,全緣或有小齒或掌狀淺裂,基部彎缺寬,兩面幼時被灰白色柔毛,後**。

葉柄長15-25釐公尺,幼時密被淡黃色柔毛,後多脫落,基部短鞘,抱莖,鞘內被密毛。舌片長圓形或匙狀長圓形,花藥基部有尾,冠毛白色與花冠等長。瘦果圓柱形,長達7公釐,有縱肋,被成行短毛。

頭狀花序組成鬆散復傘狀,舌狀花10-12枚,黃色,晚秋開花。花期8—12月,有消腫散結之效。治咳嗽、便血。

生於低海拔地區的林下,山谷及草叢。分布湖北、湖南、廣西、廣東、福建、浙江、台灣。

11樓:todayshuaih缺

紫鴨趾草:學名:setcreasea purpurea b.k.boom 為鴨趾草科、紫鵑草屬多年生草本,別名紫竹梅、紫鴨趾草、紫葉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12樓:沐小新的麻麻

華重樓(學名:parispolyphylla**ithvar.chinensis(franch.

)hara)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100釐公尺,**;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2.5釐公尺。

別稱:七葉一枝花、蚤休

分布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台灣[寮國,緬甸,泰國,越南]

命名者:

hara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營養成分:

重樓甾體總皂甙、β-蛻皮激素、胡蘿蔔甙、生物鹼宜搭:金銀花、鬼針草、夏枯草

1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球藥隔重樓多年生草本;根莖

粗壯,粗1—2釐公尺,葉4—6枚,綠色,偶有背面紫色,紙質,卵形,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驟狹漸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長7.5—18釐公尺,寬4—11.5釐公尺,側脈2—3對,近基出,呈弧形脈;葉柄長1.

5—9.5釐公尺。花梗長3.

3—70餘釐公尺,由花期至果期逐漸伸長。

14樓:少年人夢

七葉一枝花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15樓:陽光女孩

更像蚤休,重樓屬的一種植物。

16樓:桃李滿園

華重樓:百合科,又名七葉一枝花,也有叫五葉一枝花的。清熱解毒,能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是民間用於治蛇蟲叮咬的良藥。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

17樓:馬邊綠茶

豬籠草, 豬籠草科豬籠草屬直立或攀援草本。產於廣東西部、南部 。分布:

本種能適應多種環境,故分布較廣,從亞洲中南半島至大洋洲北部均有產。 生境:沼地、路邊、山腰和山頂等灌叢中、草地上或林下。

藥用價值,有清熱止咳、利尿和降壓之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

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秘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豬籠草屬植物共有野生種約170種,中國廣東地區僅產一種,另外有園藝種超過1000種。[1]豬籠草雖然在廣東的三嶺山、雷州等地有野生分布,但很少應用。直到20世紀90年代以後,引進中國豬籠草的優良品種才主要用於花卉展覽。

中文學名

豬籠草拉丁學名

nepenthes sp.

別稱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雷公壺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植物學史

學名來由

豬籠草屬的學名首次見於2023年卡羅勒斯·林奈(carolus linnaeus)的著作《克利福特園(hortus cliffortianus)》中。[2]它來自了荷馬的《奧德賽(odyssey)》中的一段話。其中,埃及女王給了海倫一瓶名為「nepenthes pharmakon」的藥水。

而「nepenthe」的意思為「沒有悲傷」(「ne」表示沒有,「penthos」表示悲傷),在希臘神話中,「nepenthe」是一種可以讓人遺忘所有悲傷的藥物。林奈說到:

2023年林奈的《植物種志》中的豬籠草屬部分

「如果這不是海倫的『忘悲水』,那它將是所有植物學家的。若在長途跋涉後發現這種美妙的植物,定會為之嘆服,所有的不快都會忘記,並感嘆大自然怎麼會如此的神奇。(翻譯自哈里·維奇(harry veitch)的拉丁文著作[3])」

林奈描述的豬籠草是來自斯里蘭卡的滴液豬籠草(n. distillatoria)。[4] 在2023年,在林奈的《植物種志(species plantarum)》 中正式的公布了對豬籠草屬的命名。

從那時起「nepenthes」便成為了豬籠草屬的正式名稱。滴液豬籠草(n. distillatoria)也作為了豬籠草屬的模式種。[5]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豬籠草。

豬籠草因為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而得名。就是**中的這個瓶狀的部分。瓶蓋表面能分泌香味,引誘昆蟲滑落到瓶內,被瓶內分泌的液體分解並消化吸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是豬籠草。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

21樓:陽光女孩

豬籠草,一種靠吃動物屍體為生的植物。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22樓:廣邑子

藤三七(學名:anredera cordifolia),又稱川七,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七,藤七,馬德拉藤,洋落葵,為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一年的新梢可長達4~5公尺以上,莖圓形,嫩莖綠色,老熟莖變成棕褐色,葉互生,肉質肥厚,葉片心臟形,光滑**,有短柄。

其栽培容易,病蟲害發生少且營養高、口味好。藤三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胡蘿蔔素等,含有豐富的va和vc,具有滋補、壯腰膝、消散痰、活血、健胃保肝等作用。原產於巴西,在中國很多地區均有種植,尤其在南方地區種植較多;現主要分布在南美熱帶地區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福建、浙江、四川、廣東、江蘇、北京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23樓:金牛金的海角

菜豆樹。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

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

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台灣等地分布,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布。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

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這植物像光莢含羞差鄭草,可作籬笆,嫁接意義不大。光莢含羞草 學名 mimosa sepiaria benth.是豆科,含羞草屬落葉灌木,高可達6公尺 小枝無刺,二回羽狀複葉,葉軸無刺,被短柔毛,小葉片線形,革質,先端具小尖頭,中脈略偏上緣。頭狀花序球形 花白色 花萼極小 虛仿頌花瓣長圓形,莢果帶狀,...

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長生草,也叫觀音蓮,是常見的肉肉植物,它的品種有很多。這種植物叫什麼?如果是水裡找到的,可能是菱角 這種植物叫什麼?琴葉榕又名琴葉橡皮樹,因葉先端膨大呈提琴形狀而得名,是桑科榕屬常綠喬木。琴葉榕具較高的觀賞價值,是理想的大廳內觀葉植物。琴葉榕高可達12公尺,莖幹直立,...

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非洲茉莉,一般稱為華灰莉木。觀賞價值 其豐滿的株形再加上碧綠青翠的革質葉,甚是討人喜歡,是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習性 華灰莉木在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 至32 夏季氣溫高於38 以上時,會抑制植株的生長 華南部分地區地栽可以露地越冬,長江以北地區盆栽則要求冬季棚室溫度不低於3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