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7:53:45 字數 2679 閱讀 9363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

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花序梗。花白色。梨果黃紅色。

請問,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 (學名:photiniax fraseri)

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花序梗。花白色。梨果黃紅色。

花期5~7月,果期9~10月成熟。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廣邑子

菜豆樹,,,,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台灣等地分布,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布。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5樓:翰林學庫

豬殃殃(豬殃殃)

編輯豬殃殃(bedstraw ,亦作cleavers),茜草科(rubiaceae)拉拉藤屬植物。多枝、蔓生或攀緣狀草本,生於海拔20-4600公尺的山坡、曠野、溝邊、河灘、田中、林緣、草地。約有300個種分布全世界潮濕林地、沼澤、河岸和海濱。

為夏熟旱作物田惡性雜草,同時又是有降壓、抗癌功用之中藥材。

6樓:

你好,這個是唇形科的錦紫蘇,也叫彩葉草。

這種植物叫什麼?

7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吊蘭。吊蘭

一、概述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 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二、形態特徵

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公尺,寬1-2釐公尺,向兩端稍變狹。

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公尺,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公尺,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公釐,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藥矩圓形,長1-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三、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四、擺放方法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露娜蓮(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麗娜蓮和靜夜雜交而來。培育者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育種師dick wright。灰綠色的葉片排列緊密,輪廓精緻優雅,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會呈現出優雅的藕荷色,頗似玉製的小玫瑰。

是擬石蓮花屬中的代表品種之一。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香蕉和橙子呀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

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蛇床 學名 cnidium monnieri l.cuss.為傘形科 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 60釐公尺。根圓錐狀,較細長 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 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 復傘形花序直徑2 3釐公尺 總苞片6 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 20 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 花柱...

請問這種開花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馬纓丹,拉丁學名 lantana camara l.別稱 五色梅 五龍蘭 如意 草 五彩版花 臭草 臭金鳳 五雷丹 五色權繡球 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根 葉 花作藥用,有清熱解毒 散結止痛 祛風止癢之效 可治瘧疾 肺結核 頸淋巴結核 腮腺炎 胃痛 風濕骨痛...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x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 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 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