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2021-03-04 08:57:27 字數 3323 閱讀 8429

1樓:廣邑子

這植物像光莢含羞差鄭草,可作籬笆,嫁接意義不大。光莢含羞草(學名:mimosa sepiaria benth.

)是豆科,含羞草屬落葉灌木,高可達6公尺;小枝無刺,二回羽狀複葉,葉軸無刺,被短柔毛,小葉片線形,革質,先端具小尖頭,中脈略偏上緣。頭狀花序球形;花白色;花萼極小;虛仿頌花瓣長圓形,莢果帶狀,勁直,成熟大或時莢節脫落而殘留莢緣。原產熱帶美洲。

中國廣東南部沿海地區逸生於疏林下。光莢含羞草適應性極強:可在多種土質條件下生長,且耐熱、耐澇、耐旱。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樹木

樹木是一種高大的木本組織植物, 由「枝」和「杆」還有「葉」呈現,可存活幾十年。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2、草草是一般是指草本植物(herb),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乙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作「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

3、花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乙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艷麗,有香味。

4、灌木

灌木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5、蔬菜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平時可以使用「裡貝里宴沃磷酸二氫鉀」。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落地生根--也叫不死鳥

4樓:夕雍抄筠溪

金苞蝦衣花。又叫黃蝦花

科屬:爵床科蝦衣草屬

別名:金苞花、黃色皇后

學名:pachystachys

lutea

nees

英名:lollipop

plant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多肉植物。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8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9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班門弄斧

金錢草:金線草(學名:rubia membranacea),為茜草科茜草屬下的乙個植物種。

金線草多年生草本,高50~100釐公尺。生於山地林緣、路旁陰濕處。 藥用為蓼科植物金線草的全草。

功能有:祛風除濕,理氣止痛,止血,散瘀。主治:風濕骨痛,胃痛,咳血,**,便血,血崩,經期腹痛,產後血瘀腹痛,跌打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草,又叫銅錢草,拉丁名:hydrocotyle vulgaris傘形科 umbelliferae 天胡荽屬 hydrocotyle別名:圓幣草、顯脈香菇草、毛天胡荽、毛香菇草、水金錢、盾葉天胡荽、金錢蓮、錢幣草、銅錢草、香菇草

香菇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

12樓:媺媺

這叫銅錢草,可以水培也可以種植在土壤裡,保持水分充足,很好養的一種植物呢。一般一週左右就能髮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銅錢草,可以水培也可以種在土壤裡,這是一種很好養的一種植物,用不很長時間他就長的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北方應該叫旱荷花

15樓:慄尋春豐濮

蒼耳(菊科蒼耳屬),產於全國各地。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乾燥,除去梗、葉等雜質炒去硬刺藥用,用於鼻淵頭痛,風寒頭痛,風濕痺痛。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16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這是龍血樹

龍血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溫度:這類植株最適生長溫度為16-26℃,為了避免植株的水分蒸發夏季溫度不能高於35℃。如果植株長期生長在低於10℃的環境,植株的葉片會逐漸發黃,甚至會導致植株的死亡。

2、土壤:要選擇透氣性好、排水性好、營養物質豐富的土壤。可以在盆底鋪一些小碎石,再加入土,有利於排水。土壤中還可加入一些農家肥,有利於植株的生長。

3、光照:將這類植株放在有散射光處,避免太陽直接照射。夏季為了植株更好的生長要進行適當的遮陰;冬季氣溫低陽光不強烈,要做好防寒措施,可以將植株放到室外有陽光的地方。

4、施肥:生長期可以每月施碧卡水溶肥兩次,為了避免植株瘋長要少用氮肥,要多用鱗鉀肥保證植株葉片顏色鮮亮;冬季則停止施肥。

5、澆水:這類植株耐旱,澆水次數不需要太多,避免造成根系腐爛,可以兩周澆水一次。夏季需要增加給水次數,一週一次;冬季等土壤乾透後再進行澆水。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學名八仙花 八仙花原產中國和日本。喜溫暖 濕潤和半陰環境。八仙花的生長適溫為18 28 冬季溫度不低於5 花芽分化需5 7 條件下6 8周,20 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 能延長觀花期。但高溫使花朵褪色快。八仙花盆土要保持濕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

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非洲茉莉,一般稱為華灰莉木。觀賞價值 其豐滿的株形再加上碧綠青翠的革質葉,甚是討人喜歡,是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習性 華灰莉木在氣候溫暖的環境條件下生長良好,生長適溫為18 至32 夏季氣溫高於38 以上時,會抑制植株的生長 華南部分地區地栽可以露地越冬,長江以北地區盆栽則要求冬季棚室溫度不低於3 至...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是什麼啊,花像蝴蝶,雅樂之舞落葉的原因是澆水太頻繁,它喜光照,不耐蔭 喜溫暖怕凍 喜乾濕交替澆水方式,怕長期溼澇 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忌粘土 喜薄肥,怕濃肥。請問高人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抱莖小苦蕒 學名 ixeridium sonchifolia maxim.shih 是菊科小苦蕒屬的植物。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