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

2021-03-04 08:28:56 字數 3169 閱讀 2597

1樓:離瑤歌

尖尾芋(學名:alocasia cucullata)是天南星科海芋屬的植物。直立草本。

地上莖圓柱形,粗3-6釐公尺,黑褐色,具環形葉痕,通常由基部伸出許多短縮的芽條,發出新枝,成叢生狀。葉柄綠色,長25-30(-80)釐

公尺,由中部至基部強烈擴大成寬鞘;葉片膜質至亞革質,深綠色,背稍淡,寬卵狀心形,先端驟狹具凸尖,長10-16(-40)釐公尺,寬7-18(-28)釐

公尺,基部圓形;中肋和i級側脈均較粗,側脈5-8對,其中下部2對由中肋基部出發,下傾,然後弧曲上公升。花序柄圓柱形,稍粗壯,常單生,長20-30釐

公尺。佛焰苞近肉質,管部長圓狀卵形,淡綠至深綠色,長4-8釐公尺,粗2.5-5釐公尺;簷部狹舟狀,邊緣內卷,先端具狹長的凸尖,長5-10釐公尺,寬3-5

釐公尺,外面上部淡黃色,下部淡綠色。肉穗花序比佛焰苞短,長約10釐公尺,雌花序長1.5-2.5釐公尺,圓柱形,基部斜截形,中部粗7公釐;不育雄花序長

2-3釐公尺,粗約3公釐;能育雄花序近紡錘形,長3.5釐公尺,中部粗8公釐,蒼黃色,黃色;附屬器淡綠色、黃綠色,狹圓錐形,長約3.5釐公尺,下部粗6毫

公尺。漿果近球形,徑6-8公釐,通常有種子1。花期5月。

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

2樓:林飛蛾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2]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

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4]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

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中文學名綠勞拉丁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別 稱魔鬼藤、**葛、**藤、桑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龘禹治水

中文名羊耳蒜

拼音yáng ěr suàn

學名liparis campyloxtalix rchb. f.

界植物界

亞界綠色植物亞界

總門輪藻總門

門木賊門(有胚植物門)

亞門木賊亞門(維管植物亞門)

綱木蘭綱(被子植物綱)

亞綱百合亞綱

超目天門冬超目

目天門冬目科蘭科

屬羊耳蒜屬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

5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應該是白檀

白檀,學名:symplocos paniculata (thunb.)miq.

,又名灰木、碎籽樹、烏於、子木、柵柴等,為山礬科山礬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5公尺,嫩枝被毛。葉互生,橢圓形,長4-9.5 釐公尺,寬2-5.

5釐公尺,邊緣細銳鋸齒。圓錐花序生枝頂,花白色。核果卵形,黑色。

可作器具,亦可入藥。

6樓:匿名使用者

第65回 賈二舍偷娶尤二姨 尤三姐思嫁柳二郎 第66回 情小妹恥情歸地府 冷二郎一冷入空門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

7樓:理想家

這是雀梅藤[學名:sageretia thea (osbeck) johnst.],為雙子葉植物綱、鼠李科植物雀梅藤sageretia theezans brongn.

的全株。別名對節疤、刺楊梅等。

有刺狀短枝;葉近對生,卵狀橢圓形,葉面有光澤,具短柄;花小,兩性,白色,簇生或成穗狀花序;果為漿果狀核果。分布於中國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台灣、湖北、廣東、雲南、四川等地;印度、日本也有分布。繁殖用播種或扦插。

要求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疏鬆、排水良好之土壤。栽培容易,寒冷地區須冷室越冬。溫暖地區常作綠籬及製作盆景;果甜可食,嫩葉代茶,根可供藥用。

性味甘、微苦,涼。入肺、胃、大腸經。功效化痰散結,消炎止痛。

用於感冒,口瘡,咽喉腫痛,咳嗽氣喘,胃痛,瘡癤,燙傷,火傷,水腫。含麥胚鹼、紫丁香酸、香英蘭酸等化學成分。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菍(拉丁文名: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是

野牡丹科、野牡丹屬的匍匐狀小灌木,長10-30釐公尺;幼時被糙伏毛,以後**;葉片堅紙質,卵形或橢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淡紫紅色至紫紅色,菱狀倒卵形,花期5-7月,果期7-9月。

地菍是一種集藥用、觀賞和保健於一體的優良地被植物,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中文學名

地菍拉丁學名

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別    稱

地稔、鋪地錦、山地菍、地腳菍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指教,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指教!

金鑽蔓綠絨 拉丁學名 philodendron con go 別稱 喜樹蕉 金鑽 翡翠寶石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科 天南星科 屬 喜林芋屬 種 金鑽蔓綠絨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指教!這是檜柏,檜柏和蜀檜是同一樹種,只是各地的叫法有所不同 檜柏球是由檜柏經過反覆修剪而來。...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圖片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不太了解,應該是某種蘭吧。龍舌蘭http image.baidu.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圓葉錦葵 malva rotundifolia linn.錦葵科 malvaceae 錦葵屬 別名 圓葉錦葵 餅餅饃 金爬齒 金錢根 磨盤草 牛屎餅根 燒餅花 燒餅棵 土黃花 土黃芪 土黃蓍 托盤果 獻乾糧 野...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跪求,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露兜果露兜樹,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 露兜樹 華露兜 假菠蘿 野菠蘿 山菠蘿 婆鋸筋 豬母鋸 老鋸頭 勒古 水拖髻。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為常見觀賞樹種。露兜樹更多 9張 露兜樹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茶 露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