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的川菜好吃啊,求,哪家的川菜好吃啊,求推薦

2021-03-03 20:26:57 字數 4217 閱讀 1018

1樓:cendy小熊

川菜是中國漢族八大菜系

之一,也是最有特色的菜系,民間最大菜系,同時被冠以「百姓菜」。

起源於四川、重慶,以麻、辣、鮮、香為特色。川菜原料多選山珍、江鮮、野蔬和畜禽。善用小炒、幹煸、乾燒和泡、燴等烹調法。

以「味」聞名,味型較多,富於變化,以魚香、紅油、怪味、麻辣較為突出。川菜的風格樸實而又清新,具有濃厚的鄉土氣息。著名代表菜品有:

魚香肉絲、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魚、夫妻肺片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學川菜的話,可以去四川學哈!

平頂山哪家川菜好吃求推薦

3樓:沒沒四海八荒

川菜有麻、辣、甜、鹹、酸、苦六種。在六種基本味型的基礎上,又可調配變化版為多種復合味型,權在川菜烹飪過程中,如能運用味的主次、濃淡、多寡,調配變化,加之選料、切配和烹調得當,即可獲得色香味形俱佳的具有特殊風味的各種美味佳餚。

川菜特點是突出麻、辣、香、鮮、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鮮薑。調味方法有乾燒、魚香、怪味、椒麻、紅油、薑汁、糖醋、荔枝、蒜泥等復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風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

川菜的復合味型有20多種,如鹹鮮味型、家常味型、麻辣味型、糊辣味型、魚香味型、薑汁味型、怪味味型、椒麻味型、酸辣味型、紅油味型、蒜泥味型、麻醬味型、醬香味型、煙香味型、荔枝味型、五香味型、香糟味型、糖醋味型、甜香味型、陳皮味型、芥末味型、鹹甜味型、椒鹽味型、糊辣荔枝味型、茄汁味型等等。

哈爾濱哪家川菜正宗好吃,求推薦,求位置

4樓:給妳壹轉身

幾個,您酌情選bai擇吧。道理友誼du宮對面友zhi誼路176-2號的川味飯店

dao.水煮魚,夫妻肺片內好吃。川菜比較地容道,去吃飯排隊,拼桌很正常。南崗區就革新街四川人家,開發區的就四川會館,還有紅博會展中心裡的辣婆婆的水煮肉片,川味涼粉也做得挺好。

求知名川菜的名字

5樓:簡單人兒

酸菜魚 水煮牛肉 川辣黃瓜 宮保雞丁 回鍋肉魚香肉絲 幹煸鱔魚絲 鍋巴肉片內 紅油抄手 辣子雞丁家常豆腐容 魚香茄子 毛肚火鍋 乾蒸黃魚 火爆腰花合川肉片 燈影牛肉 夫妻肺片 麻婆豆腐 麻油雞棒棒雞 擔擔麵 剁椒胖魚頭 椒油扁豆 石斛花生公尺薑汁熱味雞 乾燒雞翅 小籠粉蒸牛肉 籮粉魚頭豆腐湯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水煮魚 毛血旺 酸辣土豆絲 乾扁肉絲 鍋包肉 火鍋 **********=太多了 自己買幾期的四川烹飪慢慢找把

請客吃飯,川菜,好吃的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衡山小館

021-64717127

上海徐匯區衡山路308號(近高安路)

比較精緻的港式餐廳,是很不錯的小酌地點回。菜式清爽,口味比較地道,各種答燒味拼盤很好...

衡山小館(延安西路店)

021-62265517 62260525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719號佳都大廈底樓(近江蘇路)渝信川菜(招商局店)

021-52980438 52980439上海靜安區成都北路333號招商局廣場3樓

渝信川菜簡介: 環境出乎意料的好的川菜館,全部都是隔間的,設計得很巧妙。菜式精緻...

有沒有比較好吃的川菜館推薦推薦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川菜技術,重慶新東方挺不錯的。

求推薦好吃的川菜調味料

9樓:2322218850的

郫縣豆瓣醬,全國知名!

還有老乾媽!

10樓:匿名使用者

郫縣豆瓣醬挺不錯的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之所以能夠做到品種豐富、味道多變、適應性強,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其中的「味」是川菜的靈魂。提起川菜,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麻辣,甚至認為一道川菜不麻不辣就算不上川菜!

其實,麻辣只是川菜中的一小部分!

那麼川菜中常用到的調味品有哪些,在川菜中又佔據著什麼樣的地位呢

自貢井鹽——食在四川,味在自貢

講到自貢,講到井鹽,自然就會引出鹽幫菜!以鹽幫菜為主的小河幫川菜在整個川菜菜系中佔據著重要地位,它和成都的上河幫菜系、重慶的下河幫菜系共同構成了聞名全國的川菜體系!

獨特的井鹽文化催生出的鹽幫菜也獨具特色,鹽幫菜下分鹽商菜、鹽工菜、會館菜三大支系,以麻辣味、辛辣味、甜酸味為三大類別。同時以味厚、味重、味豐為其鮮明的特色。最為注重和講究調味。

除具備川菜「百菜百味、烹調技法多樣」的傳統之外,更具有「味厚香濃、辣鮮刺激」的特點。尤其擅長水煮系列與活渡系列,形成了區別於其他菜系的鮮明風味和品位

獨特的井鹽文化催生出的鹽幫菜也獨具特色,鹽幫菜下分鹽商菜、鹽工菜、會館菜三大支系,以麻辣味、辛辣味、甜酸味為三大類別。同時以味厚、味重、味豐為其鮮明的特色。最為注重和講究調味。

除具備川菜「百菜百味、烹調技法多樣」的傳統之外,更具有「味厚香濃、辣鮮刺激」的特點。尤其擅長水煮系列與活渡系列,形成了區別於其他菜系的鮮明風味和品位。

內江白糖

內江市位於沱江下游中段,處四川盆地腹心,成渝兩大都市**。內江別稱甜城,盛產甘蔗、白糖和蜜餞。其中有個典故是這樣的,傳說明末時期的張獻忠和李自成兩人在一起吃飯,到了吃甜點的時間,各種甜點擺成一盤,李自成獨見其中一味蜜餞,色澤鮮亮,異香撲鼻,入口味道甜美,滋潤化渣,沁人心脾,妙不可言,於是問到:

「此蜜餞產於何地?」張獻忠曰:「產於內江。

」李自成聽罷,舔了幾下口水,不由豎起大拇指讚道:「內江真乃甜城也!」從此,「甜城內江」的美名就流傳下來了。

內江盛產甘蔗,加工好的白糖顏色純白,乾淨透亮,甜度極高!製作糖醋菜餚,主要的調料就是糖和醋,以及精鹽、糖和醋混合,可產生一種類似水果的酸甜味,十分開胃可口。

閬中保寧醋

保寧醋是全國四大名醋(閬中保寧醋、山西老陳醋、江蘇鎮江香醋、福建公尺醋)之一。它以歷史悠久,質優味美、營養豐富、防病治病而著稱於世!保寧醋的成功之處有二:

其一是用生津開胃,健脾益神的六十多種中藥為原料製成的!其二是用流經城南一段的嘉陵江中流冬水釀製。流經城南的嘉陵江水,綠水碧波,特別是冬季,更是碧綠清澄,明澈見底。

取冬季之水,用沙缸過濾,儲存備用。用嘉陵江中流冬水釀成的醋,香味濃郁,酸而微甜,人口生津,久存不腐。所以,過去的醋房多在城南傍江一帶的醋房街、下華街、下新街等地。

德陽醬油

德陽的旌陽區地處都江堰流域的灌溉區,地理條件非常優越,自然資源豐富,盛產水稻、小麥、油菜等,是四川省糧油生產基地,素有「天府糧倉」之稱,是典型的「天府之國」的縮影。豐富優質的糧食原料保證了德陽醬油的產品質量。

德陽醬油兼具有生抽和老抽的優點,有生抽那鮮甜美味的口感,又有老抽那色澤濃厚的體態,色澤晶亮、味型香醇、口感美味、營養豐富、是獨創一格的調味佳品。川菜中的紅燒系列,點蘸系列和涼拌系列等菜餚都是離不開德陽醬油的!

郫縣豆瓣

郫縣豆瓣,川菜之魂,最被大眾熟知的調味品之一,中國頂尖調味料之一!關於豆瓣醬怎麼誇都不為過,郫縣豆瓣通過長期翻、曬、露等傳統工藝天然精釀發酵而成,具有瓣子酥脆化渣,醬脂香濃郁、紅褐油潤有光澤、辣而不燥、黏稠適度、回味醇厚悠長的特點,是川味食譜中不可缺少的調味佳品。郫縣豆瓣的品質特色與郫都區的環境、氣候、土壤、水質、人文等因素密切相關。

郫縣(現為郫都區)的豆瓣醬香味醇厚卻未加一點香料,色澤油潤卻未加任何油脂,全靠精細的加工技術和原料的優良而達到色、香、味俱佳的標準,具有辣味重、鮮紅油潤、辣椒塊大、回味香甜的特點,是川味食譜中最為常見,也是最為重要的的調味佳品!大部分人一度認為,買對了郫縣豆瓣醬,川菜就成功了一半!

茂汶花椒

汶川以及茂縣地處岷江乾旱河谷地帶,這裡氣候乾燥、年降水少,晝夜溫差大、日照充足,為花椒生產提供了良好的自然地理和氣候條件。同時主栽的「大紅袍」花椒是「西路花椒」代表品種,其果實以油重粒大、色澤紅亮、芳香濃郁、醇麻可口的獨特風味!

永川豆豉

重慶的永川區以生產豆豉而聞名,素有豆豉之鄉的美稱。永川豆豉生產工藝起源於永川家庭作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 永川豆豉屬毛黴型豆豉。

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氨基酸,香氣濃郁,滋味鮮美,即可用於烹飪,也可代菜佐餐,是鹽煎肉、豆豉魚、火鍋等特色菜餚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不但營養價值高,又有開胃助食解表祛汗之功效。

還有川冬菜(涪陵榨菜、敘府芽菜、南充冬菜、內江大頭菜),含蛋白質高於豬、牛、羊肉的含量,它的鈣含量以及微量元素鐵、磷、鋅的含量都很可觀,可以做冬菜扣肉、冬菜包子等等,滋味鮮美無比。自然還有新繁泡菜、成都地區的二荊條辣椒等等,這些優質的調味品一篇文章是無法全面概述的!

長春工業大學 學校附近最好吃的川菜是哪家

這個不好說,看個人喜歡唄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還是要你自己去吃吃看呀 這吃的東西,各有各的胃口,自己嚐過就知道了。無語中 這要看個人的口味了 個人感覺吃上一遍就知道了 長春工業大學林園校區附近的巴魚人家。林園校區的人很多都知道的,很好吃,環境又好,是在震宇街上了,我們就經常去。去了你肯定不後悔。林園路 ...

求知名川菜的名字,求所有川菜菜名

酸菜魚 水煮牛肉 川辣黃瓜 宮保雞丁 回鍋肉魚香肉絲 幹煸鱔魚絲 鍋巴肉片內 紅油抄手 辣子雞丁家常豆腐容 魚香茄子 毛肚火鍋 乾蒸黃魚 火爆腰花合川肉片 燈影牛肉 夫妻肺片 麻婆豆腐 麻油雞棒棒雞 擔擔麵 剁椒胖魚頭 椒油扁豆 石斛花生公尺薑汁熱味雞 乾燒雞翅 小籠粉蒸牛肉 籮粉魚頭豆腐湯 酸菜魚...

川菜和湘菜怎麼區分啊,川菜和湘菜的區別?

最大區別 湘菜是用料廣泛 製作精細 品種繁多 口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在製作上以煨 燉臘 蒸 炒諸法見稱 川菜是麻辣,川菜在烹調方法上,有炒 煎 乾燒 炸 薰 泡 燉 燜 燴 貼 爆等三十八種之多。在口味上特別講究色 香 味 形 兼有南北之長,以味的多 廣 厚著稱。歷來有 七味 甜 酸 麻 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