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肉糕的做法,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1-03-04 06:17:41 字數 5710 閱讀 70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頭肉5000克

豬尾巴500克

豬蹄500克

調料食鹽

200克

醬油80克

醋200克

蔥200克

蒜150克

八角15克

花椒25克

香油50克

做法1.花椒、八角浸煮30 分鐘,撈出備用;

2.豬頭、蹄、尾去毛洗淨,浸泡2小時;

3.豬頭切去豬耳,把豬頭劈成兩半;

4.豬蹄去蹄甲;

5.將去耳的豬頭、去甲的豬蹄放入沸水內煮10 分鐘,取出放入冷水內;

6.再將豬頭去掉鼻,刮淨舌頭汙物;

7.豬蹄去掉爪底、爪心;

8.豬頭、蹄各劃一道長口至骨;

9.把豬頭、蹄、尾入沸水煮2 小時,取出去骨;

10.再把骨頭放入原鍋內浸煮,煮至無筋、光滑時,撈出骨頭留湯;

11.將煮熟的肉,切成長7 釐公尺的扁條,放入原湯鍋內,加食鹽和花椒、八角,水煮沸10 分鐘左右,放入蔥末、薑末攪勻,分層次放入容器內使其凝固;

12.將蒜搗成泥,加醋、醬油調成稀糊狀,加入香油;

13.把凝固的肉切成片,蘸蒜泥佐酒最佳。

廣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淘無憂

1、陽朔啤酒魚

陽朔啤酒魚,是陽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魚肉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魚肉的香味保證可以讓你胃口大開。啤酒魚一獨到的口味吸引了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特推薦。

2、田螺釀

漓江自產的超大個田螺,烹製時加入薑末、鮮薄荷和三花酒,所以口感韌而嫩滑,一吸就把餡心吸出來,吮吸後滿口肉香,香味綿長鮮美。它淡淡的薄荷味和三花酒味,夠味夠辣,堪稱陽朔萊餚中的一絕。

3、尼姑素面

桂林尼姑面的精華的湯,湯是用黃豆芽、新鮮草菇、香菇、冬筍等久熬而成。鮮香爽口,色香味俱佳的尼姑面即可食用。尼姑面以七星公園內月牙樓的最負盛名。

4、桂林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在近三百年,是桂林最悠久最負盛名的地方風味小吃。吃起來圓細柔韌,富有筋力,鮮美芳醇,香鬆爽口。

5、荔浦芋扣肉

荔浦芋扣肉為全國名菜之一。用五花肉與陽朔香芋(又名「檳榔芋」)或紅薯、蓮藕片搭扣蒸熟而成,油而不膩,香而不濁,被奉為席中大菜。 色美耐看的特點,爽口味足,肥而不膩。

6、黃燜雞

陽朔黃燜雞主要選用肉質細嫩緊湊的當地土雞。土雞宰殺洗淨後,砍成小塊,再配以白酒、精鹽、香蔥、乾紅辣椒、大蒜、姜、草果等香料爆炒而成。其色鮮味佳、油而不膩、味道獨特。

3樓:竺若歷涵陽

除了中山路能吃到的,還有南鐵文化宮門口的田螺芋頭煲,賓陽酸粉,南鐵菜市的飛餅;北一巷裡面的燒烤(從衡陽路那邊進去100公尺左右,在左邊);小福樓的烤排骨,建政路菜市里的炒海螺;南棉菜市的臭豆腐,還有菜市對面有一家水煮螺也不錯;石巷口(高峰路往民生廣場一直走,走到底就是了)的鴛鴦糊,炒田螺,滷雞翅鴨腳,粉餃,油條豆漿一般,但**便宜,五毛一根;

4樓:開玩笑你才傻

廣西的特色美食真的太多了,我稍微給題主列舉幾個城市的吧,我是柳州的就先從柳州說起!

柳州市

螺螄粉

螺螄粉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風味小吃,螺螄粉集合多種口感於一體,鮮、酸、爽、燙、辣是它的主要特點。螺螄粉不但受到柳州人民的喜愛,在全國範圍內更是廣受歡迎,可以說螺螄粉讓柳州菜真正的做到了一次家喻戶曉。

三江油茶

三江縣是廣西柳州市最北面的乙個少數民族聚居縣,境內的老百姓都有打油茶的習俗,特別以侗族、苗族為甚,如草苗一天至少要喝三餐油茶,早上起來先喝油茶再出工,中午收工回來先喝油茶再吃午飯,晚餐也先喝油茶再做飯。侗家人喜歡喝油茶,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喝油茶,一般還配有糯公尺飯,油茶泡冷公尺飯和糯公尺飯是三江傳統喝法。

一種科學的說法是,因為侗族人世世代代居住在高寒山區,侗族油茶能禦寒防病,還有生津解渴、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等功效。因其味微苦,所以又被稱為「侗族咖啡」。

雲片糕

柳城雲片糕是雲片糕中的名品,從乾隆年間開始還被御封為宮廷貢品,柳城雲片糕以優質的糯公尺和白糖為主要材料,加上豬油、蜂蜜、芝麻等為佐料經過繁瑣的工序製成,柳城雲片糕顏色雪白,糕體柔軟,口感香甜,是深受柳州人民喜愛的甜食佳品。

露水湯圓

露水湯圓是柳州知名的特色小吃,柳州的露水湯圓可能要顛覆常人對湯圓的認知,通常在常人眼裡,湯圓都是甜甜的,但是柳州的露水湯圓確實鹹的,它的主要材料是五花肉和梅干菜,吃起來很有餃子的味道。屬於柳州獨居地方特色的小吃。

南寧市

老友粉

南寧老友粉、柳州螺螄粉、桂林公尺粉、梧州炒河粉共稱為廣西「四大公尺粉」。老友粉可以算是南寧人最受歡迎的獨特地方風味小吃之一,酸、辣、鹹、香兼備,據說食之具有驅風散寒、通竅醒味之功效。

捲筒粉

捲筒粉跟粉餃類似,也是南寧特色美食之一。它的做法非常簡單,將磨成的公尺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撒一些肉末、豆角,香菇,蔥花在上面,蒸熟後捲成捲即可上碟,佐以醬料、辣椒,香油等拌以食用。軟滑爽口是其主要特點。

酸嘢

南寧有句俗話,「行人難過酸嘢攤」。酸嘢,白話是指酸的美食,說白了就是把各種時令果蔬醃著吃。酸嘢的原料是當地產的木瓜、蘿蔔、黃瓜、蘋果、芒果、哈密瓜、菠蘿、番石榴、楊桃,醃時加入醋、辣椒和白糖,各種水果混搭一起,五味俱全,清一色脆爽可口。

桂林市

桂林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以其獨特的風味遠近聞名。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大公尺磨成漿,裝袋濾乾,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圓的稱公尺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公尺粉,其特點是潔白、細嫩、軟滑、爽口。

其吃法多樣。最講究滷水的製作,其工藝各家有異,大致以豬、牛骨、羅漢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濃郁。

啤酒漓江魚

啤酒漓江魚是陽朔的當地名菜。選用陽朔漓江裡鮮活的大鯉魚,先用桂北山區出產的生茶油烹炸,後放入桂林產的上等啤酒紅燜而成,具有獨特的香酥鮮嫩風味,讓你胃口大開。特別多是魚鱗被炸成一層脆殼,又沾滿了醬汁,真正是一次全新的舌尖體驗。

桂林鬆糕

桂林鬆糕是用糯公尺摻粳公尺適量磨成粉,稍摻些黃糖水拌勻,再將半乾半濕的公尺粉層層撒入蒸桶中蒸一至二小時熟透而成。剛蒸出來的鬆糕最好吃,把還冒著熱氣的鬆糕,一般切成片,鬆軟爽口,香甜宜人,如果再配上荔浦芋頭丁,味道更是妙不可言。

梧州市

梧州紙包雞

「紙包雞」顧名思義,菜餚是以紙包裹主料炸製而成,這是隔紙炸的烹飪法,製作獨特,菜餚可以保持雞肉的鮮嫩,調料味濃,特有異香。梧州紙包雞色澤金黃,香味誘人。吃起來,入口甘、滑、甜、軟,食後齒頰留香。

 原汁原味,肉嫩骨脆,香氣四溢,鮮美適口。

牛腸酸

牛腸酸是梧州人最愛特色美食之一,用特製的酸湯泡煮牛肺、牛腸、牛肚、豆腐泡、海帶等,再蘸上又酸又辣的醬料,別有一番風味。牛腸酸最大的特色在於乙個「酸」字,用山楂、檸檬等酸果熬製的酸湯,不新增一滴醋,格外清新、開胃。

北海市

沙蟲

沙蟲又叫海人參,形狀很像一根腸子,呈長筒形,渾身光裸**,它雖然沒有海參、魚翅、鮑魚的名貴,但味道鮮美脆嫩,為海參、魚翅所不及。一般吃法是蒸著吃,做刺身,油炸,煮湯等,是北海的一大特色。

沙蟹汁

沙蟹汁完全是"生"的,製作過程中沒有加熱煮熟的步驟,因此沙蟹汁帶有一股子腥味,但吃起來卻很香。也由此,沙蟹汁成了類似"臭豆腐"的存在,喜歡的人覺得它美味無比,不喜歡的則是聞著就討厭。

沙蟹汁是很美味的調料,在吃白切雞的時候做蘸料,吃了會讓人回味無窮。沙蟹汁燜豆角可以說是廣西北海市的名菜,就算只是在喝白粥的時候,放上一點沙蟹汁,就會另人胃口大開。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特色小吃,例如防城港的風吹病、欽州的武利牛巴、貴港的豆腐角、玉林的酥肉地豆、百色的德保豬血腸、賀州的黃姚豆腐、河池的巴馬香豬、來賓的竹筒雞、崇左的那隆臘鴨這些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食百強榜,中國名菜五十強,非吃不可:陽朔啤酒魚.

桂林陽朔特色小吃有:船上粑,桂林公尺粉,滋粑,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一:酥肉地豆

選用豬肉、地豆(花生),將豬肉切片,加配料,醃製5小時,用澱粉裹滿下油鍋翻炸,呈金黃色撈起,同樣將花生下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成品外酥內嫩,甘香可口,地豆風味獨特。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二:手撕牛肉

選直紋牛肉,掉肉筋,放入滷水中,滷45分鐘至牛肉紋發散,撈出手撕成絲狀。再粘少許生粉,下油鍋炸至成金黃色。用牛肉絲、花生茸、香料拌勻後裝盤即成。它清香甘醇,美味可口。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三:玉林牛巴

採用傳統祖傳工藝,選用新鮮牛肉,加十幾種天然植物香料精心泡製。經切片、烤乾、炸、燜……多種工序,每道工序都要嚴格控制,全憑手感和經驗,製作出來的牛巴風味獨特、美味甘香,與眾不同。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四:玉林肉蛋

把新鮮上等豬肉切成片,放到青石板上,用木槌打45分鐘成肉醬,槌得肉質幼嫩發亮,加入鹽、胡椒粉等配料,捏成肉丸壯後放進鍋裡煮得潔白如銀,吃起來滑脆爽口、美味鮮美、無渣,古代曾是皇帝的貢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清熱通腸等功效。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五:玉林牛腩粉

將選好的牛腩、牛筋等用沸水「飛過」撈起過冷水。中火起鑊,下料把牛腩炒至收水後,配以沙薑、甘松、草果等煮30-40分鐘即可。將燉好的牛腩、公尺粉下碗,然後把牛腩湯、骨頭湯、肉丸調味下碗即成。

清香、可口,富含高蛋白。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六:海鮮大肉田螺

先上好的大田螺,敲掉螺尾煮熟,將豬肉、木耳等配料剁成餡釀入田螺內,再和雞肉、螃蟹一同下鍋煮熟即可。其特點是味美鮮甜,營養豐富。

廣西特色美味小吃七:鮮蝦腸粉

選用優質大公尺磨成漿加餡蒸製而成。餡的主料有新鮮蝦仁、瘦肉、雞蛋、竹筍(或馬蹄)、蒜莖、蔥、韭菜等,配以花生油、生抽、蒜公尺調製好的味汁即可食用。口感鮮嫩、爽口怡人。

7樓:路偉房嘉美

燒烤:北湖路西3裡路口〈北湖菜市旁28中路口,永城飲食店〉的《七里香烤魚》,麻辣烤魚麻辣醬超好吃,

小富樓旁邊的<阿卡甜品>,那加辣加蜜的烤扁菜心,烤豬天梯,烤秘製軟骨很好吃,

建政小巷裡的o記烤魚

,中山路仙池飯店對面o記烤魚

中華路體校對面,有一家"黃記燒烤店"

[可是他現在都是先烤熟後等你來時再加熱給你,味道差了]

南鐵的劉記燒烤雞爪最好吃

了,放的香料很多。

江南圖書館右邊的"大頭勇燒烤",那烤雞腳特入味特脆!

野礦廠斜對面有家烤青口螺的,3元10個

中山路西一裡路口那家小賣部前的那家燒烤青口螺特好吃

石巷口水餃店對面的王八燒烤攤,烤雞腳好吃

南寧小嘟來的烤雞翅,排骨和鵪鶉

青山路三中對面的辰日南韓料理店的燒烤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那裡的醬料很香.

錦華酒店2樓的椒鹽鴨下巴

紫雲軒的烤鴨下巴也可以,有乾濕兩種

石巷口有乙個叫崩牙英的燒烤攤

在新陽路舊的新陽派出所門口有一家燒烤叫做好一家,可以去嚐嚐。然後在新陽路南機宿舍前面有一

家玉林風味的吞肉丸,很棒。

江南區平西菜市旁邊有一家叫王師傅的烤雞腳才叫經典,腳深不怕巷子深,一塊乙個,不防一吃,還有青口

螺[屠夫的聖經-推薦]

明秀東路的阿里媽媽燒烤,味道可以,不過有人反映放的雞精太多。

廣西有什麼地方好玩,廣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有名的地方

南寧橫縣的茉莉花節很好啊 還有農曆六月十七在南寧橫縣石塘鎮的沙江廟有個廟會,長達七天,很有民族風情,有機會去玩出不錯啊!廣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有名的地方 廣西壯族自治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通稱廣西,簡稱 桂 首府南寧市,到了廣西又該怎麼玩呢?廣西的自製然風景區有 桂林漓bai江風景區 資源d...

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哪些?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

缽缽雞,螺螄粉,公尺粉,煲仔飯。沒去過廣西,不過有個廣西的舍友,她就是比較喜歡吃螺螄粉,他們那裡比較喜歡吃。廣西有什麼好吃食物推薦?柳州螺螄粉,桂林公尺粉,板栗。廣西好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水果模擬較出名的荔枝 龍眼 香蕉 黃皮果 雞蛋果 李子等 話說廣西吃李子的方式很特別,我也是偶然一次買李子,看到...

廣西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廣西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去旅遊

1 桂林漓江風景名勝區 桂林市漓江景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 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遊覽區之一。桂林市漓江景區是廣西東北部喀斯特地貌發育最典型的地區,主要景點有象鼻山 冠巖 黃布倒影和仙人推磨等自然景觀,人稱 百里漓江 百里畫廊 2007年,桂林市漓江景區被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