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吃糯公尺圓子怎麼做,鹹丸子怎麼做好吃,糯公尺鹹丸子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8:19:22 字數 4356 閱讀 7642

1樓:柳絮藝可兒

南瓜、紫薯、香芋切塊隔水蒸熟備用;

黃秋葵洗淨切段,下鍋清水焯2分鐘,撈起備用;

糯公尺粉和澄麵混合均勻後,少量多次加適量水揉成團,不粘手為宜;

粉團分成四份,其中三份分別加入蒸熟的南瓜、紫薯、香芋揉成團,然後捏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鍋裡水燒開,把圓子下鍋裡煮幾分鐘,中間要攪拌一下,防止粘鍋底,煮熟後盛起,淋上橄欖油防粘;

把黃秋葵加入,放適量的鹽、油潑辣子、一丁點糖、一丁點香油,拌勻就可以吃了哦;

油潑辣子的做法可以參考下面:黑白芝麻一勺、乾辣椒末或辣椒粉三勺、花椒一勺、五香粉一小勺、香葉、八角各一片放碗裡,把油燒熱到6、7成,淋到辣椒粉上直至浸沒。

2樓:匿名使用者

鹹丸子怎麼做好吃,糯公尺鹹丸子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糯公尺粉0適量

輔料瘦肉,蝦肉,0蔥

0適量步驟

1.中午一碗糯公尺鹹丸子,方便又好吃

2.把糯公尺粉揉至麵團,然後再擀成一條條,用刀切成乙個個就行了。

3.最後把蝦肉,豬肉炒一下放水再把丸子放下去,蓋上蓋子最後要好時放點鹽和蔥就會很香很甜了。

鹹圓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糯公尺粉500克 蘿蔔一條

蝦公尺適量 瑤柱適量

魷魚乙隻 臘腸3條

瘦肉 鹹圓子的做法步驟

鹹圓子的做法**11. 材料

鹹圓子的做法**22. 搽幹檯面倒好糯公尺粉加入燒滾的開水搓成粉團鹹圓子的做法**33. 搓好粉團後取一小塊搓成長條切粒鹹圓子的做法**44.

全部弄好後去點乾粉輕輕攪拌一下防止圓子粘在一起

鹹圓子的做法**55. 蘿蔔切丁

鹹圓子的做法**66. 魷魚切絲,蝦公尺瑤柱洗乾淨鹹圓子的做法**77. 瘦肉切絲加入醬油醃一下,臘腸切丁鹹圓子的做法**88.

鍋內放水不蘿蔔和海味一起放進去煮鹹圓子的做法**99. 蘿蔔煮熟後加入瘦肉臘腸再煮一下鹹圓子的做法**1010. 把之前搓好的圓子放進去一邊放一邊輕輕攪拌防止圓子粘底

鹹圓子的做法**1111. 大火煮直到全部圓子浮上來就熟了鹹圓子的做法**1212. 吃的時候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怎麼做炸糯公尺圓子好吃

5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糯公尺4.8斤、肉餡3斤、澱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酒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糯公尺圓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煮好糯公尺飯,放少許鹽

2準備好肉餡,加蔥薑酒鹽拌勻,醃製一會,餡料根據個人口味,不易太鹹,因為是油炸,炸後會鹹些

3準備好澱粉

4準備好油水

5拌勻肉餡和飯

6做圓子

7將圓子裹上澱粉8搓勻

9搓勻後

10準備好油,用筷子試一下,到筷子上冒泡就可以炸圓子了,11入鍋炸,先不能翻動

12炸成型後出鍋

13需要再復炸一次,成型

小竅門1、公尺飯煮時要放少許鹽 ,不能太多 ,飯不能煮的太爛2、拌肉餡和飯時不能用勁揉搓,要保持公尺粒的完整3、炸圓子之前一定要裹澱粉

4、要復炸一次才能吃

6樓:百度使用者

一、配料:

糯公尺、醬肉(或臘肉)、蔥、老薑、胡椒粉、鹽、味精、雞蛋。

二、做法:

1、 將糯公尺浸泡3---4小時(用冷水)。

2、 墊上紗布後上蒸籠蒸熟,冷卻後備用。

3、 醬肉煮熟後切成肉顆粒。

4、 薑末、蔥花、胡椒粉、味精、鹽、生雞蛋放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注意:糯公尺飯一定要冷卻,不然雞蛋就熟了)。

5、 用手將拌好的糯公尺團成圓子,直徑3---4公分,放入蒸鍋中,水開後蒸十分鐘左右即可。(注意:糯公尺圓子一定要捏緊,以免在蒸的過程中散了)。

6、 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蒸熟即可,長期不食用須冷凍。 然後小火炸至金黃即可。

做法大全怎麼做不會散 糯公尺圓子竅門蒸多久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圓子怎麼做不會散

糯公尺圓子一旦散了不僅

5.滾上糯公尺,沾均勻即可。

6.做好的珍珠丸子碼放在籠裡,蛋黃丁裝飾,中火蒸25——30分鐘即可。

7.用香蔥點綴上面即可上桌。

糯公尺圓子竅門

1.糯公尺要趁熱揣拌均勻;

2.掌握炸製時的時間和火候;

3.上桌時一定要蒸製或蒸軟燴制。

糯公尺圓子蒸多久

20-30分鐘,和電飯煲煮公尺飯的時間差不多,用中火蒸就行。

糯公尺圓子怎麼做好吃

炸糯公尺圓子

材料:糯公尺400克、豬腿肉200克、荸薺4顆、香蔥20克、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薑末適量、生抽適量、朗姆酒適量、雞蛋1個、幹澱粉適量

1、先上鍋把糯公尺飯煮上,煮飯期間準備其他材料。豬腿肉剁成肉末,肉不要太肥,肥瘦二八相間即可,也可以用全瘦肉。

2、糯公尺飯煮好後盛起待稍涼。荸薺去皮後也剁成末。

3、取一大點的容器,依次放入公尺飯、肉末、荸薺末、香蔥,再放入鹽、黑胡椒粉、生抽、朗姆酒、薑末、雞蛋。

4、戴上手套,將上述材料充分混合,揉到差不多有點粘稠狀。

5、抓取適量揉成飯糰狀,搓圓。再放入幹澱粉中滾一下,下一次搓圓。

6、鍋裡倒入差不多可以浸沒一層丸子高度的油量,燒至8成熱,倒入丸子。炸至金黃色即可。

糯公尺圓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糯公尺圓子

主料:生糯公尺、肉沫

1.肉沫,四分肥六分瘦,裡面加入芝麻油,鹽,雞蛋,蒜,姜沫,攪拌均勻,待用。

2.生糯公尺洗淨,用水泡發,待用。

3.倒去糯公尺多餘的水份,把肉沫滾成小團圓形。

4.完全的包裹著肉丸子,盡量包的緊實,蒸的過程中糯公尺會掉下來一點點的。

5.乙個個肉丸子都滾上糯公尺。

6.蒸鍋上水,先空鍋大火燒開,蒸屜上可以墊上蒸布,或者抹上一層油,防止粘連。

7.放入包裹好的糯公尺肉丸子,肉丸子之間要有距離,不可挨太近。

8.蓋上鍋蓋,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還要再燜上5分鐘,才可以揭蓋。

珍珠丸子湯

食材:珍珠丸子350克,南瓜絲200克,油適量,鹽適量,高湯適量,蔥適量,調味鮮適量

1.食材; 蒸熟的珍珠丸子,南瓜絲 。

2.高湯小半碗,鍋裡倒進高湯燒開,放進南瓜絲.放鹽,南瓜絲煮熟,調入香蔥和調味鮮燒開,

3.蒸好的珍珠丸子裝碗裡,倒進剛燒好的南瓜絲湯即可上桌。

甜湯裡的糯公尺圓子是怎麼做的呢?

8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材料:糯公尺500克,五花肉、臘肉。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適量的糯公尺、大公尺,適量的白糖、麻醬、挑仁(壓碎)、芝麻、化豬油。

做法:1.將糯公尺與大公尺混合(5000克糯公尺可加1000克大公尺),水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將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和麵粉混合拌勻,製成小方塊餡料待用。

3.將麵粉加入適量涼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放入切好的餡料封口揉圓。

4.將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煮時火不宜過旺。湯圓浮上水面,稍過一會兒撈出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公尺面2500克,白糖750克,熟麵粉150克,豬油50克,瓜子仁

25克,核桃仁25克,芝麻25克,橙子3個,青紅絲、香精少許。

做法:1.將熟麵粉100克、白糖500克及豬油、瓜子仁、核桃仁、芝麻等拌勻,將用50克熟麵粉打成的漿糊倒入,搓成餡,切成玉公尺粒大的小方丁。

2.在籮筐內放些糯公尺粉,將浸過水的餡塊放入滾動,滾成大小適中的湯圓。將橙子切成兩瓣,擠出汁。

3.水煮沸時,倒入湯圓,湯圓浮上水面後,再加白糖和橙子汁,待白糖溶化後盛入碗內。

拔絲小湯圓

原料:糯公尺粉300克,綿白糖300克,豬板油25克,青紅絲、桂花、瓜子、芝麻少許,糖稀50克,熟麵50克,花生油750克(實耗100克)。

做法:1.將青紅絲切碎與豬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麵、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餡。

2.將和好的餡砸成3公釐厚的片,切成3公釐見方的丁,沾水放人糯公尺粉用簸箕搖晃,反覆3次即成生湯圓。

3.在炒勺中倒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熟時,下入湯圓並用筷子撥開,漂浮後用漏勺撈起,用小勺拍開口。

4.將炒勺置火上,注入少許清水,下入白糖150克,炒至金黃色時下入湯圓,離火顛勺,撒入青紅絲、芝麻等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將湯圓粉和成耳垂軟硬程度的粉團,用手搓成小圓子

怎麼做糯公尺丸子,糯公尺丸子怎麼做

分類 美食 烹飪。問題描述 看鐵甲小寶上的,那一集,丸子龍那一集,是黑色的,看樣子好像是甜的,怎麼做?加200懸賞分。解析 糯公尺丸子。做法 1 首先是煮糯公尺飯,千萬注意水不要放多了。因為糯公尺是泡過的,水都吃進去了,煮飯的時候水跟公尺幾乎平齊再稍微高一點點就可以。2 肉餡直接從外邊買就好了,拌的...

糯公尺鹹黃蛋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鹹黃蛋怎麼做

主料鹹蛋30 糯公尺450克 輔料甜玉公尺籽粒 150克 幹冬菇8 蝦公尺幹50克 幹元貝50克水適量 精鹽3克抽適量 臘腸1條 糯公尺鹹蛋做 1.用適量清水洗兩遍糯公尺注入清水浸泡糯公尺12.臘腸 幹冬菇切玉公尺粒般備用蝦公尺 元貝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備用3.鹹鴨蛋敲口瀝掉蛋清留蛋黃注意要敲太口 4...

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炸糯米圓子好吃

把糯米做成糯米飯,然後和各種蔬菜放到一起做成糯米園子。糯米圓子又想做的好吃,必須進行油炸一下,這樣的糯米圓子才會脆而不酥。這樣的糯米原則才是非常好吃的。糯米圓子的做法很簡單,把糯米麵用稍微溫水。貨號。團成圓子也可以包上煮好的小豆。這樣做很簡單。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