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有什麼做法,五花肉一般都有哪些比較好吃的做法?

2022-02-04 08:58:21 字數 5562 閱讀 1128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家常青椒幹煸五花肉

原料:帶皮五花肉,青椒,姜,大蒜,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片備用。

2.青椒洗淨斜切成段,鍋中放油,大火,待油7成熱時,放入薑蒜片爆香。

3.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煸炒至肉片微捲。

4.調入老抽、料酒翻炒均勻後倒入青椒,蓋上蓋焗燜一會,直到青椒熟透再揭蓋放鹽、糖炒勻出鍋。

豆筋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1000克,豆筋4根,香蔥一小把,姜1塊,桂皮1小根,幹辣5根,香葉3片,八角2個,料酒15ml,生抽30ml,老抽15ml,白糖30克,鹽3克 。

做法:1.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轉成中小火煮約20分鐘,筷子能將肉戳穿即可(偶有點急性子,還沒煮透就撈出來了)。撈出後,改刀切成2cm大小的塊。

2.豆筋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待其變軟即可,瀝乾備用。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油7成熱時,放入肉塊煸炒2分鐘,再放入姜,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炒出香味,倒入生抽,老抽炒製肉上色後,烹入料酒。

2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3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蒜泥五花肉的做法,在家就能簡單操作

4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5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放入煮好的雞蛋,啤酒,煮熟後大火收汁

五花肉一般都有哪些比較好吃的做法?

6樓:衾若同學

回鍋肉提到回鍋肉,應該很少有人會不知道的吧,這道各種館子裡都會有的大葷菜,想要做好可也不容易,稍不注意就會做得油膩膩。

步驟1,在鍋裡倒上涼水,放進去二斤五花肉,開大火燒開,燒開後計時2分鐘關火,馬上關火,然後把水倒掉,把剛才的二斤五花肉沖洗乾淨,再放進剛才的鍋裡,加涼水淹沒它,再往鍋裡放12粒花椒,20ml料酒和二斤五花肉。

沒錯,一斤五花肉,需要搭配6粒花椒、10ml料酒、一片姜(一片就好了,別太厚)。開大火,把它煮開,然後開小火煮十分鐘,拿筷子從豬皮的部分能把這塊肉輕易戳穿的時候,把肉撈出來花椒水倒掉。

步驟2,把肉在一邊晾著,放涼,然後把蒜苗切成小條條,短短的那種,筷子能輕鬆夾起來,也不耽誤吃肉的長度,白色的部分和綠色的部分分開,放在盤子裡,再拍一瓣蒜,切成粗粗的粒和綠色的蒜苗放在一起。

步驟3,摸摸肉,如果它不燙手了,給肉切片,別太厚也別太薄,大概5mm的肉片,切好碼在盤子裡,一定要盡量把水漏幹!如果它還燙手,等一下再切。

步驟4,熱鍋冷油,一點點油或者不放油,把肉下進去,開大火,肉開始有噼里啪啦的聲音了。(一下進去就噼里啪啦的不算,這個情況是你在上一部沒有把水漏乾水遇到油的聲音,這樣的話要等水的噼里啪啦過之後,安靜之後的第二次噼里啪啦才算。)

關成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熬。如果想吃軟軟的肉,這一步一開始出油就可以直接進入步驟5;如果火開得足夠小,5到10分鐘看看肉,一直到它出油了,肉也稍微有點焦黃了,對了這裡肉不要太焦,等一下要炒,他會更幹。

步驟5,把肉倒出來,炒出來的油留在鍋裡,如果你剛才聽我的,把火開得很小,剛才把肉倒出來就不用關火,然後把鍋重新架回灶台,往鍋裡加一勺郫縣豆瓣醬,拿鍋裡剩下的油炒出紅油,同時加冰糖,冰糖化了把肉加回去炒。

嚐嚐鹹淡,加一點點生抽,等肉上色了開中大火,加入蒜苗白色部分炒香了,再加入青色部分和蒜炒3分鐘,蓋上鍋蓋燜香,一分鐘關火。

香噴噴的回鍋肉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五花肉,因為油炸五花肉是可以讓五花肉的變得更加美味。五花肉煮湯,因為五花肉熬湯是可以讓湯更加變得更加有營養的。

8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可以直接製作成烤五花肉,然後也可以製作成梅干菜五花肉,然後也可以製作成五花肉燒豆腐,香煎五花肉,同時也可以製作成紅燒肉,然後也可以製作成五花肉燉土豆。

9樓:pan小

梅菜扣肉,【食材】:五花肉250g、梅菜幹100g、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老抽適量、香菇適量,【做法】:1、將五花肉清洗乾淨,放入湯鍋中,加入大蔥、料酒、薑片大火煮3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2、在肉皮上抹上老抽,晾乾備用;鍋內放入色拉油,7成熱後將肉皮的一面放入鍋中,炸至肉皮變成棕紅色和起了小泡,然後翻面繼續炸至肉變金黃;將肉撈起瀝乾油,放涼備用(可放進冰箱,這樣切片更容易); 3、將放涼的五花肉切成大片,厚薄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將肉皮朝下整齊的碼在土碗中,再鋪上切碎的黴乾菜;把醬油、料酒、鹽、糖、薑片混合後,均勻的澆在黴乾菜上; 4.

用大火將肉蒸60分鐘; 5、用乙個盤子扣在肉碗上,然後翻轉,再將碗拿走,撒上蔥花即可。

10樓:金色年華

五花肉一般都有哪些比較好吃的做法?1 烤五花肉,將切片好的帶皮五花肉洗淨瀝乾,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蠔油、料酒、生薑粉、孜然粉、醬油、辣椒粉、辣椒油,拌勻後醃製一小時左右,洋蔥洗淨後切成絲,平鋪在墊有錫紙的烤網上,將醃製好的五花肉一塊塊地鋪在洋蔥上面,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230度烤約15分鐘,烤好後取出趁熱撒上少許蔥花即可!2 小炒五花肉,五花肉洗淨切成片,不要太薄,鍋燒熱後放入一點點油,加熱至五成熱時放入五花肉片,中火煎至兩面發黃,出油後盛出備用,用煎肉出的油加熱後放入蔥絲、薑絲、蒜片爆出香味後,放入辣椒出香味,放入煎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放入適量料酒、白糖、生抽翻炒均勻,放入適量鹽,翻炒片刻,放入雞精出鍋即可!

3 粉蒸肉五花肉一斤,切5-6公釐厚的片,入兩小勺醬油拌勻,入2/3包粉蒸肉調料拌勻,靜置半小時,盤中鋪1釐公尺厚的土豆或山藥片,入醃製好的五花肉,文火蒸1小時即可!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回鍋肉材料準備:五花肉 300g,郫縣豆瓣醬 20g,甜麵醬 40g,蔥薑片 適量,料酒 10g,青蒜 3-5根

做法:1、五花肉在鍋裡加水煮7成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青蒜切段

2、鍋加油燒熱放入五花肉煸炒,炒至肉微捲加蔥薑片炒香加郫縣豆瓣醬,甜麵醬在繼續煸炒一會加料酒,青蒜炒一會即好

五花肉的做法有哪些

12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用料

五花肉。

料酒薑片、蔥、蒜片、

生抽、老抽

冰糖乾辣椒

鹽 花生油

花椒八角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五花肉切小塊放進鍋裡焯水。倒入料酒煮去血水,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 2

space

炒鍋裡放花生油炒乾辣椒,姜蔥蒜花椒八角煸炒出香味.

步驟 3

space

倒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到顏色有點發黃了就到在盤子裡備用 ,把鍋用清水洗淨!

步驟 4

space

熱鍋裡放少量的花生油和冰糖,開小火慢慢的炒糖!

步驟 5

space

炒到糖完全融化,顏色變成棗紅色,而且氣泡變少了就離火,等一分鐘後才到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糖時一定要開小火慢慢的炒)

步驟 6

space

到進五花肉和糖一起翻炒,這時開小火慢慢的炒,把生抽老抽到進乙個碗裡放清水融解了再到進鍋裡和五花肉一起炒

更多28條

13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14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梅菜扣肉,東坡肉,方塊肉,回鍋肉、

15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16樓:英姐美食集中營

五花肉這樣做好吃不油膩

五花肉哪些做法

17樓:從口從羊咩

肥瘦相間的五花肉 看著就流口水了。

一, 五花肉燒豆幹

五花肉500克、豆腐干300克、油、鹽、冰糖、姜、蒜、八角2個、桂皮1塊、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葉

做法1. 五花肉去淨殘毛,洗淨後切成約1.5釐公尺厚的塊;白豆幹的表面先剞上花刀,切小塊。

2. 熱鍋內放入少許油,下入五花肉,炒至五花肉表面變成微黃出油。

3. 下入料酒、老抽、生抽各兩小勺,炒勻上色,下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生薑片、大蒜、冰糖、鹽,炒勻,下入白豆幹,炒勻。

4. 倒入適量的熱水(能淹過所有材料並高出約2釐公尺),下入蔥結,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約一小時後開啟鍋蓋,轉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二,梅干菜五花肉

梅干菜1碗、五花肉1塊、料酒、白糖

做法1. 五花肉切2-2.5cm見方的塊,冷水入鍋,倒入適量料酒,大火燒開,煮幾分鐘去除血沫;梅干菜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出多餘的鹹味。

2. 焯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電高壓鍋,加開水,約20分鐘軟而不爛即可。

3. 鍋中放少量油,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加少量老抽上色,放入浸泡好並擠幹水分的梅干菜。

4. 加入壓五花肉的肉湯,基本和肉齊平,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燉煮20-30分鐘,最後大火收乾湯汁後撒上熟芝麻即可。

三,香煎五花肉

五花肉250克、鹽3克、醬油少許、姜3克、蒜3瓣、蠔油、香油3毫公升、洋蔥、白糖、蜂蜜、胡椒粉2克、芝麻5克、雪梨1個

做法1. 五花肉洗淨,去皮後切薄片。

2. 雪梨榨汁,瀝過殘渣後取汁,加薑、蒜、洋蔥末、醬油、蠔油、白糖、蜂蜜、胡椒粉、鹽、香油調成醃料。

3. 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進去醃漬4小時以上,或隔夜。

4. 將平底鍋燒熱,把醃好的肉片平攤在鍋中小火慢煎,兩面都煎至變色後,刷上少許醃料,煎至兩面微微焦黃即可。

18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用料

五花肉。

料酒薑片、蔥、蒜片、

生抽、老抽

冰糖乾辣椒

鹽 花生油

花椒八角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五花肉切小塊放進鍋裡焯水。倒入料酒煮去血水,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 2

space

炒鍋裡放花生油炒乾辣椒,姜蔥蒜花椒八角煸炒出香味.

步驟 3

space

倒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到顏色有點發黃了就到在盤子裡備用 ,把鍋用清水洗淨!

步驟 4

space

熱鍋裡放少量的花生油和冰糖,開小火慢慢的炒糖!

步驟 5

space

炒到糖完全融化,顏色變成棗紅色,而且氣泡變少了就離火,等一分鐘後才到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糖時一定要開小火慢慢的炒)

步驟 6

space

到進五花肉和糖一起翻炒,這時開小火慢慢的炒,把生抽老抽到進乙個碗裡放清水融解了再到進鍋裡和五花肉一起炒

更多28條

19樓:大學許多事

做把子肉啊 不膩 是道硬菜 家裡來人也可以吃。不用很多複雜的工序。五花肉切厚片,冷水下鍋,加蔥薑、料酒,水開撇去浮沫,撈入盆中,加蔥薑、八角、香葉、乾辣椒、花椒、老抽、料酒、蠔油抓勻,醃十分鐘,雞蛋煮熟備用,鍋中熱油,加冰糖熬至棗紅色,加入兩碗熱水、醃好的肉,大火燒開轉小火,放入煮好的雞蛋,小火慢燉五十分鐘,加鹽煮至湯汁粘稠即可。

好吃。一邊上放點蔬菜。擺個盤啥的。

五花肉燒筍乾的做法,筍乾燉五花肉的做法

1.幹的筍乾提前放在冷水中泡一宿。如果筍乾是用鹽醃製的,禪檔要賀橋亂換一遍水2.姜筍乾從中間破開切成消備小片,水燒開把筍乾倒進去,三五分鐘後撈出過涼水。3.五花肉切塊,倒入水中三分鐘左右。4準備好調料,八角啊,冰糖啊,姜,蒜,辣椒。5.起鍋燒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6.倒入五花肉,筍乾,各種調料。加適...

五花肉鹹粽的正宗做法,五花肉鹹粽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馬蓮 10根粽葉 40片五花肉 10塊糥公尺 300克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糥公尺提前用水浸泡36個小時。2.五花肉切塊,加入蔥薑蒜 料酒 老抽 鹽醃製12小時以上。3.粽葉和馬蓮清洗乾淨,水開後煮五分鐘。4.晾到不燙手後,取出粽葉,把尾部修剪整齊。5.取三...

白菜燉五花肉的做法,白菜燉五花肉怎麼做好吃,白菜燉

1.準備好食材 2.白菜撕成塊,嫌麻煩的直接切就行 3.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片 4.鍋中加油,油熱放五花肉翻炒 5.炒至肉變色,用鏟子鏟一邊 放大料 6.放入蔥薑 7.翻炒均勻淋入料酒 8.放入掰好的白菜 9.翻炒片刻加生抽 10.炒勻以後放鹽 11.雞精 12.翻炒均勻,燉一會 13.盛出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