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為什麼會苦,萵筍苦能吃嗎,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3:41:35 字數 3675 閱讀 128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在吃萵筍的時候,都會發現萵筍是有點苦味的,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失水、品種等因素。那麼萵筍苦還可以吃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萵筍為什麼會苦

失水因素

萵筍在吃的時候會感覺到苦,是因為萵筍在生長的過程中缺水導致的,而且萵筍本身就含有萵苣素,自帶了點苦味,而在生長的過程中由於溫度過高,植株缺水,萵苣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從而加重了萵筍的苦味。

品種因素

最開始在中國的古代萵筍是食療的食物,可以用來**便秘,而現在的萵筍經過時代的變遷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的藥用價值,而且的品種有很多,有些品種自帶的苦味素還比較多,這類萵筍相對於其他品種而言味道就會苦一些。

萵筍苦能吃嗎

萵筍苦它是可以吃的。

因為萵筍中含有萵苣素,所以本身就帶了點苦味,在種植的過程中由於碰上了乾旱的天氣使萵苣素的含量增加,從而使萵筍在吃的時候濃味比較重,它不會產生毒素,對人體也不會產生任何的***,是可以吃的,只是食用價值降低了而已。

萵筍怎麼去除苦味

焯水在燒菜之前先用開水把萵筍煮一下,如果還是覺得苦的話在起鍋的時候適當地加點糖,這樣可以用甜味來中和萵筍的苦味。

食鹽醃製

在燒菜之前可以先把萵筍用適量的鹽醃製一下,時間大概為20分鐘的樣子,這樣也可以很好地去除萵筍的苦味。

萵筍怎麼挑選

盡量選擇那些莖部比較肥大而又脆嫩的萵筍,這種萵筍比較的香甜,而那些莖部比較短的萵筍苦味會相對重一些,這種萵筍就不要選了。

萵筍怎麼儲存

可以把萵筍放在清水盆裡,水只要沒果萵筍主幹的1/3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很好地鎖住萵筍的水分,然後把水盆放在通風、煩躁、陰涼的地方,這種法子可以使萵筍儲存5天的樣子。也可以把沒有去皮的萵筍用保鮮袋封好,放到冰箱裡面,可以使它有7天的保鮮期。

小貼士:

萵筍有點苦很正常,因為它本身就含有苦味素,能夠使胃液的分泌得到增強,進而能使人開胃,而且常吃萵筍可以緩解高血壓患者、心臟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因此不要覺得萵筍有點苦就選擇不吃。

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1、品種較bai差:萵筍本身的品種較差,du其萵筍素含量zhi較多,所dao以食用時會感覺較苦。去除苦味專的方法屬:

在炒製萵筍時先將其焯水一遍,或在炒製前用鹽醃製半小時左右,一般可去除苦味。

2、萵苣的苦味是因為裡面的一種物質萵筍素造成的,在萵苣生長發育的時候有可能遭遇到一定的情況而出現缺水等的問題,萵筍素也有可能會隨著這些因素而增多,但萵筍素並不是什麼毒素,即使是食用也不會有太多的***,因此萵苣發苦是可以吃的。

3樓:海灘的風鈴

主要是萵筍品種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土地的原因。比較苦的生菜品種含有比較高的色回素和抗氧化劑量答。

萵筍(學名:lactuca sativa l.var.

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產期:1-4月。原產中國華中或華北。

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

味苦,有鎮痛的作用。萵筍的適應性強,可春秋兩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為主,夏季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不會,可要是菜隔天,賣菜的為保鮮需要把菜泡在什麼東東裡就難說了;再就是菜農種菜時灑了不知名的藥液,提高產量或者外觀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想問的就是苦萵筍和普通萵筍長得有什麼區別沒

以前老家萵筍從來都沒吃過苦的,到了另乙個地方後經常買到苦的。萵筍葉子有尖的有圓的。都苦。運氣好才買得到不苦的

怎麼區別呢

6樓:白菜

洗乾淨後,用熱水焯一下再炒,就不苦了~

7樓:傾晨戲羽

最主要的還是土地的原因,還有乙個就是品種問題。

8樓:邴澄邈狂霽

1.因為萵

bai筍的莖、葉中含萵苣

素,內du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味苦,有zhi

鎮痛的作用;dao

2.萵苣味道清新且略帶苦版味,可刺激消化酶權分泌,增進食慾。其乳狀漿液,可增強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對消化功能減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3.萵筍的適應性強,可春秋兩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為主,夏季收穫。

9樓:萊以南台雄

因為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胃熱,胰腺炎,結腸炎,黃疸,,現在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萵筍葉子苦還能吃嗎 萵筍葉子為什麼會苦

10樓:白蘭花豔

傳統的生菜,還有萵筍葉子都是苦的

菊科植物大部分葉片都是苦的,現在很多是改良品種改良品種一般就比傳統品種的味道好,不怎麼苦了有時候植物也會出現返祖現象,有點苦很正常

為什麼萵筍葉是苦的

11樓:就醬挺好

因為copy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苦味食物中有促進食慾、健脾開胃、消炎退熱作用,能增加心肌和血管壁彈性的作用,有益於提高微血管彈性和擴張血管,能抗動脈粥樣硬化,調節血脂,預防血壓公升高,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12樓:蒼井瑪利明步

因為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胃熱,胰腺炎,結腸炎,黃疸,,現在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葉中含有的味甘微苦的乳狀汁液有鎮靜和安眠的功效,所以常吃萵苣具有調節、平衡兒童神經系統的作用

萵筍炒的為什麼是苦的?味道比苦瓜還苦,求解釋

14樓:但凌媯捷

是種類的問題,絲瓜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了減輕這樣的問題,事先要做好準備。可以在萵筍生的時候,嘗一下口感苦不苦,如果苦就用鹽殺一下,然後擠出萵筍本身的水分,這樣可以將苦味減到最輕。

為什麼有的新鮮的萵筍會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味苦,高溫乾旱苦味濃,能增強胃液,刺激消化,增進食慾,並具有鎮痛和催眠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是是苦的啊

這樣就沒有蟲吃了啊

萵苣苦能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萵筍品種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土地的原因。比較苦的萵苣品種含有比較高的色素和抗氧化劑量。

萵筍炒了好苦。咋回事?!

18樓:麵筋粉姐姐

新鮮的萵筍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味苦,高溫乾旱苦味濃,能增強胃液,刺激消化,增進食慾,並具有鎮痛和催眠的作用。

為什麼萵筍葉是苦的,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因為copy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苦味食物中有促進食慾 健脾開胃 消炎退熱作用,能增加心肌和血管壁彈性的作用,有益於提高微血管彈性和擴張血管,能抗動脈粥樣硬化,調節血...

萵筍孕婦能吃嗎,孕婦可以吃萵筍嗎

孕婦吃萵筍有什麼好處 1 開通疏利 消極下沉 萵筍味道清新且略帶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進食慾。其乳狀漿液,可增強胃液 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對消化功能減弱 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人尤其有利。2 利尿通乳 萵筍鉀含量大大高於鈉含量,有利於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促進排尿...

萵筍葉子可以炒吃嗎,萵筍葉子能吃嗎?

萵筍葉子能吃。萵苣葉子是可以吃的,長久以來人們吃萵苣總是把葉子丟掉。其實葉子比莖的營養的更豐富。萵苣葉中維生素的含量,總體比莖的都要高,葉中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莖中的高出十倍,維生素b1是莖的兩倍。維生素b2是五倍,維生素c是三倍。葉中的尼克酸含量不僅比莖中的高,其抗氧化的作用的也更好。此外,葉中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