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是苦的,枸杞為什麼會苦

2022-04-01 15:07:59 字數 1869 閱讀 4257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你好這位同志,你諮詢的上述新鮮的枸杞有微甜的味道,不會是苦的。如果是野生的枸杞也沒有苦味,是有一定限度的發現有苦味的不一定是枸杞,可能是其他科的植物所結的果實。請您仔細鑑別,發現異味千萬不要食用,避免引起中毒和其它***的出現

寧夏枸杞粒顯長圓形,味甘甜,後味微甘,色澤紅潤,泡水顯清淡、裸粒輕、易上浮。

新疆枸杞顯圓形、極甜,色澤新鮮時紅,後暗、易變軟,粒重,泡水後水色紅、易下沉。

內蒙古枸杞顯長圓形,味甜、色澤暗紅、裸粒重、泡水微紅、易下沉。

枸杞子是常用中藥,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能,原植物為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成熟果實,國內一般以寧夏中寧產品質量最優。其鑑別方法為:真品枸杞子類紡錘形,略扁,長6-21mm,直徑3-10mm,表面鮮紅或暗紅色,略具光澤,肉厚,味甜,微酸。

市場上常見的偽品枸杞,為橢圓或類球形,兩端略尖,長3-10mm,直徑約5mm,表面無光澤,肉薄,味微甜酸略苦。曾有不法商販用白礬水浸泡乾燥的枸杞子,這種偽品對光照射,藥材表面有閃爍的亮點,果實顯胖大,質堅硬,手握扎手,表面有透亮的結晶物,口嚐,有白礬的酸澀味

2樓:小棋子動漫社

:1、可能曬得太干能2、本身含糖量較少3、本身品種原因

枸杞為什麼會苦

3樓:李記參茸行

是不是陳貨?今天的新貨已經上市了。

你買的時候注意挑選,不要黑色的,黑色的多苦。

4樓:隗甘翠和

枸杞泡水會苦是因為枸杞加工過程中,晾曬或者是烘乾過度,導致枸杞有燒焦現象,所以泡水有種苦味。枸杞,是茄科、枸杞屬植物。枸杞是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物種的統稱。

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提問味道發苦的枸杞是好的還是壞的

回答你好

枸杞發苦不正常。枸杞發苦,一般是由以下三個原因造成的:

1.枸杞可能是用硫磺薰過的,所以吃起來會帶點苦味。

2.由於枸杞加工過程中,晾曬或者是烘乾過度,導致枸杞有燒焦現象,所以有種苦味。

3.枸杞儲存時間或者是儲存方法不對,變質了,吃起來也會有苦味。

正宗的枸杞吃起來都會帶點苦味,但是這種苦味很淡,枸杞剛吃進嘴巴的時候是嘗不到的,只有多嚼一會兒,會感覺到有點苦味,甜味居多

具體有多苦呢,是一入口就很苦嗎

提問枸杞和紅棗泡白酒,有苦味

回答起碼就枸杞來說是不會苦的,所以是酒本身的問題而且白酒泡枸杞有一些苦味也是比較正常的~不耽誤飲用更多13條

6樓:式生

不會苦啊 是不是買到了不好的

為什麼我的枸杞是苦的

7樓:

苦的枸杞有可能壞了。沒有儲存好。枸杞的儲存方法你應該學習一下。

要久放的話要密封,冰箱冷凍,冷藏也行。如果不久放,經常要吃,就密封陰涼處就行

8樓:歷雙乘和韻

是不是陳貨?今天的新貨已經上市了。你買的時候注意挑選,不要黑色的,黑色的多苦。

我家裡自己種的枸杞怎麼是苦的,買的曬乾的是甜的,很奇怪

9樓:123123老玩童

你種的是野生枸杞,枸杞子有個苦味,現在種植的是經過培育嫁接的,苦味很小的,當藥材用的枸杞子就是野生的,藥效好一些的。

10樓:輕語雨與魚

我家也種了但是還沒摘、也不知道有沒有結

枸杞子如何曬乾,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曬乾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枸杞果去掉果柄,放在陰涼處晾乾至果皮起皺,再放在陽光下暴曬至皮硬肉軟。如遇下雨,可用微火烘乾。枸杞營養豐富,是一種營養全面的天然原料。枸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鐵 鋅 磷 鈣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 保肝 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枸...

枸杞子的做法大全,枸杞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白公尺80克。枸杞子20克相剋食物。山藥幹30克。瘦肉末100克。鹽適量菜譜做法 1.山藥乾用清水沖洗一下備用。2.枸杞子清洗後備用。3.白公尺清洗後和山藥幹同放在鍋裡。4.蓋上鍋蓋,按下煮粥鍵 如是用明火煲,請留意水沸時溢位 5.程式剩下15分鐘,開啟鍋蓋,加入枸杞子和瘦肉末6.續煮15...

枸杞是怎麼曬乾的 枸杞子怎麼曬才能曬乾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枸杞果去掉果柄,放在陰涼處晾乾至果皮起皺,再放在陽光下暴曬至皮硬肉軟。如遇下雨,可用微火烘乾。枸杞營養豐富,是一種營養全面的天然原料。枸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鐵 鋅 磷 鈣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 保肝 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