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煮粥怎麼是苦的,百合煮了為什麼會苦

2021-04-22 21:42:32 字數 2715 閱讀 5468

1樓:啊往事知多少

百合幹,要先泡透才下去煮。不然煮 起來會有酸有點。

一、原料:

1. 主料:百合30 克,粳公尺

版100 克。

2.調料:白權糖。

二、制法:

將百合洗淨,將粳公尺淘洗乾淨,都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燒沸後改其他百合粥**(14張)

為文火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

按:百合粥具有滋陰液、養心肺、安神止咳作用。用於**肺陰虛所致的乾咳、咯血,亦**心陰虛所致失眠、心煩、精神不安、驚悸等病症。

亦可作為白細胞減少症輔助食療粥。常人食之,可健康少病。

百合粥 鮮百合100g剝好洗淨,與粳公尺150g共煮粥。有清熱、潤肺、寧心安神的功效。對更年期婦女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神經衰弱的患者特別適宜。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本來就回帶點苦味

3樓:信

先把百合泡一下,然後撈出

4樓:迷失了方向的星星

笨蛋百合和粥是不能煮在一起的

百合煮了為什麼會苦

5樓:最成熟的人

我以前就是煮粥的時候放幾片百合,沒吃出什麼味道啊。當然也沒有苦味。

6樓:卡西法娜娜

不知你用的是哪種百合

如果是生鮮最中間的有個芯去掉,快炒 是可以保持清脆甜感

如果是煲湯 可以適當的放點冰糖

買來的幹百合煮粥有點苦是為什麼

7樓:一弦一柱

百合發苦,發澀,是來自於本身自帶的秋水仙鹼,煮幹百合粥的時候加點枸杞可以改善

版口感,做法如權下:

準備材料:小公尺100克、百合20克、枸杞5克、水適量一、幹百合洗淨。

二、浸泡備用。

三、小公尺淘洗乾淨。

四、鍋內加水。

五、百合撈出加入鍋內。

六、啟動煮粥鍵。

七、枸杞洗淨。

八、加入粥內再熬煮5分鐘。

九、裝碗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方面的原因,copy1 產地不同,

bai據說蘭州百合是公du認的甘甜爽口

2 等級不同zhi

任何地方的百合都分幾個等級dao 等級低的口感就差點3 質量不同 有些商戶為了使百合幹色澤好就使用硫磺燻製 吃起來有點苦澀 長期使用會中毒

9樓:貓貓鬼

有可能買的幹百合沒處理好,在處理的時候沒把心挖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便宜的卷丹百合做成的百合幹

請問幹百合做湯或煮粥為什麼會有些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買的幹百合沒處理好,在處理的時候沒把心挖乾淨。百合幹具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濕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

蓮子百合苟子紅棗瘦肉粥

做法材料:黑木耳5克﹑山楂30克﹑大公尺50克步驟1、將木耳泡發,洗淨切絲。

2、大公尺淘洗乾淨,備用。

3、山楂洗淨,去核,切丁。

4、鍋中加600ml水,把木耳絲倒進去,開中火煮。

5、水煮開後,把淘洗好的大公尺倒進去。

6、煮開後,改小火煮20分鐘,倒入切好的山楂丁。

7、用勺子不停的攪拌10分鐘,可以使粥更快的變稠。

8、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12樓:鼠揣刀0找貓

百合煮前要快速撈一下、這樣更不苦

13樓:婷哥的單挑

你是不是把百合裡的心(黃色的)也放進去啦?盡量處理乾淨就沒事。

14樓:無私奉獻

有可能買的幹百合沒處理好,在處理的時候沒把心挖乾淨

食用百合怎麼那麼苦

1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虛火旺的人適宜多吃百合和桑葚。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熱又能潤燥,用鮮百合加冰糖一起煮食,對瀉掉心的虛火效果特別好。

而桑葚味甘酸、性寒,有滋陰補血的功效,對於陰虛內熱引起的失眠、心悸有很好的作用,吃的時候可以直接生食,或者是用50克水煎服都行。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分析

百合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 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本身就是有點苦味的,很正常

17樓:mozi神

煮在綠豆湯裡可以緩解=_=

幹百合煮粥是酸的,又有點苦是怎麼回事呀

18樓:訴這東西

你是不是買到苦百合了啊,百合分兩種,一種是甜的,做菜,做湯用;另一種是苦的,藥用的.還有就是沒有泡軟也有這種可能.求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幹百合有點苦味能吃嗎?

百合怎麼煮粥,新鮮百合怎麼煮粥

一 原料 1.主料 百合30 克,粳公尺100 克。2.調料 白糖。二 制法 將百合洗淨,將粳公尺淘洗乾淨,都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燒沸後改其他百合粥 其他百合粥 14張 為文火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按 百合粥具有滋陰液 養心肺 安神止咳作用。用於 肺陰虛所致的乾咳 咯血,亦 心陰虛所致失眠 心煩 ...

鮮百合是甜的,幹百合為什麼苦,食用百合怎麼那麼苦

百合怎麼吃不苦 百合的品種很多 有些是苦的,有些並沒有苦味,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叫做粉百合,一種是藥百合,粉百合是不苦的,藥百合有苦味。對於有苦味的百合其實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去除它的苦味了。1 將洗乾淨的百合撕皮 表面的一層膜 2 在水裡泡上1 2個小時,水裡放一些冰糖 中國吃網餐飲網提醒,...

怎樣種植百合,百合怎麼種植

百合花常用種球來種植,選擇個頭飽滿 大小合適 充實 健康的種球。將種球的外皮剝除,將老根 爛根剪掉,浸泡多菌靈溶液消毒殺菌,然後撈出來晾乾。土壤以富含腐殖質 土層深厚疏鬆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最佳,把百合種球栽種到花盆中,覆蓋上土壤壓緊,種植後澆次透水,保持土壤濕潤,促進扎根生長。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