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萵筍葉是苦的,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2021-04-11 16:44:08 字數 1688 閱讀 4581

1樓:就醬挺好

因為copy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苦味食物中有促進食慾、健脾開胃、消炎退熱作用,能增加心肌和血管壁彈性的作用,有益於提高微血管彈性和擴張血管,能抗動脈粥樣硬化,調節血脂,預防血壓公升高,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2樓:蒼井瑪利明步

因為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胃熱,胰腺炎,結腸炎,黃疸,,現在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品種較bai差:萵筍本身的品種較差,du其萵筍素含量zhi較多,所dao以食用時會感覺較苦。去除苦味專的方法屬:

在炒製萵筍時先將其焯水一遍,或在炒製前用鹽醃製半小時左右,一般可去除苦味。

2、萵苣的苦味是因為裡面的一種物質萵筍素造成的,在萵苣生長發育的時候有可能遭遇到一定的情況而出現缺水等的問題,萵筍素也有可能會隨著這些因素而增多,但萵筍素並不是什麼毒素,即使是食用也不會有太多的***,因此萵苣發苦是可以吃的。

4樓:海灘的風鈴

主要是萵筍品種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土地的原因。比較苦的生菜品種含有比較高的色回素和抗氧化劑量答。

萵筍(學名:lactuca sativa l.var.

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產期:1-4月。原產中國華中或華北。

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

味苦,有鎮痛的作用。萵筍的適應性強,可春秋兩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為主,夏季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不會,可要是菜隔天,賣菜的為保鮮需要把菜泡在什麼東東裡就難說了;再就是菜農種菜時灑了不知名的藥液,提高產量或者外觀需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想問的就是苦萵筍和普通萵筍長得有什麼區別沒

以前老家萵筍從來都沒吃過苦的,到了另乙個地方後經常買到苦的。萵筍葉子有尖的有圓的。都苦。運氣好才買得到不苦的

怎麼區別呢

7樓:白菜

洗乾淨後,用熱水焯一下再炒,就不苦了~

8樓:傾晨戲羽

最主要的還是土地的原因,還有乙個就是品種問題。

9樓:萊以南台雄

因為萵筍葉叫苦麥菜,最初在希臘是藥用植物,中國古代也是食療食物,有利濕去黃作用,用於小便不利,胃熱,胰腺炎,結腸炎,黃疸,,現在食用的萵筍已經馴化擇種,藥用功效大減,已失去了野生萵筍(萵苣)的功能

萵筍葉子苦還能吃嗎 萵筍葉子為什麼會苦

10樓:白蘭花豔

傳統的生菜,還有萵筍葉子都是苦的

菊科植物大部分葉片都是苦的,現在很多是改良品種改良品種一般就比傳統品種的味道好,不怎麼苦了有時候植物也會出現返祖現象,有點苦很正常

萵筍為什麼會苦,萵筍苦能吃嗎,萵筍發苦是什麼原因

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在吃萵筍的時候,都會發現萵筍是有點苦味的,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失水 品種等因素。那麼萵筍苦還可以吃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萵筍為什麼會苦 失水因素 萵筍在吃的時候會感覺到苦,是因為萵筍在生長的過程中缺水導致的,而且萵筍本身就含有萵苣素,自帶了點苦味,而在生長的過程中由於溫度...

火鍋發苦是原因,火鍋為什麼會苦

火鍋發苦的原因有三點 一 香料的原因香料導致火鍋發苦主要是兩方面 乙個是苦香型的香料分量較大,再乙個本來香料發苦,所以如何處理和炒製是關鍵。二 花椒的原因花椒發苦可能是因為花椒本身質量有問題,建議花椒用好一點的花椒。還有不同產地花椒自帶苦味不同。三 炒料時炒糊了炒底料時,料炒焦了可能也會發苦。火候也...

松花蛋為什麼發苦發澀,為什麼皮蛋是苦的

因為它是由氫氧化鈉為主料加工而成,食用時若不加點醋中和一下,當然。58 菜太酸,將乙隻松花蛋搗爛放入。59 菜太辣,放乙隻雞蛋同炒。60為什麼我每次做的白切雞都有些色澤發黑 肉質發柴呢?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進。為什麼皮蛋是苦的 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醃製皮蛋 所需的材料有鹽 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