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有沒有什麼不能吃的部分,什麼病不能吃萵筍

2021-06-17 15:51:14 字數 3305 閱讀 6032

1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是春夏交替之時,人們十分喜愛的一種蔬菜。其莖、葉都能入菜。既能生吃如酸辣可口的涼拌酸辣萵筍絲等;又能熟吃如滿嘴留香的萵筍肉片等。

萵筍,是一種老少皆宜,人見人愛的蔬菜。除了老根、粗筋、老葉以外,幾乎沒有什麼有沒有什麼不能吃的部分。

2樓:

理論上都可以吃!但一般都是吃裡面的肉和葉子,外面的皮都不吃,口感很差很難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萵筍的莖可以吃, 萵筍葉不能吃,沒有問題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誰說萵筍葉不能吃啦??

萵苣是個好東西,莖可以切成塊來燒排骨,也可以切絲涼拌,切片就可以做萵苣木耳肉片.

萵苣葉可以切成小段加點幹辣椒嗆炒,也可以用開水啖一下加芝麻醬拌"麻將鳳尾",還可以煮湯...

樓主還有什麼問題?

5樓:相戀花草茶

沒有你去這個**看一下 還有做法

萵筍 英名:asparagusplettuce.

學名

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p,香萵筍

產期:1-4月。p

原產我國華中或華北。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

植物學性狀:直根系,移植後發生多數側根,淺而密集,主要分佈在20-30cm土層中。莖短縮。

葉互生,披針形或長卵圓形等,色淡綠、綠、深綠或紫紅,葉面平展或有皺褶,全緣或有缺刻。短縮莖隨植株生長逐漸伸長和加粗,莖端分化花芽後,在花莖伸長的同時莖加粗生長,形成棒狀肉質嫩莖。肉色淡綠、翠綠或黃綠色。

圓錐形頭狀花序,花淺黃色,每一花序有花20朵左右,自花授粉,有時也會發生異花授粉。瘦果,黑褐或銀白色,附有冠毛。

型別及品種:根據萵筍葉片形狀可分為尖葉和圓葉兩個型別,各型別中依莖的色澤又有白筍、青筍和紫皮筍之分。p尖葉萵筍:

葉片披針形,先端尖,葉簇較小,節間較稀,葉面平滑或略有皺縮,色綠或紫。肉質莖棒狀,下粗上細。較晚熟,苗期較耐熱,可作秋季或越冬栽培。

主要品種有:柳葉萵筍,北京紫葉萵筍,陝西尖葉白筍,成都尖葉子,重慶萬年樁,上海尖葉,南京白皮香早種等。p

圓葉萵筍:葉片長倒卵形,頂部稍圓,葉面皺縮較多,葉簇較大,節間密,莖粗大(中、下部較粗、兩端漸細),成熟期早,耐寒性較強,不耐熱,多作越冬春萵筍栽培。

主要品種有:北京鯽瓜筍,成都掛絲紅、二白皮、二青皮,濟南白萵筍,陝西圓葉白筍,上海小圓葉、大圓葉,南亦紫皮香,湖北孝感萵筍,湖南鑼錘萵筍等。p

生長髮育和肉質莖形成:整個生育過程包括種子發芽期、幼苗期、蓮座期、肉質莖形成期和開花結實期。

(1)發芽期:播種至真葉顯露,需8-10天。溫度、光照對種子發芽的影響同葉用萵苣。

(2)幼苗期:真葉顯露至第一葉序5或8枚葉片一部,俗稱“團棵”。直播需17-27天;育苗需30多天,生長適溫12-20℃,可耐-5~-6℃低溫。

(3)蓮座期:“團棵”至第三葉序全部,心葉與外葉齊平,需20-30天,葉面積迅速擴大,嫩莖開始伸長和加粗。

(4)肉質莖形成期:莖迅速膨大,葉面積迅速擴大,需30天左右。生長適溫白天18-22℃,夜間12-15℃,零度以下受凍。

此期苗端分化花芽,花莖開始伸長和加粗,成為肉質莖的一部分。

(5)開花結實期:抽薹至瘦果成熟,生育溫度與萵苣的相同。p萵筍屬高溫感應型,花芽分化受日平均溫度的影響大。

日平均氣溫在23℃以上,花芽分化迅速。還有人認為花芽分化與5℃以上的積溫有關。對高溫敏感程度不同的品種,在不同時期播種時,花芽分化需要的積溫不同。

莖較粗大的植株對高溫的感應性比莖較細小的植株強。長日照促進抽薹開花,在24小時日照下,不論15℃或35℃都能提早抽薹開花。高溫長日比低溫長日更有利於抽薹開花。

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葉比其莖所含胡蘿蔔素高出72倍多,維生素b1是2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4是3倍,因此萵筍葉丟棄不吃,實在是太可惜了。

此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還可平咳

萵苣的葉子能不能吃,吃了有沒有什麼壞處?

6樓:

萵苣的葉子可以吃,萵苣葉中含有的營養價值甚至高於莖的價值。

萵苣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味苦,高溫乾旱苦味濃,能增強胃液,刺激消化,增進食慾,並具有鎮痛和催眠的作用。

萵苣葉子口感較差,可以在烹調之前,先焯一下水,炒的時候,適量的多放一些食用油,口感就會變得比較滑;一些帶葉子的蔬菜,烹調前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以上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很象生菜葉,燙後切細涼拌吃。

8樓:扈昊然

萵苣的葉子很好吃,我們經常吃,而且是有營養。

9樓:duende惡魔

萵苣的葉子能吃,吃了無壞處。

材料萵苣葉 200g、蛋 2個、水發黑木耳50g,葵花子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

做法1、開水焯過萵苣葉,冷水沖涼,濾幹水分,切細。

2、水發木耳切細。

3、蛋液打散,熱鍋冷油,先炒好蛋。

4、下適量油,將萵苣葉和黑木耳一起下鍋翻炒。

5、加適量鹽和糖,再倒入炒好的蛋,繼續翻炒幾下即可裝盤。因為濾幹了水,這道菜是乾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還是麻辣燙的好配料!

11樓:豔子的謬論

能吃,可以炒著吃,生著沾醬吃也行。

12樓:愚先謀

當然能吃!!很好的營養!

什麼病不能吃萵筍

萵筍的食用禁忌 哪些人不宜吃

13樓:乾玥

茼蒿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尤其適合高血壓人群,貧血人群,經常進行腦力勞動的人群。需要注意的是,茼蒿辛香滑利,胃虛腹瀉人群不宜多吃

14樓:善良的加油

兩類人不適合食用萵筍。一是萵筍苦寒,凡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二是有眼疾者也不適宜吃萵筍

萵筍中的萵筍生化物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所以過多地食用萵筍,會發生頭昏嗜睡的中毒反應,導致夜盲症或誘發其它眼疾。多食萵筍引起的夜盲和眼疾只須停食萵筍,幾天後就會好轉。因此,萵筍不宜一次性多食,而應適量地食用,如此才能起到健體防病及輔助性**的作用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舒緩的新歌,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旋律舒緩的歌

想自由 林宥嘉 非你莫屬 tank 愛如潮水 莫龍丹 蘇州河 慕容雪 國語版 薛凱琪 請你嫁給我 m80 我有想念 i me 我總是乙個人在練習乙個人 林宥嘉 最近的新歌 當冬夜漸暖 孫燕姿 我最親愛的 張惠妹 想自由 林宥嘉 好的事情 嚴爵 如果有如果 鄧福如 傷不起,好朋友只是朋友 郁可唯 害怕...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網遊小說的,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網遊小說推薦的

穿書之女配洗白記 槿妤 古代言情 宮鬥 高手寂寞,網遊之復活 網遊之蜀山 有沒有推薦的網遊 現在能看的下去的網遊只有發飆的蝸牛寫的,還有黑乎乎的老妖寫的網遊 還有一本打著網遊旗號寫武俠的 江湖我獨行 看看是不是這兩本 撿個神位當神仙 清歌,黑白雙雄 七漆,如果不是隻能給你說兩本看看了,只能幫到老鐵到...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

韓文歌不錯啊!我超喜歡的。像love ya獲過 銀行活動三周,第二三周都是第一。6月11日,ss501新歌 love ya 贏得kbs 銀行冠軍。2010年06月18日,南韓kbs 銀行 中,ss501 love ya 再次獲得第一名!o v o 好棒建議你多多了解他們哦!這是他們百科位址哦!拜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