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紫菜吃起來是苦的,包菜為什麼會苦

2023-04-28 23:10:04 字數 3830 閱讀 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烹調的原因。因為紫菜洗淨後本身是沒有太多明顯異味的,之所以嘗起來發苦可能是因為烹調原因或者沒有洗淨,因為海水中含有某些微量元素發苦,這也就是為什麼海水嘗起來又鹹又苦的原因。如果lz真的想吃紫菜的話建議買超市裡那種處理好乾燥後的。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紫菜苔苦是什麼原因。

第一:首先我們可以通過紫菜的色澤觀察。紫菜裡面含有藻紅素,因此我們一般買到的紫菜顏色應該是深褐色或者紫褐色,有天然的光澤。

第二:現在有的黑心廠家為了節約成本,會用廉價的海藻或者海菜染上顏色充當紫菜來賣。第二種方法就是把一小塊紫菜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

真正的紫菜泡出的水顏色基本沒變化。如果水的顏色變成鮮豔的紫紅色甚至還有像墨汁一樣的顏色,肯定是假的。

第三:另一種方法是取一小片紫菜用火烤烤,烤完後***的紫菜應該是綠色的,就像海苔那樣的顏色。如果烤完後變為黃色,則是劣質紫菜。

注意事項。為了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我們一定要買***的紫菜,不要貪圖便宜去買與市場價差很多的紫菜。

包菜為什麼會苦

3樓:臥槽無情

包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用以後,可以很好的補充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利用。其中手撕包菜是最好吃的烹飪方法,不僅下飯快,而且口感清脆,清香甘甜,食用起來口感極佳。

如果烹飪手法不當,做好以後的包菜很容易就會有苦味,影響食用口感。那麼包菜為什麼會發苦?包菜如何處理食用時沒有苦味?

包菜為什麼會發苦。

如果購買到成熟度不是很好的包菜,在烹飪以後,很容易就會發生苦味。

如果包菜在生長的過程中,光照時間不長,也會有發苦的現象。

如果生長環境汙染比較嚴重,包菜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汙染物質的影響,也會發苦。

包菜如何處理食用時沒有苦味。

在烹飪包菜的時候,如果包菜沒有烹飪熟,很容易就就會帶有苦味,影響口感。

在烹飪包菜之前,油鍋加熱,放入充足的食用油,這樣烹飪的白菜清脆爽口,甘甜清香,可以有效的緩解包菜中的苦味。

在選購包菜的時候,盡量挑選新鮮的白菜,這樣的包菜在烹飪以後,不會發生很大的苦味。

如何挑選包菜避免有苦味。

三頂養生網關愛提醒喜歡食用包菜的朋友,在購買包菜時,盡量挑選一些色澤看起來鮮嫩、顏色分布比較均勻的,因為包菜由於種植時沒有受到充分的光照也會味道苦澀。

炒包菜前,可以將包菜用鹽水充分浸泡三分鐘左右,既可以起到殺菌殺蟲的作用,還可以緩解包菜中的苦味。

4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1、可能沒炒熟。

在家裡自己做包菜,炒出來的包菜苦是很常見的情況,因為家裡的火候不如一些飯店的,大廚炒出來的包菜是不是更好吃一些呢?飯店炒的包菜好吃不苦不僅是它的調味好,還是大廚們的火候掌握得好,自己在家炒的可能是沒炒熟,所以才導致包菜苦。

2、放的油太少。

在炒包菜時,需要較多的油來讓每一片包菜葉浸潤到油,炒出來的包菜才會好吃,包菜梗如果浸不到油會炒出很多水,而這個水可能就是讓包菜變苦的原因。所以,為了炒出來的包菜不苦,在炒包菜的時候不要吝嗇你的油了。

3、包菜不新鮮。

之前有網友爆料在學校食堂吃的手撕包菜是苦的,擔心是農藥超標,其實不是農藥超標的問題,而是學校食堂購買的包菜不夠新鮮。包菜不夠新鮮也會發苦,再加上學校食堂炒的是「大鍋菜」,油水更是少之又少,吃到發苦的包菜那是很正常的。

酸包菜炒粉皮的做法。

酸包菜炒粉皮要怎麼做呢?這也是有講究的,首先要做好酸包菜,然後再與粉皮一起炒,下面就具體介紹其做法。

材料:自製酸包菜150克,紅薯粉皮、大蒜葉、剁辣椒少許。

制法:1、將包菜洗淨瀝乾水分,一開四,放入冷開水裡,以浸蓋包菜為準,加入陳醋、鹽、白醋、冰糖、乾辣椒、少許花椒等浸泡一天即成酸包菜。

2、將粉皮飛水,並用冷水沖洗,以免其粘成團。

3、鍋內放入油,煸炒剁辣椒、酸包菜片,倒入粉皮一起翻炒。

4、最後放入鹽、雞精、蠔油、醬油、蒸魚豉油、陳醋等,再加入少許大蒜葉翻炒即成。

特點:酸中帶辣,酸包菜質地軟糯,鮮香味美。

5樓:信得行

包菜有苦味,可能是鉀肥太多。肥效還沒過就採摘上市。

青菜為什麼會苦

6樓:地方歇後語

因為青菜中含有芥子油苷類物質,這類物質通常是有苦味的,氣候溫暖時,種的青菜會有些苦味;霜降等降溫天氣的到來,會延緩青菜的芥子油苷類物質合成。

另外,冬季夜間的低溫青菜呼吸作用減弱,白天光合作用產生的碳水化合物就會更多地在植株內積聚,糖分、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也隨之增加。

在低於4℃的霜降天氣裡,青菜會因為受凍造成細胞損傷,細胞膜破裂,細胞內的糖、氨基酸等物質也會外滲出來,形成了甘甜、軟糯的誘人口感。

幾個挑青菜的訣竅:

1)、以油冬兒為例,一般長出6~8片菜葉即可食用,最多會長到17片菜葉。一顆青菜2兩重最棒了,也就是買一斤青菜,5~6顆菜最好。

2)、青菜的菜柄(偏白部分)是儲存營養的地方,營養比菜葉更豐富。一般來說,青菜柄越肥厚營養越好,整棵菜的口感也略勝一籌。

7樓:朋環渾紅葉

可能是殘留的農藥沒去掉,所以吃起來是苦的。以後燒青菜時,多浸泡浸泡,把殘留的農藥去掉。

做出來的紫菜雞蛋湯為什麼是苦的?

8樓:我小時候很牛

紫菜**不正宗,可能是被汙染的海水區域生產的紫菜。

紫菜蛋花湯屬於一款速食湯,是四川傳統餐後湯,其主料紫菜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因其製作簡單方便,營養豐富而廣受喜愛。

食材準備。紫菜蛋花湯主料:紫菜、雞蛋、蝦公尺。

輔料:精鹽、味精、蔥花、香油。

製作步驟。第一步:將紫菜洗淨撕碎放入碗中,加入三分之二的蝦公尺。

第二步: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淋入拌勻的雞蛋液。

第三步:等雞蛋花浮起時,加鹽、味精然後將湯倒入紫菜碗中、淋2 ,3滴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1、紫菜是海產食品,容易返潮變質,應將其裝入黑色食品袋置於低溫乾燥處,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營養。

2、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時候可先倒在漏勺中,並且在下入鍋中時,火要大,而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蛋形成塊而不起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紫菜蛋湯也是苦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用紫菜裡送的沒用完的鹽做菜,發現菜也是苦的。想想當時我放的鹽就是紫菜包裝裡的鹽,會不會是鹽的問題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紫菜一塊、雞蛋3個。

做法:步驟1:雞蛋加點鹽,劃散。

步驟2:紫菜洗一下。

步驟3: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

步驟4: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

步驟5: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香油就可以了,有蔥花也可以稍微放點。

按照這個步驟來就應該不會是苦的哦。

包菜發苦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之所以會苦有可能是因為烹飪的方法不對,也有可能是因為購買到不成熟的包菜,也有可能是因為包菜在成長的過程中光照不足。還有一種可能是包菜種植的環境受到了汙染。包菜怎怎樣烹飪才不會有苦味呢?

首先,在炒包菜的時候先要把油鍋加熱,然後再放入充足的食用油這樣炒出來的包菜才會清爽甜脆不會有苦澀的感覺。如果包菜沒有炒熟的話就很容易會有苦澀的口感。除了烹飪的方法的話還應該正確挑選包菜。

在挑選包菜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挑選一些色澤比較鮮嫩,顏色分布也比較均勻的包菜,這種包菜光照相對來說比較充足。另外為了避免包菜炒出來有點苦,可以在炒包菜之前鹽水浸泡三分鐘左右,這可以有效的起到殺蟲殺菌的作用,從而緩解包菜中的苦味。

因此包菜苦是可以吃的,但是可以通過正確的烹飪方法以及正確的挑選方法避免炒出來的包菜含有苦味。

為什麼米飯吃起來是甜的,為什麼糯米吃起來是粘的?

我感覺大米有甜味在一定程度上也與水質有關。如果這個大米出自好的水質,吃起來肯定會比較甜,讓人也更有食慾 要是出自不好的水質,可能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甜。另一方面也可能與產地不一樣,我周圍的人都喜歡吃東北米,因為他的產地出自溫帶季風氣候 糧食作物的生產週期是一年一熟或兩年三熟,所以大家都比較愛吃東北...

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起來有點苦?還能吃嘛

黃瓜味苦是由於瓜內含有一種苦味物質 苦瓜素,一般植株下部瓜近果梗的肩部含量多,先端較少。苦瓜素的含量與品種 完全不含苦瓜素的黃瓜品種是沒有的 環境條件 植株營養狀況 生活力強弱有關。另外,有時根瓜較苦,而以後結的瓜不苦。定植前後控水過狠,苦瓜素含量則較高,吃時顯苦 尤其品種本身苦瓜素含量就較高時 以...

為什麼我買的熟的黃木瓜吃起來有的苦又有點甜,是壞了還是怎麼了

買了個柚子拿回店裡吃,吃起來竟然還有苦味,以前都沒吃過帶苦味的柚子,超難吃 如果柚子苦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2 柚子不熟也會發苦,小心買到沒熟的柚子。3 吃柚子時,如果吃到和果肉相連的那層白皮和裡面的籽同樣會感覺很苦。4 柚子苦並不一定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