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一種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3:33:53 字數 5196 閱讀 3714

1樓:陽光女孩

應該是地錢,一種苔蘚植物,無根莖葉等器官的分化,前端分叉,像古代的錢幣。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2樓:植物網

這是木防己。中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西北部和**尚未見過),以長江流域中下游及其以南各省區常見。生於灌叢、村邊、林緣等處。

其藥用價值還是挺高的,具有祛風止痛,行水清腫, 解毒,降血壓。用於風濕痺痛、神經痛、外治跌打損傷、蛇咬傷等。它的藤可編織;根含澱粉,可釀酒。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藤本,藤上有刺?拔葜

有沒有人知道這一種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 「吃人樹」傳聞

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人在探險歸來後說:「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一種能夠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一堆白骨。」於是,世界上存在吃人植物的駭人傳聞便四下傳開了。

打這以後,又有人報道在亞洲和南美洲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類似的吃人植物「吃人樹」考察

這些報道使植物學家們感到困惑不已。為此,在2023年有一批南美洲科學家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專程赴馬達加斯加島考察。他們在傳聞有吃人樹的地區進行了廣泛搜尋,結果並沒有發現這種可怕的植物,倒是在那兒見到了許多能吃昆蟲的豬籠草和一些蜇毛能刺痛人的蕁麻類植物。

這次考察的結果使學者們更懷疑吃人植物存在的真實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芙拉(nymphaea ' helvola ')花午後開放,晚上閉合,浮水。單朵花期3~4天,群體花期5月下旬至9月下旬。花杯狀而後星形,中黃色,淡香。

葉卵形,葉表綠色,具深色條紋及深紫色斑塊;葉背紅色,帶深紫斑點。手指型根莖。適宜水深15~23㎝。

但它也是睡蓮的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何葉幹上有刺的!種子可以食用,這是芡實哦!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呀?是一種植物的塊莖。

7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唇形科植物草石蠶/甘露子/寶塔菜/螺絲菜,學名stachys sieboldii

多年生草本;地下有匍匐枝,成熟時頂端膨大成螺旋狀的直立方形肉質塊莖,卵形至長橢圓狀卵形葉子葉子對生;夏季開淡紫色唇形花,輪傘花序生花6朵至多數,由2-13輪在莖頂列成穗狀花序。

地下根莖潔白,質地脆嫩無纖維,可醃製成醬菜,也可涼拌食用,還是提取水蘇糖的原料。寶塔菜是揚州醬菜中的著名品種~~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

8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香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別    稱

芳香龍血樹、花虎斑木、王蓮千年木、香花龍血樹、香千年木 [2]界植物界

目天門冬目 [3]

科天門冬科 [3]

亞    科

假葉樹亞科 [3]

族龍血樹族

屬龍血樹屬

種香龍血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巴西鐵一般指香龍血樹(天門冬科龍血樹屬)

香龍血樹(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是天門冬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公尺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

原產美洲的加那利群島和非洲畿內亞等地,中國已廣泛引種栽培。該種性喜高溫高濕及通風 良好環境,較喜光,也耐陰,怕烈b,忌乾燥乾旱,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10樓:為生活更精彩

長花龍血樹

科普中國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貢獻者李麗霞詳情

長花龍血樹是龍血樹屬植物。常綠灌木。灌木狀,高1-3公尺。

莖不分枝或稍分枝,有疏的環狀葉痕,皮灰色。分布在台灣島、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海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00公尺至1100公尺的地區,見於海拔較低的林中、灌叢下和乾燥的沙土上,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長花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angustifolia roxb.

別稱檳榔青

二名法dracaena angustifolia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灌木狀,高1-3公尺。莖不分枝或稍分枝,有疏的環狀葉痕,皮灰色。

圖版53: 2-4

葉生於莖上部或近頂端,彼此有一定距離,條狀倒披針形,長20-30(-45)釐公尺,寬1.5-3(-5.5)釐公尺,中脈在中部以下明顯,基部漸窄成柄狀,有時有明顯的柄,柄長2-6釐公尺。

圓錐花序長30-50釐公尺;花序軸**;花每2-3朵簇生或單生,綠白色;花梗長7-8公釐,關節位於上部或近頂端;花被圓筒狀,長19-23公釐;花被片下部合生成筒,筒長7-8公釐,裂片長11-16公釐;花絲絲狀,花藥長2-3公釐;花柱長為子房的5-8倍。

11樓:

葉門鐵dracaena fragrans,又名香龍血樹、巴西鐵、千年木等,是龍舌蘭科agavaceae 龍血樹屬dracaena 常綠喬木,原產於畿內亞,地栽植株有明顯的主幹和分枝,高可達20 m。

葉門鐵雅氣十足,深受人們喜愛,是布置賓館、會議室、客廳等的優良觀葉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顆香龍血樹,不同於許多它同屬龍血樹葉片較硬,葉尖帶刺等特點,因為香龍樹葉片更軟,葉尖無尖刺,而使得它沒有那麼強的攻擊性。它原產於非洲的熱帶地區,是一種生長較為緩慢的植物,既能適應強日照,也能適應室內環境種植,加上本身株形優美等特點,使得它成為近些年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

其株形整齊優美,葉片寬大,富有光澤,蒼翠欲滴,頗具有異國情調,不僅使裝飾環境更加清新雅緻,同時其錯落有致的枝葉還給人以「步步高公升」之寓意。

13樓:浩廣雙子

這是鳶尾,,,品種不確定。鳶尾又名烏鳶、扁竹花,它有著有著非常靚麗,浪漫的顏色,花開得很大如偏偏起舞的蝴蝶,所以人們又稱其為紫蝴蝶、藍蝴蝶。鳶尾是天門冬目鳶尾科的一種植物,為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

鳶尾在春至初夏開花,為總狀花序,有1-2個花序。每枝有花2-3朵;花為蝶形,花冠藍紫色或紫白色,外3枚較大,圓形下垂;內3枚較小,倒圓形;外列花被有深紫斑點,**面有一行雞冠狀白色帶紫紋突起。鳶尾的花期為4~6月。

花出葉叢,有藍、紫、黃、白、淡紅等色,花型大而美麗。很多人都為鳶尾而著迷,那浪漫,柔美的氣息讓人無限神往。

14樓:象禎石韶敏

你好,這個是紫金牛科植物硃砂根,學名ardisia

crenata

灌木,高1-2公尺,稀達3公尺;莖粗壯,**,除側生特殊花枝外,無分枝。葉片革質或堅紙質,橢圓形、橢圓狀披針形至倒披針形,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長7-15釐公尺,寬2-4釐公尺,邊緣具皺波狀或波狀齒,具明顯的邊緣腺點,兩面**,有時背面具極小的鱗片,側脈12-18對,構成不規則的邊緣脈;葉柄長約1釐公尺。傘形花序或聚傘花序,著生於側生特殊花枝頂端;花枝近頂端常具2-3片葉或更多,或無葉,長4-16釐公尺;花梗長7-10公釐,幾**;花長4-6公釐,花萼僅基部連合,萼片長圓狀卵形,頂端圓形或鈍,長1.

5公釐或略短,稀達2.5公釐,全緣,兩面**,具腺點;花瓣白色,稀略帶粉紅色,盛開時反捲,卵形,頂端急尖,具腺點,外面**,裡面有時近基部具乳頭狀突起;雄蕊較花瓣短,花藥三角狀披針形,背面常具腺點;雌蕊與花瓣近等長或略長,子房卵珠形,**,具腺點;胚珠5枚,1輪。果球形,直徑6-8公釐,鮮紅色,具腺點。

花期5-6月,果期10-12月,有時2-4月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花像菊花,估計是菊芋,塊根可以吃,叫洋生薑。

16樓:羽城·琉璃

菊芋的地下莖也

bai會膨大

du成塊莖,俗稱「洋生zhi姜」。在塊莖上同dao樣可能看到莖的特點,如有節內、節間、退化的小容葉,以及頂芽、側芽等,如果我們在一塊放置比較久的馬鈴薯塊上仔細地觀察,可以在它上面看到許多凹穴,在一側許多凹穴的中心有乙個芽,這就是頂芽,其周圍許多凹穴中生有多個側芽;在凹穴的稍下側有一半圓形橫脊,這就是節,在新鮮的薯塊上,橫脊上可看到有一細小的鱗片狀葉。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17樓:劉曉芃

無憂花 吧

喬木,高bai5-20公尺;胸徑達du25釐公尺。葉有小葉5-6對,zhi嫩葉略帶紫紅

dao色,下垂;小葉近革質,長橢版圓形、卵狀披針形權或長倒卵形,長15-35釐公尺,寬5-12釐公尺,基部1對常較小,先端漸尖、急尖或鈍,基部楔

無憂花(3張)

形,側脈8-11對;小葉柄長7-12公釐。花序腋生,較大,總軸被毛或近**;總苞大,闊卵形,被毛,早落;苞片卵形、披針形或長圓形,長1.5-5釐公尺,寬6-20公釐。

下部的1片最大,往上逐漸變小,被毛或**,早落或遲落;小苞片與苞片同形,但遠較苞片為小;花黃色,後部分(萼裂片基部及花盤、雄蕊、花柱)變紅色,兩性或單性;花梗短於萼管,無關節;萼管長1.5-3釐公尺,裂片長圓形,4片,有時5-6片,具緣毛;雄蕊8-10枚,其中1-2枚常退化呈鑽狀,花絲突出,花藥長圓形,長3-4公釐;子房微彎,**或沿兩縫線及柄被毛。莢果棕褐色,扁平,長22-30釐公尺,寬5-7釐公尺,果瓣捲曲;種子5-9顆,形狀不一,扁平,兩面**有一淺凹槽。

花期4-5月;果期7-10月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芷(拉

制丁文名:angelica dahurica (fisch. ex hoffm.

)benth. et hook. f.

ex franch. et sav),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5公尺,根圓柱形,莖基部徑2-5釐公尺,基生葉一回羽狀**,復傘形花序頂生或側生,果實長圓形至卵圓形。

以根入藥,有祛病除濕、排膿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風寒感冒、頭痛、鼻炎、牙痛。赤白帶下、痛癤腫毒等症,亦可作香料。

北方的一些省區有栽培,多自產自銷,少數調省外。一般生於林下、林緣、溪旁、灌叢和山谷草地。

有沒有人知道這一種植物叫什麼有沒有人認識這一種植物叫什麼?學名叫什麼?

有 吃人樹 傳聞 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 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 李奇的德國人在探險歸來後說 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一種能夠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銅錢草 學名 hydrocotyle vulgaris 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具有蔓生性,株高5 15cm,節上常生根。莖頂端呈褐色。葉互生,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 4cm,緣波狀,草綠色,葉脈15 20條放射狀。花兩性 傘形花序 小花白色。果為分果。花期6 8月。別名對座草 金錢草...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天門冬,拉丁學名 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 lour.merr 別名 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 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於中國華東 中南 河北 河南 陝西 山西 甘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