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1:02:42 字數 2548 閱讀 3909

1樓:濞扣

天門冬,(拉丁學名: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lour.)merr),別名:

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布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台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濕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須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曬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雙莢決明(學名:senna bicapsularis (l.) roxb.

)是豆科決明屬植物。直立灌木,多分枝,**。葉長7-12釐公尺,有小葉3-4對,小葉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膜質,頂端圓鈍,基部漸狹,偏斜,下麵粉綠色,側脈纖細,在近邊緣處呈網結,總狀花序生於枝條頂端的葉腋間,常整合傘房花序狀,長度約與葉相等,花鮮黃色,直徑約2釐公尺,莢果圓柱狀,膜質,直或微曲,種子二列。

花期10-11月;果期11月至翌年3月。 [1]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全世界熱帶地區有栽培。中國廣東、廣西等省區有引種栽培。 [1]  雙莢決明喜光,耐寒,耐乾旱瘠薄的土壤,有較強的抗風和防塵、防煙霧的能力,尤其適應在肥力中等的微酸性土壤或磚紅壤中生長。

 [2]

雙莢決明是中國南方城鄉行道和庭院的優良綠化樹種。常常植於池邊、路旁、廣場、公園和草地邊緣,也可點綴在草坪中間。雙莢決明也可作綠肥。 [1-2]

中文名雙莢決明

學    名

senna bicapsularis (l.) roxb.

別    稱

雙莢槐、臘腸仔樹

3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決明

⒈間苗、定苗、補苗

經過一段時間,草決明幼苗出土後,當苗高3-5釐公尺時,剔除小苗、弱苗,每穴留3-4株壯苗;當苗高10-15釐公尺時,進行定苗,每穴留壯苗2株。如發現缺苗,及時補栽,作到苗齊、苗全、苗壯,這樣才利於草決明豐產。

⒉中耕除草和追肥

出苗後至封行前,要勤於中耕、澆水,保持土壤濕潤,雨後土壤易板結,要及時中耕、鬆土。中耕除草後,結合間苗,進行第一次追肥,每畝施腐熟人糞尿水500公斤;第二次在分枝初期,中耕除草後,每畝施人糞尿水1000公斤,加過磷酸鈣40公斤,促進多分枝,多開花結果;第三次在封行前,中耕除草後,每畝施腐熟餅肥150公斤,加過磷酸鈣50公斤,促進果實發育充實,籽粒飽滿。當苗高60釐公尺時,進行培土以防倒苗。

⒊排灌水和施葉面肥

草決明生長期需水比較多,特別是苗期,幼苗生長緩慢,不耐乾旱,注意勤澆水,經常保持畦面濕潤;雨季要注意排水,長期水積,容易枯死而造成減產,噴施翠姆葉面肥,增加長勢。

4樓:抹不淨的痛

這個應該是,決明子。又名野花生科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5樓:植物網

這是木防己。中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西北部和**尚未見過),以長江流域中下游及其以南各省區常見。生於灌叢、村邊、林緣等處。

其藥用價值還是挺高的,具有祛風止痛,行水清腫, 解毒,降血壓。用於風濕痺痛、神經痛、外治跌打損傷、蛇咬傷等。它的藤可編織;根含澱粉,可釀酒。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藤本,藤上有刺?拔葜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在草叢裡發現的,長了很多

7樓:豬婆醫學

這是一種很常見的酸士多啤梨,是一種灌木植物,可以吃,並且味道,酸酸甜甜

8樓:z七街酒巷

不知道叫什麼 小時候經常在農村摘著吃 有的甜有的酸

9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不要多吃,對身體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士多啤梨,我們老家夏天到處都是的,紅了可以吃的,

11樓:餜毃絳変簲姣

野士多啤梨可以吃不建議吃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有點像年份已久的植物種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榼藤的種子。

榼藤(學名:entada phaseoloides)亦稱榼藤子。木質藤本,無刺。

託葉小,剛毛狀。二回羽狀複葉,頂生的1對羽片常為卷鬚;穗狀花序纖細,單生於上部葉腋或再排成圓錐花序式;花,花萼鐘狀,5齒裂;花瓣5片,分離或於基部稍合生;雄蕊10枚,分離,略突出於花冠之外,花絲絲狀,花蕾時藥隔頂端具腺體;子房近無柄,胚珠多數,花柱絲狀。莢果大而長,木質或革質,扁平,彎曲,逐節脫落,每節內有1顆種子;種子大,扁圓形。

產於中國台灣、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生於山澗或山坡混交林中,攀援於大喬木上。東半球熱帶地區廣布。

13樓:o漁樂圈

看起來很像「沙葛」(豆薯)的種子,小時候見過類似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銅錢草 學名 hydrocotyle vulgaris 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具有蔓生性,株高5 15cm,節上常生根。莖頂端呈褐色。葉互生,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 4cm,緣波狀,草綠色,葉脈15 20條放射狀。花兩性 傘形花序 小花白色。果為分果。花期6 8月。別名對座草 金錢草...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鳶尾,品種不確定。鳶尾又名烏鳶 扁竹花,它有著有著非常靚麗,浪漫的顏色,花開得很大如偏偏起舞的蝴蝶,所以人們又稱其為紫蝴蝶 藍蝴蝶。鳶尾是天門冬目鳶尾科的一種植物,為多年生宿根性直立草本。鳶尾在春至初夏開花,為總狀花序,有1 2個花序。每枝有花2 3朵 花為蝶形,花冠藍紫色或紫白色,外3枚較大,...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

的確不算很不常用的字型,因為總體來看,這種無襯線風格的英文本型 相當於漢字的黑體字 到處都是,種類繁多,差別也不是很大。不過 中的字型用不著到網上找,正常情況下,xp系統裡就自帶有這個字型,叫做calibri。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啊?20 這是行書字型。但不是某一位書法家的字型。看得出來,書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