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一種植物叫什麼有沒有人認識這一種植物叫什麼?學名叫什麼?

2021-03-06 03:04:12 字數 1787 閱讀 4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 「吃人樹」傳聞

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人在探險歸來後說:「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一種能夠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一堆白骨。」於是,世界上存在吃人植物的駭人傳聞便四下傳開了。

打這以後,又有人報道在亞洲和南美洲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類似的吃人植物「吃人樹」考察

這些報道使植物學家們感到困惑不已。為此,在2023年有一批南美洲科學家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專程赴馬達加斯加島考察。他們在傳聞有吃人樹的地區進行了廣泛搜尋,結果並沒有發現這種可怕的植物,倒是在那兒見到了許多能吃昆蟲的豬籠草和一些蜇毛能刺痛人的蕁麻類植物。

這次考察的結果使學者們更懷疑吃人植物存在的真實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芙拉(nymphaea ' helvola ')花午後開放,晚上閉合,浮水。單朵花期3~4天,群體花期5月下旬至9月下旬。花杯狀而後星形,中黃色,淡香。

葉卵形,葉表綠色,具深色條紋及深紫色斑塊;葉背紅色,帶深紫斑點。手指型根莖。適宜水深15~23㎝。

但它也是睡蓮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何葉幹上有刺的!種子可以食用,這是芡實哦!

有沒有人認識這一種植物叫什麼?學名叫什麼?

4樓: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可**急性結膜炎、小兒高熱、心肺積熱等。

中文學名

明月草別 稱

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

5樓:園林小小小人物

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

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公尺;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

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公尺,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長約2.5釐公尺,平滑**,有喙。

花期全年。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呀?是一種植物的塊莖。

6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唇形科植物草石蠶/甘露子/寶塔菜/螺絲菜,學名stachys sieboldii

多年生草本;地下有匍匐枝,成熟時頂端膨大成螺旋狀的直立方形肉質塊莖,卵形至長橢圓狀卵形葉子葉子對生;夏季開淡紫色唇形花,輪傘花序生花6朵至多數,由2-13輪在莖頂列成穗狀花序。

地下根莖潔白,質地脆嫩無纖維,可醃製成醬菜,也可涼拌食用,還是提取水蘇糖的原料。寶塔菜是揚州醬菜中的著名品種~~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7樓:植物網

這是木防己。中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西北部和**尚未見過),以長江流域中下游及其以南各省區常見。生於灌叢、村邊、林緣等處。

其藥用價值還是挺高的,具有祛風止痛,行水清腫, 解毒,降血壓。用於風濕痺痛、神經痛、外治跌打損傷、蛇咬傷等。它的藤可編織;根含澱粉,可釀酒。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藤本,藤上有刺?拔葜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沒有人知道這一種植物叫什麼?

應該是地錢,一種苔蘚植物,無根莖葉等器官的分化,前端分叉,像古代的錢幣。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木防己。中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 西北部和 尚未見過 以長江流域中下游及其以南各省區常見。生於灌叢 村邊 林緣等處。其藥用價值還是挺高的,具有祛風止痛,行水清腫,解毒,降血壓。用於風濕痺痛 神經痛...

各位親,有沒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急!急!急,謝謝各位

它是錦葵科植物的乙個品種,與黃秋葵 菜芙蓉同屬 好多種子都長這樣的,難說 這不是棉花嗎?望採納 百分百棉花 我家種 熟了後的棉花 急!有沒有人知道一種什麼植物,有人叫它 腦白金 這種植物學名應該叫黃獨又叫黃藥 還真沒聽說過,你沒有 嗎,估計不是植物自己的名字 有沒有人認得這種植物?知道的告訴一下這種...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很像馬齒莧,但不是,有的人說裡面的白色的汁液有毒。謝謝了

澤漆,大戟科植物,有毒。天啊,小朋友,這是斷腸草,裡面有白什,流到手上會好痛,一種普通田野小草 我們老家叫貓眼草,學名不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樣似馬齒莧,光似垂盆草,望告知,急用。謝謝 馬莧菜和垂盆草的區別如下 馬莧菜 中文學名 馬齒莧,馬力莧 拉丁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