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先認識諸葛亮還是先認識趙雲

2023-03-20 07:40:03 字數 1927 閱讀 696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說先認識諸葛亮的,因為三顧茅廬是他事業起步階段,也許那時候已經有趙雲了,但是趙雲不出名,所以沒多說話。

2樓:幾他

先認識諸葛亮的,因為三顧茅廬是他事業起步階段,也許那時候已經有趙雲了,但是趙雲不出名,所以沒多說話。

3樓:電腦顯示屏

趙雲。劉備三顧茅廬時,趙雲已經由公孫瓚投向劉備了,所以劉備先認識趙雲!

4樓:鎖石

先認識趙雲,在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之後認識的。

5樓:笙簫w沉默

先認識趙雲,後認識諸葛亮。

6樓:網友

見龍卸甲好多都是亂改編的,劉備應是先認識趙雲的。

有些知識還是需要通過書本來知道,電影畢竟只是電影。

劉備與趙雲是怎麼相識的呀?

7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後,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最開始,曹操圍困徐州,因為徐州牧陶謙是個仁者,知州有方,劉備就像去救他,向公孫瓚借兵,公孫瓚願意借幾千兵給他,劉備卻只借乙個人,就是趙雲。

由於這次去救援純粹是個義舉,諸侯怕得罪曹操都不去,有兵也不去,劉備沒多少人卻義無反顧。趙雲有感於劉備的仁義之心,跟隨一段時間,但之後趙雲因兄長死去離開,與劉備分別,一別七年之後他們又再次見面,後來趙雲就一直跟著劉備做事了。

8樓:淺淺

在劉備投奔公孫瓚時認識的。

《三國志•蜀書•趙雲傳》載,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石家莊市之北的真定)人。漢末天下大亂,群雄並起,趙雲由郡人推舉,率一小隊地方武裝投靠公孫瓚下。孫瓚下當時為幽州刺史,是北方一大割據勢力,初時很有名聲,也很強盛。

趙雲就是在公孫瓚處遇見劉備的,劉備與遼西這個公孫瓚一起師事名儒盧植,劉備起事後常常不如意,最後投靠的就是公孫瓚。

趙雲與劉備在公孫瓚處相遇,兩人一見如故,十分相投,從此結下深交。公孫瓚得勢後驕傲起來,見過忘善,妒賢忌能。趙雲看到公孫瓚是個不能共圖大事的人,就藉口兄長去世需回去奔喪,歸家靜觀時局變化。

後來公孫瓚被袁紹消滅,劉備輾轉徐州及曹操處,又往依袁紹。袁紹的大本營在鄴城(今石家莊之南)。趙雲聽說劉備在那裡,就趕到鄴城見劉備,從此留在劉備身邊,一心追隨劉備。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瓚幫劉備的時候認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話要從頭說起:

袁紹用計讓公孫瓚出兵一起打韓馥,事成後平分冀州。

然後又傳訊息給韓馥說公孫瓚想佔他地盤,然後自己以幫他防守之名帶兵進城,奪了他的兵權。

公孫瓚知道後要求按約定平分地盤,袁紹以冀州是韓馥讓給自己的為由拒絕。

公孫瓚便大怒,和袁紹在界橋交兵,在被袁紹追擊時趙雲登場相救,後趙雲在公孫瓚麾下效力。

劉備與公孫瓚都曾師從於盧植,算是同窗。於是劉備便來到公孫瓚陣中,這時候認識了趙雲。

這時聖旨要求兩方罷兵,公孫瓚因為打下去沒有利益,便收兵了。

劉備也要回到自己的小縣,但因為一見趙雲便非常喜歡,又因為趙雲是公孫瓚手下,不能便招為自己所用,而趙雲又不能離開公孫瓚投奔劉備,怕天下人笑他不義,所以兩人惺惺相惜的告別。

後來劉備向公孫瓚借兵去救徐州之圍時兩人再次合作。

救了徐州之圍後,趙雲回到了公孫瓚陣中,兩人再次分別。

直到後來公孫瓚被袁紹滅了,趙雲流落到臥牛山為寇,佔了周倉的山寨,劉備才和趙雲再次相會,而趙雲也投奔了劉備。

劉備和趙雲是怎麼認識的?

趙雲是不是敬諸葛亮勝過劉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問正史還是演繹?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曹操 多疑 狡詐 雄才大略 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 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 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 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 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 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 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 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

標準版 蜀國 劉備(主公) 張飛 關羽 趙雲 諸葛亮

標準版 按蜀國,魏國,吳國,群雄排列,下同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諸葛亮 黃月英曹操 郭嘉 司馬懿 夏侯敦 張遼 許褚 甄姬孫權 甘寧 呂蒙 黃蓋 周瑜 大喬 陸遜 孫尚香華佗 呂布 貂蟬 風包 魏延 黃忠 夏侯淵 曹仁 小喬 周泰 於吉 張角 火包 諸葛亮 臥龍諸葛 龐統 荀彧 典韋 太史...

劉備,張飛,關羽,趙雲,曹操,諸葛亮,最後怎麼死的

161年 1歲 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184年 24歲 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194年 34歲 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195年 35歲 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196年 36歲 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199年 39歲 借兵滅袁術 佔徐州 反曹操。200年 40歲 投靠袁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