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怎樣育苗,怎樣讓紅薯快速發芽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016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控制在適百宜溫度(15至25度)。

室內保持一定的濕度。

可將未發芽紅薯的放在發芽紅薯的旁邊,可促進發芽。

未發芽紅薯放在的土壤底層鋪一些半腐度熟的有機肥。

一些關於紅薯的種植技術:

紅薯經脫毒培育後,發棵早、分枝多、長勢旺知、結薯多、薯塊整齊、表皮光滑、無龜裂道、皮色純正、無黑色斑塊。

一般畝產可達4000-5000公斤,可減少30%的氮肥施用量,對紅薯黑斑病、黑版痣病和其他病害有較強的抗性。

施足底肥。底肥要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一般要少施或權不施氮肥。

一般春天為了使紅薯早發芽,可以在大棚裡面育苗。

2樓:匿名使用者

冷棚 火炕 暖棚都可以,技術到位,一切不是事兒。

什麼植物

3樓:樵子橋

紅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具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旋花科一年生植物。蔓生草本,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葉互生,寬卵形,3-5掌裂。聚傘花序腋生,花苞片小,鑽形,萼片長圓形,不等長,花冠鐘狀,漏斗形,白色至紫紅色。蒴果卵形或扁圓形,種子1-4。

塊根為澱粉原料,可食用、釀酒或作飼料。全國廣為栽培。

紅薯的生長過程

4樓:阿狸的鉛筆

先是買紅薯苗,然後把紅薯苗的根部,用泥沾一下,然後把沾好的紅薯苗拿到地里,種在麥子下面就行了,等收了麥子後就是紅薯的生長期了 ,到了秋天快霜降的時候就是收紅薯的時候了 ,把丟擲來的紅薯放進地窖裡。

紅薯生長的土中:沙土為宜,像土豆,山藥都這樣,因為這樣的土長出來才規矩,粘土不適合,會影響塊莖的生長。

紅薯的生長對環境的要求:

1.喜溫,忌低溫霜凍,生長期需120天以上無霜期2.適宜生長的土壤水分一般為最大持水量的60%~80%3.短日照作物,充足光照有利於塊根形成與膨大4.土壤 透氣性好,排水良好

5樓:11份額哇啊額

地瓜是一種藤栽植物,在育種時,將上年留下的地瓜,從地窖中取出。將其埋進土中,過不了一、二周,它就硬生生地長出一片綠綠的地瓜苗來。那藤苗一出土就是乙個勁地瘋長,不用多久有的地瓜藤能長到

二、三公尺。將這長長的地瓜藤,剪下一段段約二十到二十五公分長的藤條,就成了一棵棵用以栽種的地瓜苗了。

紅薯是什麼時候成熟的,哪種好吃?春季和秋季各有一撥,不過秋紅薯更多,就是九月十月那一段時間收穫,但各地不同。個人覺得深紅色皮的好吃。

冬天用南方用什麼樣的魚餌好釣魚

6樓:武卓一

冬季魚都不怎吃食和游動,最好的魚餌就是紅蟲,南北通用,如果買不到,就買那種濃腥的餌料,來刺激它吃食,對了,如果有小麥穗鬧,可以買腥香的。還有就是冬季釣魚,最忌諱等,撒了窩子以後,60分鐘內不上魚,北方30分鐘,就趕緊滑液換地方,因為冬天即使是耐寒的鯽魚,也不太愛動,有時候魚餌就在它正前方半公尺,它都不去吃。放在嘴邊了,吞口也很慢,但是吃。

所以要勤換釣位,察讓攜如果找到乙個釣位,南方半小時能上2兩敗伏條鯽魚的話,這裡基本就可以當固定釣點了,魚窩。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野釣一般都是主攻鯽魚附加鯉魚,其他魚類一般基本穗枯野上是釣不到的,前看氣候,風不要太大,2-4級最佳,提前打窩(桌球大小),1-2小時,手桿定點垂釣,掛紅蟲和蚯蚓最佳,也可使用,臺釣竿拉餌,拉餌配料時記得配上濃腥的餌料,餌料配的溼一點

窩料:小公尺+碎玉公尺+菜子餅+麩皮=主料(5斤),霸王a+b誘食劑3瓶、鯽魚香精2包、牛p鯽3包、蜂蜜250g、52度麴酒500ml,拌勻,密封7天以上使用(最好是乙個月以上)

誘魚速度不是很快,但是魚一但進窩,一般在3個小時左右不會出窩,而且越釣越多,本人最佳猜喊記錄使用本窩料,施敗裂釣一天,6點打窩,紅蟲掛鉤,8點釣-16:00,補窩2次,(午飯前11:00和14:

30)除去午飯2小時,共計6小時,鯽魚尾數130多條

8樓:

這個橋槐季節最牛逼的就是紅蟲。

餌料可以選擇濃腥濃香的敏攜友。 選擇深水朝陽光的一面。 最好附近有草。 細線 小漂 根於魚大小選擇隱御鉤

9樓:匿名使用者

腥餌 紅蟲 蚯蚓這些 都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 中逵鯽+士多啤梨鯽+紅魔2號 每天不低於五斤 很好用!你可以試試!

烤箱烤食物著火了,會不會爆?

11樓:小元寶

暫時不會,因為烤箱工作時的內部溫度要遠遠大於100度~內部材料是回耐高溫的。但是著火是相答

當危險的!要及時關閉電源,待火星熄滅過段時間再開啟清理,下次做食物一定要注意。

安全使用烤箱的要領:

嚴格控制易燃易爆溶劑的使用量和工件裝載量,嚴禁超溫烘烤工件。

烘烤前先開啟通風的閘門,檢查風機是否工作正常,並確保通風管內無堵塞。

經過汽油,酒精,煤油,天那水 清洗過的零件及噴塗過的產品應在室溫下停放(15-30分鐘),待易燃品揮發至一定程度後,才將物品放入烤箱內進行烘烤。

烤箱附近嚴禁堆放油盆,油桶,煤氣瓶,棉紗,布屑,等雜物,嚴禁在烤箱旁邊進行洗滌,刮漆,噴漆工作。

烤箱作業過程中嚴禁進行清潔工作嚴禁使用汽油,天那水等易燃物品擦拭烤箱表面。

嚴禁斷電後利用餘熱烘烤產品,烤箱內未通電時若放有產品,應保持開門通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迸濺起來的油滴的霧化效果達不到**的程度。所以沒有**的可能。

13樓:雲羚

不會爆,但會著火。先拔插座。

美盛晶體鉀能上地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是需要比較多的鉀肥來促進它的生長。因此採用這種晶體鉀也是可以使用的。

紅薯種用什麼發芽快,如何讓紅薯快速發芽

發芽的紅薯diy盆景具體做法 1 如圖所示用牙籤將紅薯插起來固定在乙個盛有清水的玻璃杯裡,讓紅薯底部剛好能泡入水中汲取水分。之所以用水浸泡,是為了更快地促使番薯塊莖上的嫩芽長出和生根。2 大約一週半左右你會看到在水分滋養下,紅薯表面已經發起的嫩芽迅速長大成為一小棵幼苗,並有嬌嫩的須根。小心地接著根部...

哪種紅薯曬紅薯幹最好,怎樣曬紅薯幹

要是選擇澱粉含量高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甜而且好吃。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 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

怎樣做紅薯菜,紅薯的莖怎樣做菜才好吃

紅薯燒餅 用發酵好的紅薯麵團,撒上少許油,做成餅狀,面上刷上飴糖水,沾上芝麻後置烘爐或炒鍋內烤熟即可。紅薯丁湯 紅薯適量洗淨,去粗皮切成小丁塊,鍋熱淋入植物油稍炒,傾入丁塊爆炒後,加水煮熟紅薯。起鍋前加入鹽 味精 少量豬油,撒上蔥花 淋上麻油即可。油炸薯條 將紅薯洗淨,去皮放入清水浸泡1 2分鐘,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