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花生快速發芽,怎樣使花生快速發芽

2021-07-30 23:38:45 字數 2947 閱讀 4592

1樓:無名小卒

倒入沒過花生的溫水,放在溫暖的環境裡,花生吸足水就會發芽了。

一、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

薔薇目、豆科,落花生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莖和分枝均有稜,葉紙質對生;葉柄基部抱莖,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先端鈍圓形,兩面被毛,邊緣具睫毛;葉脈邊緣互相聯結成網狀;花長約8毫米;苞片披針形;花冠黃色或金黃色,旗瓣開展,翼瓣與龍骨瓣分離,長圓形或斜卵形,花柱延伸於萼管咽部之外,莢果膨脹,莢厚,6-8月花果期。

二、中國花生分佈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其中以北方的河北、河南,蘇、皖兩省北部等地區較多,山東半島、魯中南丘陵、冀東灤河下游、豫東黃泛區以及蘇皖兩省淮北地區是中國北方花生的重點產區。

2樓:隔壁住老王

幾種蔬菜種子快速發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倒入沒過花生的溫水,放在溫暖的環境裡,花生吸足水就會發芽了。更合適點的辦法就是用吸足水的棉紗裹住花生放在溫暖潮溼透氣的環境裡

怎樣使花生髮芽

4樓:eva阿團

準備一些花生,將水沒過花生浸泡一天使花生吸水膨脹。

膨脹後,要及時換水,每天換4到5次,盤內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芽,用黑色塑料薄膜覆蓋苗盤,能保溫保溼。

撈出,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塊潮溼的紗布,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25攝氏度左右大約半天就發芽了。一週後花生就會長出嫩芽了。

花生芽具有美顏的功效,每天吃花生芽,很快就會使你面色紅潤,而且還能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這都是經過科學家證實的。還有就是要注意不要等花生長出葉子再食用,會口感苦澀。當葉子尚未完全,種皮還沒完全脫落的時候是最佳食用期,這個時候的花生芽粗壯白嫩。

剛剛長出根鬚,味道最佳。

5樓:眼淚的錯覺

1、由於花生米的外衣非常薄,常常會受溫度和環境的影響而導致出芽率低。所以花生髮芽最好選擇帶殼的花生,而且要籽粒飽滿當年產的,這樣的出芽率才高

2、取適量的帶殼花生,剝成花生米,挑去幹癟與蟲駐的籽粒。

3、取一適宜的容器,將花生米清洗乾淨並用清水泡一天,讓花生米膨大起來,這樣易出芽,水要沒過花生米的2倍為好,

4、泡12小時後,將泡花生米的水濾掉。

5、乾淨毛巾浸透水後稍攥幹,蓋在花生米上面,要把整個花生米上面都蓋嚴密為好。

6、為了縮短髮芽時間,得讓花生米保持溼潤,可用保鮮膜或食品袋再蓋上一層。

7、發花生芽必須避光,所以再扣上一個小盆。這樣前期工作就完成了,靜靜地等待花生出芽。

1)這期間還需要每天給發芽的花生過水2到3次,這樣以防止花生變黴、腐爛。

2)兩天後,花生露出白白的小嫩芽來,這樣長度的芽生吃最適合,如果想炒著吃或涼拌就得要髮長一些的花生芽了,可再繼續發芽,直到長到想要的長度為止。

6樓:最後天使毀滅

1 首先將水沒過花生,浸泡半天到一天,使花生吸水膨脹。

2 花生膨脹後,要及時換水,每天換4到5次。這個時候要注意,盤內不能積水,否則容易爛芽,可以用黑色塑料薄膜覆蓋苗盤,這能起到保溫保溼的作用。

3 大概8天后,花生就會長出嫩芽了。注意不要等花生長出葉子再食用,雖然也可以吃,但是會口感苦澀。當葉子尚未完全,種皮還沒完全脫落的時候是最佳食用期,這個時候的花生芽粗壯白嫩,剛剛長出根鬚,味道最佳。

7樓:ceo雄風

製作花生芽首先要挑選好花生,一般我們選用剛收的白皮花生,要顆粒飽滿,完整無損傷。把選擇好的花生用清水泡一天或者半天,使它充分吸水然後膨脹,每天噴水4到5次,使花生芽全部淋溼,將多餘的水分從底部排出,盤內不能存水,否則花生芽會腐爛。花生芽生長的的時候要持續保持黑暗環境,播種後蓋上黑色膜遮住光線。

再在芽上壓一層木板,給其一定的壓力這樣能使花生芽長得粗壯。室溫下,8天左右就可產一茬花生芽。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碗盛花生米然後用30攝氏度的溫水浸泡3小時將水倒出,再用棉花蓋好。並將盛花生米的碗放在30攝氏度的地方,並每天早晚兩次用30攝氏度的溫水沖洗一次,然後蓋好繼續放在30攝氏度的地方。包你三天後花生出芽,而後放在紙杯裡就會長花生苗長了。

9樓:9o後玩世不恭

灑上水 用布蓋著 別讓水分流失 很快就發芽

10樓:江湖大俠

室溫下,抓把土,埋一埋,撒點水,ok!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一個小盆子,然後要準備花生,毛巾,保鮮膜,蓋子

先把花生殼撥開,把花生放在裡在,再把毛巾弄溼,不能滴水,再把花生蓋住,然後用保鮮膜把盆子蓋住,把蓋子蓋住。然後每天澆一點水,一天之類就會發芽

花生怎麼發芽快

12樓:中威

俗話說“有錢買種,沒錢買苗,有苗三分收”,可見育出好苗至關重要。生產中常使用調節劑拌種、浸種,激化種子活性,提高發芽率,培育壯苗,為優質高產奠定基礎。常用作花生浸種催芽的植物生長調節劑主要有:

吲哚乙酸·萘乙酸既可誘導根的生成,又能刺激根的生長髮育,使根多、根壯。用含有20~30mg/l有效成分的吲哚乙酸·萘乙酸混劑進行拌種,可確保花生出苗快、出苗齊、苗子壯。

用濃度為0.01~0.1mg/l蕓薹素內酯浸種24h,可提高出苗率,促進花生幼苗的生長,提高單株鮮重,提高氨基酸、可溶性糖、葉綠素含量,還可提高幼苗的抗寒能力,預防春花生常受“倒春寒”影響而導致的缺苗現象。

用0.1mg/l、0.5mg/l三十烷醇浸種11h,能提高種子的發芽勢,促使苗全、苗壯,浸種濃度以0.1mg/l效果最佳。--中威原藥

13樓:怦然

花生浸種催芽就是人工創造條件,

滿足花生種子發芽對水分、溫度和空氣的要求,使種子發了芽才播種,所以經過浸種催芽的種子,出苗快,出苗率高,有利於齊苗全苗,特別在低溫、乾旱或種子質量稍差時,效果更好。

催芽的方法很多,常見的有如下二種較適合廣大農村應用。

花生怎麼發芽快,怎樣使花生發芽

俗話說 有錢買種,沒錢買苗,有苗三分收 可見育出好苗至關重要。生產中常使用調節劑拌種 浸種,激化種子活性,提高發芽率,培育壯苗,為優質高產奠定基礎。常用作花生浸種催芽的植物生長調節劑主要有 吲哚乙酸 萘乙酸既可誘導根的生成,又能刺激根的生長發育,使根多 根壯。用含有20 30mg l有效成分的吲哚乙...

怎樣快速使腿變的很細,怎樣快速使小腿變細

喝三草茶,配合鍛鍊及合理飲食 怎樣快速使小腿變細 瘦大腿最好就是 每天堅持做抬腿運動和扎馬步,姿勢做正確,那麼你就會看到成果了哦。如何瘦大腿,抬腿運動 剛開始你可能定不住,那可以手扶著牆或其他支撐物來做,但記得不要把力都卸掉在支撐物上,要集中在腿部哦。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腿?站立,兩腳與肩同款,然後腳尖...

花生怎麼發芽快,花生芽怎麼發最快最好

可以把花生泡發芽。x0d x0a只要溫度濕度適宜,花生就可以發芽。x0d x0a具體做法是,把花生放在乾淨的水中泡一夜,然後撈出來,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潮濕的紗布,溫度適宜 25 左右 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就發芽了。只要一發芽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把芽發的太大了,吃起來,就不好吃了,像吃豆芽菜似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