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過黃瓜的地第二年能種豆角嗎,種豆角和黃瓜種子要提前泡嗎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849 閱讀 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種豆角和黃瓜種子要提前泡嗎

2樓:可可粉醬

需要。將黃瓜和豆角種子在清水之中浸泡12小時

,催芽之後在進行播種,也可以放置於溼毛巾之內,放在溫暖的環境,待種子露白之後在進行播種,能夠減少出芽的時間和提高出苗率。

黃瓜的和豆角的生長環境、以及適應的溫度差不多,也可以同時進行播種,種植黃瓜和豆角,要在氣溫上公升之後,待地溫達到8--15度之間,就能夠進行播種。

3樓:四捨**入

正常情況下是不用水泡的 ,而如果想快點發芽可以用水泡催芽。但是要注意剛冒白芽的時候就要播種了。

1、晒種:如果種子是自己收集的,那麼在播種前一定要進行晒種處理(但絕不能暴曬),晒種可以有效提高種子的活力,提高發芽率和發芽勢。發芽率是指種子發芽的比例,發芽勢是指單位時間內發芽的比例。

如果是市場上購買回的花木種子可以省去這一步,因為種子公司肯定會做這一步處理的。

2、浸種:浸種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種子較早發芽,同時殺死一些蟲卵和病毒。從專業角度考慮,對於種子外殼較硬的花木種子,還需要激素進行浸種,如薰衣草、仙客來等。

而其他的,則不一定要進行激素浸種。浸種時間視使用激素說明為準。推薦使用專家級『赤黴素』催苗。

3、催芽:這一步最為關鍵,家庭建議用透明的玻璃杯進行,用一層紙巾浸濕鋪在杯底,將種子均勻放於紙巾上面,然後再放一層浸濕的紙巾。然後用塑料紙將杯口封住。

然後靜待發芽。(發芽時間不等,從2到15天視種子萌芽期而定)

4樓:木卯淼可

正常情況下是不用水泡的 ,假如你想快點出牙可以用水泡催芽。但是要注意剛冒白芽的時候就要播種了。

現在還能種豆角和黃瓜嗎

5樓:南梔

如果在北方,現在不能種了,如果在南方現在還可以種。

6樓:1106魚子醬

現在可以,二季過幾天也可以的

黃瓜能和豆角一起種嗎?

7樓:無處安放你之歌

菜譜簡介 黃瓜(南方叫青瓜),美容。

材料黃瓜2根,冰塊6-8塊

做法1、黃瓜喜好切開,放入榨汁機裡直接榨汁;

2、倒入裝有冰塊的杯子裡,完成。

小訣竅冰塊和糖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要和西紅柿一起種就好了

農曆五月底種黃瓜和豆角可以嗎?

9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是可以的。

種植方法

1、選種植地:種植黃瓜,宜選擇花土ph在5.8-7.8之間,並且具有良好排水能力和一定保肥能力的地方。此外,還要保證種植地點能接收到足量的陽光。

2、選擇種子:種植時,宜選擇產量高、抗病性強、耐熱能力強的種苗品種。從中選擇無病好、生長健康的種子,進行種植。

3、進行整地:先翻動一下種植地的花土,並且施入少量碧卡顆粒肥作為基肥。然後順著南北方向,壘出寬度在1-2m之間,高度在25cm以上的畦。

4、進行種植:將選好的種子洗淨,放到25℃左右的濕地中進行催芽。待它長芽後,按照25cm左右的種間距,播種到育苗箱中。

待它長出兩片幼葉後,按照25cm左右的株距移栽到畦上,慢慢養護即可。

10樓:愛美味不用等

也是可以的,你可以選那個種子,你可以選擇晚豆角,碗黃瓜種就可以了,這樣種的時候過乙個月兩個月就可以吃了。

11樓:未丟失的夢想

五月底來種黃瓜和豆角的話是可以的,因為5月底的天氣還是比較好的,溫度不是特別高,這個時候來種植的話,只要他的乙個月之內能夠長起來的話,是沒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厲五月底種黃瓜和豆角可以的,現在都是種幾茬,頭茬早成熟早吃,五月份種的是在成熟期限後了,不集中,還可以吃新鮮的菜,現在都在往後推種二十天左右。

去年的黃瓜籽豆角籽今年還能種嗎?

13樓:安國村民張正紅

能種,黃瓜和豆角都是春天種,只能用去年的種子。

種植黃瓜豆角能打苗前除草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黃瓜豆角套種的地塊,可以選擇敵草胺做為苗前土壤處理,直接的話一般在播後2-8天內灑於土表;移栽的需要在緩苗後定向噴於土表或雜草上,最好可以配合奈安除草安全新增劑一起使用來降低除草劑對瓜苗和豆角苗的傷害。

15樓:program冬去春

豆角播種後兩天內使用百草枯解決,超過兩天的可以用人工解決雜草,確保出苗整齊。

百草枯(gramoxon)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具有觸殺作用和一定內吸作用,化學名稱是1-1-二甲基-4-4-聯吡啶陽離子鹽。能迅速被植物綠色組織吸收,使其枯死;可防除各種一年生雜草,對多年生雜草有強烈的殺傷作用;對非綠色組織沒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與土壤結合而鈍化,對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莖及宿根無效。

去年地里種黃瓜和豆角今年再種用不用倒壠?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中。中必須倒壠,不倒絨長的不好。量不高。種地的人都懂。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種的話,今年可以再重新種一下,我覺得應該不用再去重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否則重茬種容易生病

黃瓜能和豆角一起種嗎?

19樓:何焱宇杰龍

當然可以,黃瓜可以搭棚,豆角就可以種在黃瓜棚下面就好減少空間。

20樓:短短長長長短

你好,朋友黃瓜可以和豆角一起種黃瓜,可以種在旁邊,豆角種在它的旁邊,但是不要兩個交纏起來重在一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能和豆角一起種的,不影響的

22樓:風晚天

黃瓜和豆角能一起種嗎?他們應該是可以一起種的,他們會長的很好,可以這樣嘗試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和豆角當然可以一起種植,只要有空間供它們生存即可。

24樓:88席桂琴

你好,黃瓜豆角是可以在一起種的,謝謝。

25樓:香椿樹字

黃瓜和豆角一起種嗎?他們應該是可以一起種的,我們家裡都是一起種的,把他們種了兩茬長得也很好。

26樓:小城半隱

大量種植不清楚,但是我在小院裡面就是這麼種的,正好打架子可以一起爬著長,別種的太密,要留下充足的空間讓空氣流通,我的黃瓜和豆角都長的挺好的。

27樓:彤寶豬豬

可以一起重要,不過這兩個都是有藤蔓的,在一起的話,到時候可能會糾纏在一起,生蟲的話,一起生蟲,我認為還是不太好

28樓:最愛小湯圓

黃瓜和豆角能一起種但不要種在一起影響生長

29樓:美妙

這黃瓜和豆角應該可以一起種的,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

神龍丹撤在地里第二年能種洋芋嗎

神龍單車在地里第二年是能夠種糧女的,他們都是美顏中的東西不一樣。你說的這個的話正常情況下,如果他側側的地理的話正常情況下,他也是可以種洋芋的,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不用擔心 我認為第二年是可以種洋芋的,沒有關係,請放心中吧!你好朋友,你說的這個撒在地里第二年是可以種洋芋的,是沒有影響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

種紅薯的地第二年種玉公尺有影響嗎,第一年種紅薯第二年種玉公尺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而且可以在紅薯地套種玉公尺,不僅在時間上延長了土地的有效利用,而且在空間上實現了立體種植,套種玉公尺側面受光加強,促進了其光合產物的合成。通過對紅薯 玉公尺套種栽培技術的研究,為大田生產提供參考。玉公尺是c4 作物,與水稻等作物比較,具有更強的利用co2 合成澱粉的能力,能提高光合產物積累...

為什麼一塊地種植了花生以後,第二年這塊地的莊稼特別好

花生有固氮的功效 使土地特肥 因為很多人來偷吃花生,吃多了難免就地方便,故而肥了這塊地,我的回答樓主可滿意 因為花生是豆科植物。它和共生固氮菌一起互利共生。有固氮菌固氮,提供氮源。花生提供給它養分。這樣當種完花生後土壤中就會殘留多餘的氮元素 土壤就肥沃了 你種豆類第二年還要好 夢見莊稼地裡整齊的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