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紅薯發芽種盆栽,只需三步就能得到

2021-03-04 09:06:59 字數 5846 閱讀 4420

1樓:最愛愚石

讓紅薯發芽種盆栽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選擇已經長出小芽的紅薯,然後清洗乾淨。如

果紅薯比較大的話,還可以切成幾個小塊。然後用容器盛一些清水,並將紅薯放入容器的上方。需要注意的是,水位不能太高,更不能淹沒紅薯,不然的話紅薯就會被泡爛。

2.紅薯水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紅薯長出了更多的小芽。這時需要定期換水,這樣紅薯才能長出更多的根來。必要的話還要給紅薯的葉片灑一些清水,這樣水培的紅薯葉片會更加鮮豔。

3.半個月之後,可以將已經長葉的紅薯移栽在花盆之中。等植株適應環境之中,就可以將其擺放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

為了讓紅薯的葉片更為翠綠,可以在花盆中搭上乙個花架,並將紅薯的枝條輕輕地纏繞在花架上。這樣紅薯盆栽就會顯得更加漂亮,而且植株也非常茂盛。

需要注意的是,水培紅薯盆栽,水裡不能新增任何營養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種成盆栽,其實與紅薯催芽育苗的道理一樣。主要分三個階段中(催芽、長苗、煉苗),一般發芽的紅薯苗在25℃左右,生長最快、最壯;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5℃,基本停止生長。

盆栽紅薯,對濕度很敏感,濕度過大,很容易造成缺氧爛種(症狀是稀爛,由里向外爛),濕度過小,易造成高溫烤種(症狀是幹爛,薯塊先爛外皮,由外向裡爛)。因此,選發芽的紅薯可放置於溫暖向陽,有一定空氣濕度盆土上即可成為盆栽。

3樓:微情感故事

紅薯發芽千萬別扔,種成盆栽比綠蘿好看十倍!簡直太棒了!

發芽的紅薯怎麼做盆栽

4樓:_溾魅

用發芽的紅薯做盆栽,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清水、泥土、花盆。

一、首先準備乙個裝有泥土的花盆。

二、然後準備乙個發芽的紅薯。

三、接著將紅薯的根部放入泥土中。

四、固定好紅薯後,噴灑一些清水。

五、這樣發芽的紅薯就能做成盆栽了,成品如圖。

5樓:

地瓜(紅薯)大家都不陌生,煮、烤、熬、曬皆可烹飪出美食。普通地瓜我們不覺得它好看,也不覺得它有啥藝術感。但是放在玻璃瓶裡或瓦罐裡,做成盆景,就完全不一樣了。

將地瓜盆景放在家中,既是家中的景觀亮點,又能摘其葉用於飲食,飲食與美景共享。 地瓜盆景如何栽培? 1.

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已經發芽的地瓜,回家洗乾淨。 2.地瓜可以放在土裡養,也可以放在水裡養,也可以先在土裡養一段時間,等它發芽了,再移植到土裡。

3.地瓜種好以後,要把它放在陰涼處,天天給它噴水,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發芽。 4.

等芽長得比較長以後, 就可以根據地瓜的具體形態,把它安置在好看的器皿裡,用土養,用水養都可以。注意水養的話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等到器皿裡面的水快乾了,才需要重新加水。

地瓜怎麼種植盆栽?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種植盆栽的方法如下:

首先去菜市選發芽的紅薯,或者買來放在家裡一段時間讓它自己發出小芽,一般南方天氣熱,比較容易發芽,北方的天氣,我沒有呆過,就不太清楚怎麼催芽了!

發芽之後選乙個瓶子,什麼都可以只要不漏水,最好玻璃瓶,因為透明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些,且不會掉色,看個人喜歡了。

首先在瓶子裡放進一半的清水,然後把發芽的紅薯放進去,注意不要整個淹沒紅薯,留出一半來給它長苗延伸。

懶人可以不用換水,長得很快的,每天睡覺起來都會發現有大變化,很有成就感哦!大約7天就可以長出小盆景了。

紅薯,又稱山芋、地瓜,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紅薯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多種維生素,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且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其中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和鎂,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食物纖維,對於現代人來說顯得尤為寶貴。醫學研究證實,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纖維,可誘發各種生活習慣病和大腸癌。紅薯經過蒸煮後,部分澱粉發生變化,與生食相比可增加 40%左右的食物纖維。

多種不溶於水纖維的增加,可有效刺激腸道,促進排便。人們在切紅薯時會發現,從皮下會滲出一種白色液體。這種白色液體中的紫茉莉甙,具有緩下作用。

食物纖維與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紅薯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緩的良好效果。

怎麼樣才可以讓紅薯發芽?準確答案 100

7樓:命運doing無雙

1.地瓜要發芽,需要充足的水分和陽光。把紅薯置於溫度30到38℃,濕度90%以上或潮濕的土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中。

2.先把要種紅薯的地給倒好,再把倒好的地挖幾個坑。然後把紅薯的種子或者是紅薯放進坑里。

3.用灶灰15%,豬屎20%,和土65%拌均勻。把紅薯平放埋下,不要埋太深。每天早上澆水一次,不要太濕。

紅薯,學名:番薯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等。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8樓:李李李

把放置了幾天的紅薯拿出來,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把它放進杯子裡面,並倒入一半的清水。注意不要讓水將紅薯完全淹沒,要留一點在外面,等待幾天之後,它就會長出小芽。

拓展資料:

挑紅薯的技巧:

1、形狀和口味的選擇  紅薯一般分黃瓤紅薯和白瓤紅薯。黃瓤紅薯體形較長,皮呈淡粉色,含糖多,煮熟後瓤呈紅黃色,味甜可口;而白瓤紅薯體形比較胖,皮呈深紅色或紫紅色,含澱粉多,煮熟後瓤呈白色,味道甜而面。可根據自身口味進行選擇。

2、選擇新鮮紅薯  一般要選擇外表乾淨、光滑、形狀好、堅硬和發亮的紅薯;發芽、表面凹凸不平的紅薯不要買,那表示已經不新鮮;若紅薯表面上有小黑洞,則說明紅薯內部已經腐爛。

3、選擇容易儲存的紅薯  表面發芽、凹凸不平、有傷口的紅薯不要買。那種表面上有小黑洞的,說明紅薯內部已經腐爛,最好也別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要發芽,需要充足的養分,水分和陽光。把紅薯置於,溫度30—38℃、濕度90%以上或潮濕的土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中。

先把要種紅薯的地給倒好,再把倒好的地挖幾個坑,然後把紅薯的種子或者是紅薯放進坑里。

用灶灰15%,豬屎20%,和土65%拌均勻,把紅薯平放埋下,不要埋太深,每天早上澆水一次,不要太濕。

按時澆水施肥,一週左右會發芽 。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灶灰15%,豬屎20%,和土65%拌均勻,把紅薯平放埋下,不要埋太深,每天早上澆水一次,不要太濕,一星期後發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紅薯發芽,先要把紅薯一半埋在土中,一半要露天的,最好是露天的那部分用稻草蓋起來,十幾天後紅薯就會發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要種紅薯的地給倒好,再把倒好的地挖幾個坑,然後把紅薯的種子或者是紅薯放進坑里。

13樓:夢微涼

紅薯要擺在一起,上面覆蓋一指多厚的土 用適當的水 然後用塑料薄膜覆蓋(可透光)! 但是等發芽要20天左右 10天不行的

14樓:范范小妙招

紅薯快速發芽小妙招,快速吃上新鮮的紅薯葉,真厲害

15樓:ssssssa雙魚

1, 可用萘乙酸甲酯3%,滑石粉97%比例拌勻,撒在土豆上面.這樣土豆就像吃了安眠藥片一樣,進入休眠狀態,不會發芽了.2,土豆不能同紅薯放在一起.

否則,不是紅薯硬心,便是土豆發芽.

16樓:啊啊如來佛

放在廚房地上,有的發芽特別恐怖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可以讓紅薯不發芽

18樓:明天會更好

把它埋在土裡然後用包膜皮子封上

19樓:色粉薩爾的方式

切斷切碎,埋入土裡。

20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紅薯快速發芽前提條件:

溫度控制在15到25度之間,保持一定的濕度。建議用鋸末、草木灰、碎土混合,灑水,把紅薯擺在上面,然後用薄膜覆蓋保溫。

種植技術:

紅薯經脫毒培育後,發棵早、分枝多、長勢旺、結薯多、薯塊整齊、表皮光滑、無龜裂、皮色純正、無黑色斑塊。一般畝產可達4000-5000公斤,可減少30%的氮肥施用量,對紅薯黑斑病、黑痣病和其他病害有較強的抗性。現將其栽培技術要點介紹如下:

1、施足底肥。底肥要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一般要少施或不施氮肥。

2、起壟栽植。因紅薯是短日照作物,晝夜溫差越大,塊莖膨大越快。起壟可擴大通風透光面積,人為形成晝夜溫差,加快塊根的膨大速度。

3、提高密度。適度密植是紅薯高產的保證。脫毒紅薯具有生長整齊、塊根膨大快、無空株的特點,對提高密度非常有利。

一般畝產萬斤以上的甘薯適宜密度為春栽4500-5000株/畝,夏栽5000-6000株/畝。

4、搞好化學除草。紅薯秧栽植後及時用乙草胺(畝用量0.2-0.3公斤)均勻噴灑;或於雜草三片真葉前,及時噴灑拿捕淨(畝用量40-80克),一般可保證整個生長週期不用再行除草。

5、搞好化控。脫毒紅薯的秧苗長勢偏旺,搞好化控對提高產量至關重要。一般當甘薯秧長到45釐公尺時,每畝可噴灑200毫克/千克的多效唑溶液50公斤。

6、嚴禁翻蔓。紅薯翻蔓是一種勞而無功的減產措施,一般減產10%以上。翻蔓後光合面積受到破壞,減少了光合產物的積累,同時降低了地下塊根的產量,故應嚴禁翻蔓。

春紅薯高產栽培技術。紅薯是塊根作物,具有高產、穩產、適應性廣、抗逆性強、營養豐富、用途廣泛的特點。在調整種植結構中,成為火爆作物。

紅薯發芽陽台怎麼種植

21樓:筆中從沫

在陽台種植紅薯,需要存放至發芽的根莖埋入土中,然後澆水養護。1-2周長出葉片,這時可以將它放在陽光下養護。等到他的枝葉長到5-8cm長的時候,可以將它頂部的小芽取下。

小苗逐漸成熟後,可以將葉片摘下食用,秋季就可以收穫紅薯了。

1、發芽上盆

想在家中種植紅薯,可以將已經發芽的根莖埋入土中,最好選擇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也可使用普通的園土加上松針、珍珠岩等。記得將發芽的一端留在土上,然後澆一次水,保持土壤微濕。

2、種植養護

將紅薯種植在土中後,大約1-2周就能長出葉片,這時可以將它放在陽光下養護,這時需要讓土壤保持微濕的狀態,一般澆水見幹見溼就好。等到他的枝葉長到5-8cm長的時候,可以將它頂部的小芽取下,這樣利於兩側的枝葉萌發。兩邊的新枝長出3cm左右的時候,可以在掐尖一次。

3、秋季採收

小苗逐漸成熟後,可以將葉片摘下食用,等到了秋季將枝葉剪掉,就可以取出慢慢一盆的新紅薯來吃了。

22樓:女人鎝魅力

陽台種紅薯的方法

紅薯,北方人叫地瓜,一般是用枝條扦插繁殖,但尋常人家不太容易在春天弄到枝條,所以可以考慮直接用市場上賣的紅薯種出來。

第1步:買幾個紅薯回家,洗乾淨泥土,放在裝滿水的盆裡泡,每1-2天換一次水,防止腐爛。大概1-2周,地瓜就會冒出白色的根系。

第2步:準備乙個15釐公尺以上的花盆,把紅薯髮根的一端豎著,種進土裡,上端不用完全埋住,可以露出一點點頭,土質沒有要求,種完後澆一次透水。

第3步:過一段時間後,紅薯上端就會發芽,這時候就要讓它多曬太陽,保持不幹不澆,就能長得蹭蹭得。

第4步:當瓜蔓長到5-8釐公尺長的時候,可以把它的頂端掐掉,掐掉之後兩邊會長出新蔓,等新蔓長到3釐公尺的時候再把頂端掐掉。紅薯葉掐下來洗乾淨炒菜吃,對身體大有好處,一邊掐一邊長都吃不完的。

第5步:紅薯葉掐下來洗乾淨炒菜吃,對身體大有好處,一邊掐一邊長都吃不完的。

第6步:等到秋天的時候,把瓜蔓的莖都撤掉,倒出盆土土,就能收穫滿滿的紅薯啦!

紅薯種用什麼發芽快,如何讓紅薯快速發芽

發芽的紅薯diy盆景具體做法 1 如圖所示用牙籤將紅薯插起來固定在乙個盛有清水的玻璃杯裡,讓紅薯底部剛好能泡入水中汲取水分。之所以用水浸泡,是為了更快地促使番薯塊莖上的嫩芽長出和生根。2 大約一週半左右你會看到在水分滋養下,紅薯表面已經發起的嫩芽迅速長大成為一小棵幼苗,並有嬌嫩的須根。小心地接著根部...

發芽的芋頭怎麼種盆栽,板栗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用蔬菜根做盆栽很常見,本文我們來了解用發芽的芋頭做盆栽,芋頭盆栽形態類似於滴水觀音,植株也夠高達,是非常理想的觀葉植物,而且養護簡單,下面我們來看看具體的步驟。1 芋頭的挑選 如果是家裡吃剩下的芋頭,只要發芽了,就可以用 自己家的東西簡單挑挑就好 如果是打算現買,可以挑選健康的芋頭,有芽點的。2 土...

發芽的地瓜怎麼種盆栽,板栗發芽了怎麼種盆栽

地瓜 紅薯 大家都不陌生,煮 烤 熬 曬皆可烹飪出美食。普通地瓜我們不覺得它好看,也不覺得它有啥藝術感。但是放在玻璃瓶裡或瓦罐裡,做成盆景,就完全不一樣了。將地瓜盆景放在家中,既是家中的景觀亮點,又能摘其葉用於飲食,飲食與美景共享。地瓜盆景如何栽培?1.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 已經發芽的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