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紅薯粉條,純紅薯粉條怎樣鑑別

2023-05-30 17:35:04 字數 5268 閱讀 2585

1樓:手機數碼達人

第。一、看韌性。

買粉條時候隨便拿一根粉條,用手折一下。如果這根粉條很容易折斷,說明粉條質量比較真實,而且是完全澱粉做的,如果用手摺疊粉條時,粉條並沒有破裂,而是處於彎曲狀態。說明這是乙個劣質粉條。

這種粉條混合了許多凝膠,或者存放了很長時間。不建議購買。真正的粉條雖然很容易破碎,沒有韌性,但是煮熟後非常有彈性,並且十分爽滑勁道有嚼勁。

第。二、觀察顏色。

當我們買粉條時,我們可以觀察它的顏色。真正的紅薯粉絲是深灰色的,比較暗沉不怎麼透亮,而且粉條表面有粉團疙瘩,表面不夠光滑。相反,粉條的顏色若是淡白色透亮的,表面也十分光滑沒有粉團,這種粉條基本上是假粉條,你就不應該買它。

第三種方法:用火燒檢查。

冬天街上賣粉條的人會多點。我建議你到外面買粉條時候。你可以通過火燒來測試。

這個方法比較直觀,隨便拿一根粉條用火燒。如果粉條燒得很快,燒後又膨脹又白,不會變成硬疙瘩,沒有氣味和火焰。繼續燒黑後用手一撮成粉末狀,意味著這是真正的紅薯粉條。

相反,假紅薯粉條燒後不會起泡,而且燒的速度很慢。燃燒後,會留下黑色的東西,燃燒時會有氣味。這種粉條是假的。

第。四、浸泡粉條。

如果購買時候條件允許,將粉條放入沸水中浸泡幾分鐘,聞其氣味。如果是純紅薯粉絲應該是沒有異味,會有淡淡的紅薯香味,而且水不會變色。如果假冒偽劣的紅薯粉絲,會有霉變味、酸味、特殊氣味,浸泡後水會變色,說明可能是粉條有質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粉條怎麼選?

1、純紅薯粉條顏色會有多樣,因為所用紅薯澱粉的質量不一樣,有些會暗一點。有澱粉處理得好的又會白一點,但紅薯粉條色澤整體上講是比較暗的,紅薯透亮,特別是煮後更亮,有勁道。

很多的經驗告訴我,純的紅薯做的粉條是比較發黃的,而且發青,這樣的顏色的粉條都是真的,而且還有一種是很白的透明的也是紅薯粉條。

2、純手工的紅薯粉韌性不會太大,曬乾以後很脆,用手稍微一用力就斷,而且曬乾後不易返潮;市場上賣的號稱純紅薯粉在太陽下暴曬10天也不會一抓就斷,因為他們裡面放了一種食用膠。

3、第三種方法就是用火機將紅薯粉燒一下,如果這些紅薯粉條迅速變胖發黑的話,說明這些是真正的紅薯粉條,而且伴隨著刺啦啦的聲音,燒完之後的紅薯粉呈黑色,用手搓一下,整個手都是碎末狀,說明這樣的粉條是真正的純紅薯粉。

4、真正的紅薯粉大都是紅薯製成的,裡面都是澱粉,所以聞起來沒什麼味道,而摻假的紅薯粉裡面大都是一些明膠之類的化學用品,所以氣味有些難聞。

3樓:北網域名稱醫

1、看顏色和光澤:好的粉條是半透明而且有光澤的,但有些紅薯製造的粉條也會略微發黃、發灰,但都是接近原材料本身的顏色。如果粉條的顏色很淺很透明,而且沒有光澤,那很可能就是假粉條或者劣質粉條。

2、聞香味:好的粉條用熱水泡過以後,會有澱粉或紅薯、豆類的香氣,不會有異味。假的粉條經常聞起來有發霉的味道,或者酸澀感,甚至不像食物的味道。

3、看柔韌性:一般用手折一下,好的粉條曬乾後比較脆,一折就斷;假粉條可能裡面新增了膠質,曬很久也不容易折斷。

點選檢視大圖">/

4樓:魯葉

鑑別方法。1/5 看顏色:純紅薯漏出來的粉條顏色較深,猛一看貌似發黑,顏色較深,粗細均勻,但偶爾有白色的小疙瘩;假的紅薯粉條顏色較淺,通體透明。

用手折:純紅薯粉條是由純紅薯澱粉製成的,曬乾以後很脆,用手輕輕一抓就斷,而且曬乾後不易返潮;市場上賣的號稱純紅薯粉在太陽下暴曬10天也不會一抓就斷,因為他們裡面放了一種食用膠。

聞氣味:將粉條用熱水浸泡片刻再嗅其氣味,純紅薯粉條的氣味和滋味均正常,無任何異味,水不變色;假的或者質量差的粉條常帶有霉味、酸味及其它外來滋味,水易變色。

用火燒:純紅薯粉條燒後起泡成白色灰,而混合粉條火燒後則不起泡成黑色灰。

用水煮:純紅薯粉條煮後晶瑩剔透,有勁道,不易煮爛,口感爽滑,質量差的則沒有這樣的特性。

純紅薯粉條怎樣鑑別

5樓:貪玩阿飛

回答你這個問題前,想先請你來看一張圖對比真假紅薯粉的外觀顏色(如下圖),如果沒有真假兩種粉條擺在一起分辨,很難用顏色等外觀加以分辨,所以最可靠的辦法是用火燒,將粉條水平橫著擺放,假粉條火一撤掉就會熄滅,不容易燃燒,灰燼手摸有顆粒感,純真的粉條火撤掉也會一直燃燒下去,灰燼手摸細膩感,就像那種草木灰一樣,並且燃燒的時候,會聽到炸裂聲,少量灰燼會漂浮到空氣中,則為純正紅薯粉條。

其次,也可以在**上加以參考,**粉條應該在10-16之間每斤,具體看購買量以及粉條質量、產地不同等因素,賣價低於10每斤的粉條,是否摻假不用多說,大家心裡應該有數。紅薯澱粉市場價都是15一斤!當然不是說貴的一定就是真的,只能說幾塊錢一斤的一定是假的。

唯一讓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是,紅薯澱粉按理說比製作粉條更容易,為啥**卻比粉條要貴一點,難道是因為澱粉更精華一些?粉條裡面可以新增一些紅薯渣或者水分?不管新增什麼,只要不是損害健康的新增劑,我們都是歡迎的。

接下來再說說從外觀上分辨真假,如下圖:

正宗的粉條不管哪個地段,裡面都會看到類似粉團的白色小團,這是因為紅薯澱粉難以攪拌均勻的原因,而假粉條很少看到這些粉團,至於其它地方說的,真的粉條容易折斷,假的折不斷的辨別辦法不可靠,造假粉條大都使用比紅薯粉更便宜的木薯粉,再新增工業明膠以及墨水等染色劑進行摻假,大量新增使用對健康危害極大。

紅薯粉條造假,只能從成本裡面找賺頭。我們知道,木薯粉比紅薯粉便宜,食用膠比木薯粉便宜。幾算幾不算,假紅薯粉條只能有兩種材料做成,木薯粉和食用膠。

然後到***壞、**高低,就是這兩種材料的佔比所決定。木薯粉少了,就差些、便宜些。

由此可以比較容易判斷真假粉條了。三個好掌握的辦法:

是否好折斷。純紅薯粉條容易,假的難。食用膠越多越難折斷。

外觀。色澤自然、表面粗細不勻均的是真貨。顏色鮮豔明顯,粉條滑溜順暢的是假貨。

味道。真貨只有紅薯味,假貨沒有。

6樓:日用妙招

教你三個小方法,讓你輕鬆辨別優劣紅薯粉條。

7樓:咕嚕菇涼

紅薯粉好吃,買的時候你知道怎麼挑選嗎?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些方法,一起來學學吧。

8樓:偏愛北極雪

1、看,就是看顏色。

粉條的顏色和它的原料有關,土豆粉條發青,玉公尺和高粱做成的粉條是淡黃色的,而紅薯粉條則呈不太好看的土黃色,而且暗淡無光,透明度差。豆類做成的粉條中,綠豆粉條色白明潤,泛著淡綠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其他豆類做成的粉條雖然也可以是白色的,卻沒什麼光澤。如果眼前的粉條顏色極白,或者特別鮮亮好看,那就很有可能用了吊白塊或染色劑。

2、聞,就是聞氣味。

聞的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是直接湊近了聞;第二種是將粉條放在熱水裡泡一會兒,再湊近了聞聞味;第三種則是將泡軟的粉條放到嘴裡,嚐嚐滋味。

好的粉條無論是氣味還是味道,都很正常。差的粉條就不一樣了,有的有霉味,還有的又苦又澀,嘗起來還很「牙磣」,好像摻了沙子。

3、折,就是折斷一根,看看韌性。

好粉條的柔韌性和彈性都很好,根根分開,既不會碎成小段,也不會粘在一起,基本上沒有雜質。質量差的粉條不僅好幾根粘在一起,碎段多,雜質多,有的還能看見霉斑。

9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較深、不透明。一般來說,真紅薯粉條是半透明的深青色或稍顯黃色,並不是越透明越好。

2、易折斷。紅薯粉本身沒有韌性,即使較潮濕的天氣,幹粉條也是一折就斷的。

3、聞氣味。真紅薯粉條是沒有什麼味道的。有些造假的粉條因為新增了染色劑或墨水,有股特殊的臭墨水味。

4、燃燒。真紅薯粉條燒過後會膨大一些,既不會成為硬球,也不會完全變成粉末。

5、品嚐。優質紅薯粉條煮後晶瑩剔透,有勁道,不易煮爛,口感爽滑。

可以去成都太古裡的川調·四味粉看看,那裡有正宗的紅薯粉,連紅薯都是老闆自己買回來的。

10樓:點子庫

如何辨別紅薯粉條真假?學會這幾招,輕鬆辨別假粉條,快告訴家人。

11樓:豫東一支花

純紅薯粉條如何區分?教你一招,簡單辨別,再不怕買到假的。

12樓:落筆

正宗紅薯粉,顏色是灰褐色。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會出現一些沉澱現象,這樣才正常。紅薯粉韌性是很容易就能掰斷,這種粉條品質好,遇到可以放心買。

另外也聞味道,聞起來自然是一種紅薯清香味。即使味道比較淡,也是有,一聞便知。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用火燒一下,看一下燃燒的情況,真的紅薯粉條是比較好燃燒的,劣質的燃燒速度比較慢。用水煮,真的紅薯粉條比較有韌勁,劣質的煮一會就不好了。

1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首先第一點就是看顏色真正的紅薯粉它的顏色不會特別的鮮亮,也不會特別透明。第二點就是看韌性,真正的紅薯粉,它的韌性都比較差,輕輕一折就會斷。第三個就是聞味道,真正的紅薯粉,聞起來沒有什麼問味道而參假的紅薯粉會有難聞的味道。

15樓:罵我不鎝超生

我家也是做粉條賣粉條的,自家種的地瓜,沒有新增,為什麼很難折不斷?難道是假的?

16樓:我是姓崔

第一點:看顏色。在買紅薯粉的時候,一定不要只看顏值。

市場上顏色鮮亮的紅薯粉大都是加了新增劑的,而真正的紅薯粉,它的顏色不會特別鮮亮。第二點:看韌性。

買之前折一下,如果是正宗的紅薯粉,它的韌性其實都比較差,輕輕一折都會斷,但是摻假的紅薯粉韌性會特別好。 第三點:聞味道。

真正的紅薯粉大都是紅薯製成的,裡面都是澱粉,所以聞起來沒什麼味道,而摻假的紅薯粉裡面大都是一些明膠之類的化學用品,所以氣味有些難聞,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聞一下!第4:燒一下。

取出要買的紅薯粉,拿個火機燒一下,如果粉條聞起來是焦香味,而不是異味,恭喜你買到了正宗的紅薯粉,如果是摻假的紅薯粉,燒過之後的味道會非常難聞,而且會一直燃燒下去。燒完以後看留下的灰燼,放在手中捻一下,好的紅薯粉是沒有任何顆粒感的,燒過之後就變得特別細,而摻假的紅薯粉就會有很多細小的顆粒狀物質,會有一種磨砂感。

吃紅薯粉條會發胖嗎,吃紅薯粉條會胖嗎?

紅薯粉絲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這個就是一種醣類,吃多了消耗不光會轉化成脂肪,可以引起肥胖。偶爾吃下就行 吃紅薯粉條會胖嗎?許莊村粉條 回答你 不會,我們家常年生產粉條,不會發胖的。山東巨集河聖齊生物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紅薯澱粉 粉絲 粉條 粉皮等紅薯加工產品,將統一歸屬在 聖琪 品牌下。從 共同創造食...

寬紅薯粉條怎麼做好吃,炒寬紅薯粉條的家常做法

主料寬紅薯粉條 3團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老抽適量 洋蔥半個 西芹一根 青辣椒一根 蒜頭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2.先將所有材料切好備用。薑切末,蒜切碎,洋蔥,西芹,青椒切丁。3.鍋中先放清水燒開。4.將紅薯粉條倒入燒開的水中煮,煮到用手掐能掐斷即可,不過太過。5.撈出控水備用。6.另起炒...

紅薯粉條製作方法過程

工具材料 紅薯 榨紅薯機 布 玻璃瓶 漏勺 長筷 竹竿等 操作方法 01將大量的紅薯洗淨,多用水沖洗幾次,以免有沙子附在紅薯表皮 沖洗好的紅薯放進紅薯機,把紅薯榨成粉碎。02把粉碎的紅薯用布篩出殘渣,佈下放置一個大的方木桶裝布漏下來的水 篩好後將木桶靜置12小時,目的是讓紅薯粉沉澱 12小時後把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