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粑鴨怎麼吃袋裝的血粑鴨怎麼做,血粑鴨的做法

2021-03-03 21:41:19 字數 4827 閱讀 9649

1樓:匿名使用者

麼做

血粑鴨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麻鴨湯清補是老南京的一大習俗,今年由於秋熱時間太長,氣溫偏高,喝鴨湯清補的人多了起來。不過,專家提醒市民,清補要因人而異,才能達到保健的作用。

有鴨都之美譽的南京,食鴨很講究,春天受歡迎的是春板鴨和烤鴨。夏天炎熱,用琵琶鴨煨湯,芳香可口並可祛暑清熱。而到了秋季之後,常用蘿蔔和最好吃的麻鴨燉湯,能夠達到清熱、潤肺止咳的目的。

老南京胡先生說,夏天由於天氣太炎熱,吃不下飯,葷菜吃得也很少。而到了秋季,天氣相對要涼快的多,胃口大開,老南京家家戶戶都要宰乙隻鴨子燉湯。隨著中醫學的發展,人們逐漸認識到,秋燥最易傷肺,人體常會出現鼻咽部發癢不適、幹灼疼痛、乾咳少痰,甚至痰中帶血、氣喘胸痛等病症,這個時候喝鴨湯大有益處。

三類人群宜喝鴨湯進補

中醫食療專家、江蘇省中醫院主任醫師史鎖芳博士介紹,從中醫角度來講,鴨子的藥性偏涼,適合在乾燥的秋季作為進補之物;從鴨子的營養角度來講,鴨子的營養成分多樣化,符合秋季進補的特點。因此,喝鴨湯進補在秋季比較適合。

史鎖芳介紹,適合喝鴨湯進補的主要有三類人群:平時容易患咳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孩子,以及平時比較勞累的中青年人;平時陰虛火旺型的人群,比如形體消瘦、高血壓、糖尿病、肺結核等病人;秋季女性的**特別乾燥,也可以通過喝鴨湯進補。史鎖芳同時提醒,有些人是不適合喝鴨湯進補的,偏於陽虛怕冷的人、患有慢性腸炎的人都不適合。

史鎖芳提醒,喝鴨湯進補,最好結合自己的體質狀況、配合中藥或者食物進行。對於平時容易患咳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等體質較弱的人群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食物山藥、蓮子、中藥黃芪或西洋參,一般為3060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食物黑豆或者赤豆、中藥60-100克枸杞;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食物南瓜、中藥50克地錦草,對於肺結核病人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食物百合、中藥蟲草或者南沙參;對於女性來說,由於秋季**乾燥,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食物百合中藥玉竹,以起到養顏護膚的作用。

老鴨湯的做法:

老鴨湯的做法很多,有冬瓜老鴨湯,薏仁綠豆老鴨湯,酸蘿蔔燉老鴨湯,火腿胡椒老鴨湯,黃瓜老鴨湯等等,其做法不少。下面我們介紹下幾種老鴨湯的做法:

一、老鴨湯普通做法

老鴨湯當然得選老鴨子,這樣比較容易去掉鴨腥味兒,我這裡選用的是鴨齡一年以上的;酸蘿蔔也有講究,酸蘿蔔的數量視鴨子大小而定,蘿蔔大小不同泡製的時間也要有差別,因為是這道菜主要的調味材料,所以要求會比較高。

材料: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1、老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2、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經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燉鍋慢火煨上一兩個小時,不過平時為了方便用高壓鍋更快些,這裡就用高壓鍋了。

二、薏仁綠豆老鴨湯

材料:薏仁38克 綠豆38克陳皮2片

老鴨1只 清水1碗 鹽適量

老鴨湯做法

1 老鴨去內臟,切半,切掉鴨尾,洗淨,汆燙。

2 陳皮用水侵軟,刮去瓤。其他材料洗淨。

3 將清水煮沸,把各種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20分鐘,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此湯消暑清熱,健脾益臟腑。

三:冬瓜老鴨湯

六人份量老鴨湯做法:果皮一張,即完整乙個果剝下一塊皮的份量。用水浸一浸,把果皮反面白色的東西用小刀輕輕刮去。

三片如一元硬幣大小的薑片, 薏公尺15粒。 老鴨乙隻,洗淨,去內臟去頭去屁股去十個腳趾甲。(如果鴨子太瘦,沒啥肉,可以考慮加放半斤瘦豬肉)冬瓜一斤,洗淨,去核,不要去皮,因為皮是下火的,切成大約兩個麻將牌大吧,反正不要切太薄,因為冬瓜呢,很容易煲爛。

好,,開始了,,看住喲。

把鴨、薑片、薏公尺,果皮一塊扔進煲裡(再次強調,廣東人煲湯用的煲,即瓦煲),放水,蓋過鴨面。

開大火,水開以後,把浮起來的白泡、鴨油、血水等等雜質輕輕撈走,要注意的是,這些雜質只會在水開半分鐘左右的時候浮起來,如果等水開得太久,雜質就徹底煲進湯裡,到時候煲出來的湯會很難看。

關至中小火,煲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的時候,把冬瓜放進煲裡,開大火,水開的時候撈走鴨油,再煲一小時十五分鐘至六碗水,好放鹽,成功了。

四:酸蘿蔔燉老鴨湯

主材:老鴨乙隻約3到4斤(我用的是3斤3兩),泡酸蘿蔔300克,老薑一大塊,蔥一束,料酒50克,花椒10餘粒,化好的豬油70克,胡椒粉6克,雞精10克,味精5克,鹽適量。

老鴨湯的做法:1、鴨切入開水中焯後用清水洗淨,酸蘿蔔切薄片略洗,薑拍松,蔥挽結

2、將豬油在鍋內化開燒熱,爆香姜、蔥、花椒,下鴨塊煸炒,鍋內水分漸乾時烹入料酒,再下酸蘿蔔放入再炒香

3、在燉鍋內加入淹過鴨塊的水(我仍用的原鍋因為方便),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入砂鍋,小火約80分鐘,燉至鴨肉爛熟粑軟,下雞精、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五、黃瓜老鴨湯

用料: 老黃瓜一條(約一點五公斤),老鴨乙隻(約一點二公斤),去核紅棗十二粒,花生油一湯匙,鹽一茶匙,生抽二湯匙,清水十六碗

老鴨湯的做法:

(1) 老黃瓜連皮洗淨,縱向切開,去囊和籽,切長段

(2) 老鴨劏淨,去皮除內臟,入熱油鍋中煎至焦黃色

(3) 燒滾清水,下瓜、老鴨及紅棗,旺火燒滾,改中火煲三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附註:(1) 此湯味道鮮甜,可去積滯

(2) 鴨肉可挑出,蘸生抽進食

(3) 黃瓜宜削去頭尾,才無苦味;以粗壯,皮色金黃為上品,可清熱解暑。

、海參等都非常適合這個季節食用。鴨肉不僅富含蛋白質,可及時補充夏日的過度消耗,而且其性涼,具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的作用。兔肉易於消化,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膽固醇含量極低,而且性涼,具有補中益氣的作用,是中老年人及心腦血管疾病、肥胖病患者理想的秋季進補食品。

鴿肉、甲魚、海參均性平,能起到滋腎益氣、滋陰補虛的作用,是腎氣虧虛者的秋季食療佳品。此外,秋季進補也可以適當吃點平性的魚,如養血滋陰的烏賊,健脾開胃的黃花魚,補虛、健胃、益肺的銀魚,補胃益血的平魚以及具有健脾胃作用的鯽魚等。但記住,要不吃或少吃帶魚、鰱魚、鱔魚等溫性魚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原料

仔鴨1只(約1500克),洪江甜醬30克,乾紅椒10克,鮮紅椒100克,

仔薑100克,公尺酒75克、白扣6-8粒、精鹽、味精、料酒、胡椒粉、紅油、

香蔥、鮮湯、菜油各適量。

(二) 制法

1、 將鴨治淨,鴨頭破開,鴨掌砍下不去皮,鴨肉宰成2.5釐公尺寬長方形塊, 鴨肫順刀切面進刀3/4改成花刀,鴨腸打結,瀝乾水氣備用。

2、 乾紅椒切節,鮮紅椒切滾刀塊,仔薑切片,香蔥打結墊盤底,洪江甜醬 入一小碗內用少許紅油解散備用。

3、 淨鍋上火注油,下鴨掌爆成金色黃色時下入鴨頭,肫花和腸結爆炒片 刻後再下入鴨塊用中火爆炒,直至鴨塊起爆聲時下入白扣翻炒,繼而鍋內溫度 已很高時烹入公尺酒接火速炒,見鴨塊沾鍋並呈淺黃色且水氣已爆幹時下入 甜醬,此時應改用小火將甜醬炒至香味四溢時下入幹椒節、鮮紅椒塊、胡椒 粉、仔薑片、精鹽、味精、料酒及少許鮮湯,此時改用中火燒3-5分鐘後即

可出鍋,盛入墊有蔥結的**內即成。

(三) 特點

色澤棕紅亮澤,醬香味醇厚,鹹鮮微辣。

(四) 要領

1、 鴨掌不去皮,爆鴨時注意火候,不要用猛火。

2、 摻鮮湯時湯不宜多,一般乙隻鴨只用半小碗鮮湯,目的是充分入味,

湯汁過多鮮味大減。

3、 放鹽要在下甜醬後,鹽的用量要考慮甜醬的鹽分,不能過鹹。

4、 甜醬用量要視原料多少憑經驗而加減,用量過大影響色澤,用量過少達不到意境。

4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血粑鴨是鳳凰一道傳統名菜,這道菜色澤金黃、口感俱佳。但因工序複雜、工藝考就、故而日常做之甚少,每逢佳節及賓客到來,才會做上這道名菜,以待親朋好友。原料:

本地土鴨乙隻2000克、糯公尺600克、老薑70克、花椒50粒、豆瓣醬、醬油各2湯勺、雞精1湯勺、食鹽2湯勺,泥巴辣椒50克(用乾辣椒加入水擂成泥)新鮮紅椒250克。血粑的做法:1、把已備好的糯公尺洗乾淨,然後再加入清水50克;2、在殺鴨子時,將鴨血滴入已備好的糯公尺中,加入少許食鹽後,均勻攪拌一下,放入蒸鍋用高火蒸120分鐘左右;3、把已放涼的鴨血粑取出,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方塊4、架鍋生火加入植物油,把已切好的鴨血粑放入鍋內炸硬5、鴨血粑已炸好了,把已炸好的鴨血粑裝入器皿內鴨子的做法:

1、首先把鴨子切好放到開水鍋內稍稍湯一下;2、把植物油倒入鍋內,待油溫後加入老薑、花椒、鴨子肉爆炒,爆炒2至3分鐘後,把鴨子肉水份炒乾,立即加入已備好的醬油,豆瓣醬、泥巴辣椒、食鹽,雞精後,均勻再炒1到2分鐘,加入涼水1500克,待湯開後,即用炆火慢燉;3、大約燉至90分鐘左右後,肉熟骨爛把已炸好的血粑及新鮮紅辣椒一起倒入鴨肉內,再用高火燉5至10分鐘,即可食用。

袋裝血粑鴨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血粑鴨568g,紅薯粉條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少許,蔥適量

步驟1、準備好血粑鴨和輔料

2、粉條泡洗乾淨,太長的記得掰斷喔

3、倒入沸水中,加鍋蓋小火煮啊煮,注意翻動,這次買的這個特耐煮、半個小時才好

4、煮到粉條能用筷子夾斷就差不多啦、撈出,用涼水過2次、迅速降溫以免粘連,再裝在碗裡,加點水泡著、待用。

5、鍋燒熱、倒適量油,這次用的菜油,香點。

6、油熱後下血粑和鴨肉,炒香,因為血粑比較大塊,需要用鍋鏟給斬小1點。

7、再加入粉條和清水,水量跟粉條一般高就好8、加鍋蓋煮開,再調入適量鹽和味精,翻拌入味9、大火收汁後盛如盆裡

10、撒上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味道當然會好很多,那包裝好的是搞不出那個味的, 不過用小火慢慢悶比微波爐熱的還是好吃些,也可以視自己的口味再加點配料。

洪江血粑鴨怎麼做好吃,洪江血粑鴨的家常做

主料仔鴨 1500克 糯公尺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甜醬 適量乾紅椒 適量步驟 1.糯公尺洗乾淨,提前 一 兩個小時泡上。3.去市場買鴨了的時候,讓人家直接把鴨血滴到泡好的糯公尺上,用勺子拌勻,讓每一顆糯公尺都沾上鴨血 4.拌好的糯公尺用勺子壓緊,稍放一會兒,然後上鍋用...

雞血鴨血怎麼做好吃,雞血和鴨血怎麼做才好吃

南京有道小吃 鴨血粉絲湯 鴨血,內臟,粉絲,香菜,調味料 雞血炒著吃 鴨血雞血配豆腐 紅百豆腐 鴨血燴豆腐 很好的 可以做清蒸鴨血 雞血不是很好吃的,沒鴨血嫩 吵泡椒之類的,本人覺得多好吃的 用鴨血 蘑菇 白菜 粉帶 豆芽等做血旺,鮮辣味很開胃的。雞鴨血湯 1 雞肝 肫 腸等洗淨後切片,雞鴨血 豆腐...

在鳳凰古城買了包裝好的血粑鴨,怎麼弄來吃啊

你好 就直接加熱 但是血粑你必須要用刀給切開 之後 在一起和鴨子加熱 ok了 若你需要放點蔥 可以放點蔥就可以吃了 話說!包裝袋上沒有說明麼!可以直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也可以炒著吃!蒸最方便了 辣椒炒,那裡的標準吃法。加點水 直接 煮著吃 火鍋 比較多人是吃火鍋的時候放進去 或者直接煮 鳳凰血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