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得切法和分配,怎麼樣用胡蘿蔔切出生日快樂的字樣

2021-03-03 21:18:08 字數 4902 閱讀 6654

1樓:史密斯父子

偶切胡蘿蔔先要想好是用來做配菜還是做主菜。與牛羊肉一起紅燒或燉,切滾刀塊最好了,大小要均勻,一口乙個的最好;做配菜切片時,偶愛切成菱形的,視胡蘿蔔長短,盡量切成一段一段的等份平形四邊形,然後再切片,切片的厚度也就一根牙籤的粗細的樣子吧;切絲的時候第一步切片很重要,只要能切出漂亮的胡蘿蔔片,絲也就切細了。關鍵是在練習。

如果是生來刀功了得,那只能說有做廚師的天賦^^

2樓:距離會產生小

整根胡蘿蔔斜刀切成段,將胡蘿蔔段切面平放,切片即可

怎麼樣用胡蘿蔔切出生日快樂的字樣

3樓:fany愛在

親,這個好辦,列印生日快樂幾個字,把字剪下來貼胡蘿蔔上面,按照字樣雕刻就行了。

【詩酒天涯 團隊---fany愛在】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4樓:丸紙

列印「生日快樂」幾個字,把字剪下來貼胡蘿蔔上面,按照字樣雕刻就行了。

胡蘿蔔的功效:

1、增強抵抗力,防癌。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間接消滅癌細胞。

2、降糖降脂。

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3、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怎麼用胡蘿蔔切各種花片

5樓:蝶戀飛

1. 法寶一:黃瓜、胡蘿蔔切花裝飾 無論你在什麼地方,黃瓜和胡蘿蔔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

2. 用小刀稍作加工,就可以把它們變成漂亮的擺盤造型,

3. 還能拼成一朵漂亮的蝴蝶花,是萬試萬靈的百搭款式。

4.5. 法寶二:用番茄、白煮雞蛋、醃黃瓜等切片裝飾

用番茄、白煮雞蛋、獼猴桃、甚至醃黃瓜等都可切片裝飾,而西餐裡則往往利用配菜來做裝飾。

6. 法寶三:水果花刀

水果裝盤時也可切成花色刀,例如蘋果花刀

7. 法寶四:雕刻、造型 雕刻造型是比較有難度的技術,一般人都不敢輕易挑戰。

不過,也有人發明了一些非常簡單的切割造型技法,就算你是菜鳥也能很快上手哦。下面教大家3種非常簡單的雕刻造型。

8. 第一種:只需幾刀,就能把小番茄變成可愛的兔子 也可以用煮熟的鵪鶉蛋做小白兔,方法一樣。

9. 還可以把葡萄、小番茄等做成乙個愛心的形狀先在它大約1/3處起斜切一刀,只留下半部分

10. 切口向下放在案板上,縱切一刀大切口向下平攤,旋轉一下兩片番茄,讓小切口相對就可以了!

6樓:明

人家那個是多年的功夫!

胡蘿蔔切成絲怎麼切

7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選擇大小適宜的,表面光滑的新鮮胡蘿蔔,洗乾淨。

2、先把胡蘿蔔兩頭去掉,要中間部位。

3、把胡蘿蔔一面切掉一小片,然後把胡蘿蔔倒放一切板上,這樣胡蘿蔔不會滾來滾去切片更加方便。

4、將胡蘿蔔切成薄片,熟練後可以快速切,不熟練的時候一片一片地切成薄片,越薄越好,盡量切得均勻些,每一片胡蘿蔔片按照原來順序依次排列,不要打亂了。

5、將切好的胡蘿蔔片在案板上摞成長條,碼放均勻,每個地方都不要太厚。

6、 左手壓住胡蘿蔔片,右手拿刀將胡蘿蔔切成絲。

8樓:1天_堂

方法一:

1、先把胡蘿蔔切段,長度差不多(這樣切出來的絲長度比較均勻)。

2、然後再把段切薄片,片摞在一起就可以開始切絲了。

方法二:

就是直接用專門的擦絲工具——擦絲板直接擦(擦出的絲比較細),最好也先切段。但是使用工具,胡蘿蔔的汁水難免流出過多,吃起來軟軟的,營養也流失了不少,所以還是苦練刀功比較好!

胡蘿蔔怎麼切菱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胡蘿蔔

1、準備胡蘿蔔一根,菜刀一把;

2、用刀將胡蘿蔔邊切掉,成長方體狀;

3、斜切成段;

4、切面朝下,豎起來;

5、開始切片;

6、好了;

7、還有一種方法是把胡蘿蔔切成長片;

8、可以切了;

9、然後直接斜切成片。

10樓:吉吉這一天

先用刀斜著切,切成一段一段的,段不要太長。

再把切好的小段豎著放。直接用刀切下去,切成一片一片的,片就成菱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個長方體 在量一量就變菱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把水果刀,切個立體的菱形,然後要切多薄就切多薄唄

胡蘿蔔怎麼切好看

13樓:不善言辭

烏雲的背後是陽光,陽光的背後是彩虹分享下蝴蝶花刀

14樓:夢橄欖

縱向平均的在胡蘿蔔表面挖幾個等深的凹槽。然後按照我們正常橫向的把胡蘿蔔切片。切出來的就是花瓣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胡蘿蔔從中間切開,然後把其中一半平放在案板上,菜刀成45度斜角,把胡蘿蔔切成大小均勻的瓦塊裝,然後順刀切成菱形片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整根胡蘿蔔斜刀切成段,將胡蘿蔔段切面平放,切片即可

17樓:fly呵呵呵呵呵

把胡蘿蔔斜著切成一寸的段,然後把寸斷切成片,這樣切出的胡蘿蔔是菱形的片,炒出的菜很好看!

18樓:其日格

切菱形片,先斜切段,平行切,側面就像平行四邊行,再立起來從中間切,出的片就是菱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雕乙隻孔雀的頭。

20樓:暴莉赧幻楓

冷盤中蔬菜主要以切絲為主,因為這樣比較好入味。(用胡蘿蔔、黃瓜、木瓜、青蘿蔔和適量生菜也可以做成色拉)

廚房粘板胡蘿蔔料頭花切法

21樓:弒念馨予

常用裝飾的材料有:

胡蘿蔔心裡美

白蘿蔔南瓜薑蔥

蒜等等而精美的薑花一般只出現在名貴的菜式之中,如:油泡響螺青龍、碧玉海斑球切改的料頭花是否精美,會影響食肆菜式出品的總體檔次,可很好地判斷乙個廚師的刀工實力,這也是特級廚師必須掌握的技能。

當然,傳承中華美食文化,不只限於廚師

好訊息是,只要跟隨松林的鏡頭學習

這小小的料頭花,各位在家裡也可以做出來的,讓你在宴請賓客時小露一手喔~

工具:薄身、比較鋒利的菜刀就可。今天給大家示範的就是一把普通菜刀。

有條件的朋友也可用刻花刀,刻花刀的話,那就雕龍刻鳳都可以了,呵~材料:新學習的朋友可以先從白蘿蔔開始,白蘿蔔易切、便宜,學會切改幾個花樣也就一會兒的功夫。

刀法:就兩種

1.雙角度直切法

2.帶弧度的彎切法

初學者只需學直切就能變化出100多個花式,會帶弧度的話,切出過千種花樣也不是問題,這是後話

雙角度直切法技巧:

直切只需要練習兩個角度下刀

一刀45度

另一刀30度

兩個角度重合後,就是乙個切口了,

很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1、選胡蘿蔔乙隻,紅長些。

2、把胡蘿蔔切去四面,成方形。

3、用水果刀在稜邊上削下來。剝薄一些。

4、用同樣方法削其他的三邊。

5、全部削好四個花邊之後,最後小心把裡面切斷。

6、得到一朵小花。

7、擺盤了。配香菜更好看。

切料頭花5技巧

1.選料技巧。宜選擇如胡蘿蔔、心裡美蘿蔔、南瓜、萵苣等脆嫩、鮮豔的烹飪原料,不宜選擇山藥、蓮藕、土豆等容易變色的淺色原料。

2.選刀技巧。常用的刀具是桑刀(片刀)或水果刀,要求刀口薄而鋒利。

3.切割技巧。下刀前要做到胸有成竹,了解所切圖案的尺寸和比例,這樣才能保證下刀又快又準,乾淨利落。

4.省料技巧。切料頭花的原料應做到物盡其用。如切燕子時要先將胡蘿蔔切成長方體,切下來的4個半圓體可以用來切體積較小的老鼠形料頭花,也可以切成半圓片,用於圍邊。

5.運用技巧。料頭花可以用作菜餚的配料;也可以用於菜餚的盤飾。

胡蘿蔔怎麼切成心形?

23樓:笑臉藍雨

工具:胡蘿蔔、菜刀、削皮刀

1、先將胡蘿蔔全部削皮,然後用刀上面切一段出來,如圖所示的樣式。

2、然後用削皮刀把外部削皮均勻。

3、然後反面也要削皮。

4、最後削成愛心的形狀出來。

5、然後用刀切出愛心片狀。

6、最後的效果如圖所示,就全部是心形的胡蘿蔔。

2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怎麼切成心形,有兩種方法,一是使用模具,二是手工切,使用模具的話比較方便,直接就切成心形的了,而手工的比較複雜,但是也能完成,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下手工切的步驟:

1、把胡蘿蔔豎著切一段,切成圖上的樣子

2、用削土豆的刀在削一下邊緣的部分。

3、剩下的圓切一下,且呈錐形,不知道我說的好不好理解,就是弄成圖上的樣子。

4、這就是成品了,可以準備切片了

6、這一步就是切片了,每一片都是心形的。

完成了,是不是很好啊

25樓:水工醫院

買乙個模子就可以啦,簡單方便,做出來的食物形狀美觀,看起來就有食慾。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賣這種工具的

27樓:我見過

斜刀切薄片,再把薄片斜刀分成均兩分,反面對起來望採納

如何切胡蘿蔔花,怎麼用胡蘿蔔切各種花片

先將胡蘿蔔切片,大小均勻,切得越薄越好 將切好的胡蘿蔔片用鹽水泡一下,取一片胡蘿蔔對折,再將半圓以圓心做為中心點折三等分,用兩根牙籤固定,做為花心 將4片胡蘿蔔分別對折,依次繞花心一圈,並用牙籤固定將4片胡蘿蔔依次一片挨著一片繞一圈,並用牙籤固定把做好的胡蘿蔔花放到清水裡泡一下,就會定型伸 怎麼用胡...

怎麼把胡蘿蔔切成絲,胡蘿蔔切成絲怎麼切

先把胡蘿蔔切成薄片,然後在把切細就成絲了。現在超市一般都有賣多功能刀具的,能切絲,切塊,切片,不會切可以去買乙個,很實用也很方便 也不貴。胡蘿蔔切成絲的做法 1 刀要選擇鋒利的菜刀,輕重適宜,以自己拿在手上運用自如為原則,重了會手痠,輕了則切起來也很費力。刀要比較薄的那種,最好上下的厚度相差不多的那...

胡蘿蔔切兔子花怎麼切,把胡蘿蔔切成小動物的形狀怎麼切

這個在上這上面怎麼教你呀!買一本切料頭花的書學學吧,書店有賣的 把胡蘿蔔切成小動物的形狀怎麼切 可以削成小的紅老鼠,乙個細尾巴,身子不用動,前面凹成老鼠耳朵,以前用手帕經常就很容易系成乙個小老鼠,年長一點的家長都會弄,照著樣子就可以削紅蘿蔔了 樓上說錯bai 了。胡蘿蔔 du是乙個長條形狀的圓柱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