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有沒有知道的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2021-03-04 02:17:41 字數 5176 閱讀 31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鶴望蘭。鶴望蘭又叫天堂鳥花,天堂鳥是一種很漂亮的鳥,會為了求偶而來回舞蹈,所以鶴望蘭的花語就是為愛打扮。因為花的外形與極樂鳥比較相像,所以又叫極樂鳥花。

鶴望蘭需要悉心養護。它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但夏季高溫要擺放在蔭涼處,冬季要做好保暖防寒的措施。平時注意勤澆水,但每次的澆水量不要太多。

拉丁名:strelitzia reginae

鶴望蘭科 strelitziaceae · 鶴望蘭屬 strelitzia

別名:天堂鳥、極樂鳥、極樂鳥花

2樓:風聲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aiton)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

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藥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

花期在冬季。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炮彈樹(復學名:couroupita guianensisaubl.),又名炮

製彈果、炮彈花,是常綠

喬木,株高可達27公尺。葉螺旋狀排列,常叢生枝頂,具羽狀脈。花瓣淺碟狀,內側粉紅或深紅色,外側淡黃色;聚生雄蕊二型,短的形如毛刷,長的狀似海葵的觸鬚。

兩性,輻射對稱;花上位,萼筒與子房貼生,高出子房,裂片6。花瓣淺碟狀,內側粉紅或深紅色,外側淡黃色;聚生雄蕊二型,短的形如毛刷,長的狀似海葵的觸鬚。果實球形,茶褐色,渾圓如生鏽的古代炮彈。

花期5-11月。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4樓:植物網

看**有點像捲葉濕地蘚

捲葉濕地蘚屬濕地蘚屬,密集叢生,分布較為廣泛。分布於雲南、四川、福建、台灣、江蘇、河北和東北各省;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和美洲也有。多生於潤濕的土坡和石壁。

請問有沒有知道的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5樓:風聲

馬栗樹又名七葉

樹,是歐洲一種常見行道樹種,果實類似板栗、甜栗但外殼刺少、粗且較軟。七葉樹是無患子目七葉樹科,七葉樹屬聚傘圓錐花序組落葉喬木,七葉樹種子不可直接食用,因為直接吃有致命的毒性,需用鹼水煮後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澱粉。

6樓:匿名使用者

粉玫瑰,這看起來應該是假花吧,如果是真花應該染過色

這是什麼花?有沒有人知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罌粟:可以通稱罌粟屬的近180種植物,也可以按《中國植物志》特指鴉片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 l.)。

罌粟是一年生草本。莖高30-80釐公尺,分枝,有伸展的糙毛。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兩面有糙毛。

花蕾卵球形,有長梗,未開放時下垂;萼片綠色,花開後即脫落;花瓣4,紫紅色,種植罌粟有多各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寬倒卵形或近圓形,花藥黃色;雌蕊倒卵球形,柱頭輻射狀。花果期3-11月。

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8樓:青研

**太模糊看不清楚,但是從背景來看好像是罌粟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牡...-...丹...-...罌...-...粟》

10樓:知了叫禪

大++++烟花,,,…………+

11樓:碩果

沒有見過這樣的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也不知道屬於什麼花妹。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模糊了看不清楚,教你個方法自己去識別,開啟支付寶-->掃一掃-->點選中間「ar」,對準你要識別的花,識別後下面會出現「發現一朵花」,點選就可以知道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也叫草茉莉地雷花

14樓:耳又女你

紫茉莉是一年生抄草本植物,高可達

襲1公尺。根肥粗,倒圓錐形,黑色或黑褐色。莖直立,圓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

葉片卵形或卵狀三角形,長3-15釐公尺,寬2-9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截形或心形,全緣,兩面均**,脈隆起;葉柄長1-4釐公尺,上部葉幾無柄。

花常數朵簇生枝端;花梗長1-2公釐;總苞鐘形,長約1釐公尺,5裂,裂片三角狀卵形,頂端漸尖,**,具脈紋,果時宿存;花被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高腳碟狀,筒部長2-6釐公尺,簷部直徑2.5-3釐公尺,5淺裂;花午後開放,有香氣,次日午前凋萎;雄蕊5,花絲細長,常伸出花外,花藥球形;花柱單生,線形,伸出花外,柱頭頭狀。

瘦果球形,直徑5-8公釐,革質,黑色,表面具皺紋;種子胚乳白粉質。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15樓:留一段清香

這是白色的紫茉莉,也叫地雷花,胭脂花,粗放管理即可開花,屬於一年生草本花卉。

16樓:匿名使用者

草茉莉紫茉莉科紫茉莉屬,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美洲熱帶,喜溫暖,怕霜凍。

17樓:操洲錢修文

此乃綠豆芽。有未掉的綠豆皮,兩**葉的。

18樓:充瑋茆偉茂

這是用草把生出來的綠豆芽,不是什麼花,你沒見上面還有綠豆皮麼。唉!這年頭咋能盡說實話呢。

19樓:菟娪

紫茉莉(學名bai:mirabilis jalapa l.):du草本,高可達1公尺。根zhi

肥粗,倒圓錐dao形,黑色或黑褐色。莖

內直立,圓容

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葉片卵形或卵狀三角形,全緣,兩面均**,脈隆起。花常數朵簇生枝端,總苞鐘形,長約1釐公尺,5裂,裂片三角狀卵形;花被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高腳碟狀,筒部長2-6釐公尺,簷部直徑2.

5-3釐公尺,5淺裂;花午後開放,有香氣,次日午前凋萎。瘦果球形,直徑5-8公釐,革質,黑色,表面具皺紋;種子胚乳白粉質。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請問有沒有哪位養花人土知道這是什麼花

20樓: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10個義項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1]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1]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1]

中文學名

蘭花拉丁學名

cymbidium ssp.

別稱中國蘭、春蘭、蘭草、蘭華、幽蘭、山蘭、國香、空谷仙子、香祖

界形態特徵

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花葶側生或發自假鱗莖基部,直立、外彎或下垂;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較少減退為單花;花苞片長或短,在花期不落;花較大或中等大;萼片與花瓣離生,多少相似;唇瓣3裂,基部有時與蕊柱合生達3-6公釐;側裂片直立,常多少圍抱蕊柱,中裂片一般外彎;唇盤上有2條縱褶片,通常從基部延伸到中裂片基部,有時末端膨大或中部斷開,較少合而為一;蕊柱較長,常多少向前彎曲,兩側有翅,腹面凹陷或有時具短毛,花粉團2個,有深裂隙,或4個而形成不等大的2對,蠟質,以很短的、彈性的花粉團柄連線於近三角形的粘盤上。

這是什麼花有沒有人知道? 200

21樓:虎畫美學研究

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

回陽光充足而乾燥答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養易成活。

22樓:天外馬蜂窩

太陽花又稱松bai葉牡丹、半du支蓮,馬齒莧

zhi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dao卉,常作一專年生栽培。喜歡溫暖、屬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

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養易成活。太陽花

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

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養易成活。

23樓:我是文氏總裁

屬於野喇叭花,我老家常見的是粉色 現在多用於綠化裝飾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這花是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

24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藍(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 solms)浮水草本。

須根發達,棕黑色。莖極短,匍匐枝淡綠色。葉在基部叢生,蓮座狀排列;葉片圓形,表面深綠色;葉柄長短不等,內有許多多邊形柱狀細胞組成的氣室,維管束散布其間,黃綠色至綠色;葉柄基部有鞘狀黃綠色苞片;花葶多稜;穗狀花序通常具9-12朵花;花瓣紫藍色,花冠略兩側對稱,四周淡紫紅色,中間藍色,在藍色的**有1黃色圓斑,花被片基部合生成筒;雄蕊貼生於花被筒上;花絲上有腺毛;花藥藍灰色;花粉粒黃色;子房長梨形;花柱長約2釐公尺;柱頭上密生腺毛。

蒴果卵形。花期7-10月,果期8-11月。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雞蛋花,別名緬梔子 蛋黃花,夾竹桃科 雞蛋花屬。原產美洲。我國已引種栽培。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肥厚多肉。葉大,厚紙質,多聚生於枝頂,葉脈在近葉緣處連成一邊脈。花數朵聚生於枝頂,花冠筒狀,徑約5 6釐公尺,5裂,外面乳白色,中心鮮黃色,極芳香。花期5 10月。雞蛋花夏季開花,清香優雅 落葉後,光禿的...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麼,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碧桃。抄又名粉紅碧桃 千葉桃花等。薔襲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株高3 5公尺,樹皮灰褐色,小枝紅褐色。單葉互生,卵圓狀披針形,幼葉鮮紅色。花重瓣 桃紅色。核果球形,果皮有短茸毛,內有蜜汁。花期4 5月,果期為6 8月,8月下旬成熟。貼梗海棠 是薔薇科木瓜屬植物,其枝稈叢生,枝上有刺,其花梗極短,花...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還是草,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或者花

這是芸香科植物九里香,屬於常綠灌木,是花圃和盆景材料。看起來像九里香。九里香是一種看起來很淡雅的植物,但是它的香味十分的濃郁,香味且散發的時間也很長,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歡在室內養來增加家裡的氛圍,讓家裡充滿花香。也是因為這麼濃郁的香味,所以就有了九里香的名字。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或者花 這是b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