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有七情六慾?為什麼人要有七情六慾

2023-07-09 16:10:02 字數 3676 閱讀 8374

1樓:賁榮花葉戌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乙個人也不會孤獨!

2樓:季成佟橋

當人得到滿足時就會相應的產生某種心理反應等。這只不過是一種心理反應。喜怒哀樂只不過是人類對這種心理因素的概說而以。

那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心理反應呢?

可能,這只是一種先天的,動物以及人類都具有的一項基本指標。比如說,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肯定會產生滿足感,不然我們(動物)就不會去追求。而這種滿足感就表現為喜。

而哀,我想就是我們(動物)失去某種東西時,產生失落感,就會產生珍惜的想法。但是畢竟是失去了,所以,生理或是心理也就會相應的表現出來。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會是有情有欲。無情無慾即如無血無肉的桌子,板凳般。即便人是地球上的主宰,沒有慾望並不代表就一定和平,沒有感情不會有什麼奇怪的事端,但也一定沒有色彩活力。

出自:《禮記·禮運》:「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六慾:生死耳目口鼻。」六慾亦作:色聲香味觸法。

4樓:進如冬曹女

沒有七情六慾的是動物,就不可以稱為人!!!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感情!!!何謂七情?

喜、怒、憂、懼、愛、憎、欲」六慾,生、死、耳、目、口、鼻也,也就是說,情與欲是不能分開的,沒有情哪來的欲?沒有欲又哪來的情?沒有情,

5樓:丙涵潤佛禾

這也是人是最高端動物的原因之一。七情六慾讓人嘗試世間百態,折射出人心變幻。生而為人,這也是一種考驗啊。

6樓:時凌青揭靈

這是每個人一生的經歷,有了七情六慾才會有喜怒哀樂,不然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淡而無味。

7樓:隆瑞

七情六慾是物質世界的正常現象;動物尤為明顯。

人是高階動物,就表現更加顯著(因為人類的大腦相對發達)。

人類現在在地球之上已經行使上帝的職權了。

8樓:紙鳶與東風

本能,無法解釋。

就好像生物天生就能動,植物天生就不能大範圍移動一樣一樣的。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是凡夫,無法逃出七情六慾。

10樓:華昇t5節能

吾無爭,汝爭不過吾。

11樓:煩惱即菩提

這是自己的業障決定的。

為什麼人要有七情六慾?

12樓:樸闌同映菱

沒有七情六慾過的撒很簡單可也會沒有這麼精彩了。

13樓:勾家索建義

因為是人。

有高階思想的人,不是畜生。

14樓:仁俊慎涵暢

沒七情六慾,生活不是太枯燥了嗎。

15樓:竇福汗奕葉

生活太無趣,純屬混生活。

16樓:雷卓掌憶彤

因為所謂的感情的作用是為了幫助你作出決策,比如,有個食物,你喜歡它還是討厭它,如果喜歡就會吃掉它,反之,就不去吃它,這樣感情就為你作出了乙個決策。所以感情並不是很縹緲的東西,它是有它存在的價值的。假如乙個人沒有了七情六慾那這個人就不會判斷事情的好與壞了並且不會判斷是否去做某些事了。

17樓:丁季是睿博

沒有七情六慾,這個世界太單調了。

18樓:哈璟以雲嵐

這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別。

19樓:盍然泥夜蓉

因為我們是俗人、無法達到佛的境界。

無欲無求,四大皆空、

20樓:留水儲迎絲

人沒七情六慾不成行屍走肉。

21樓:程炫宋修平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22樓:雋新晴潮鯤

七情六慾是人類基本的生理要求和心理動態,是人性基礎的基礎,是人人皆有的本性,也是人間生活的最基本色調。但人與人並不一樣,七情六慾的表現也就有五花八門,正所謂七情六慾人人有,千差萬別各不同。正因為如此,如何表現人的七情六慾,就成了文學藝術創作取之不盡的源泉和氣象萬千的話題。

然而情畢竟不等於欲,在現代漢語概念裡,情與欲還不完全是一回事。情主要是指人的情感表現,屬於人的心理活動範疇;而欲主要是指人的生存和享受的需要,屬於生理活動的範疇。有一句諺語說:

情太切傷心,欲太烈傷身,說明情與欲分別屬於「心」與「身」兩個聯絡密切但又不同的領域。其次,情與欲互動互補,相輔相成,情可以生欲,欲也可以生情;欲的滿足需要感情的投入,而情的愉悅也有賴於欲的滿足。

如果沒有七情六慾,那我們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活著心中為有對方,這樣才有意義~!才懂的幸福的可貴啊~!

如果沒有了七情六慾,那世界上也只不過是多了一具屍體而已~!沒有快樂,沒有歡笑,沒有任何幸福的東東,哎,多麼無趣啊~!

友情雖說可以天長地久,但可以交心的並沒有幾個啊~!愛情才是一生中永久的歸宿,才是可以與你共度一生的`·!你說是不是呢?

七情六慾會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幸福和快樂,值得我們體會一生,我說的對嗎?

23樓:沈田談安順

如果沒有這些就不是人了。

24樓:郯翊淦光赫

這樣生活才會精彩。

什麼都不經歷。

白紙一樣的生活。

沒有意思哦哈哈。

25樓:孫朝益秋靈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即使你不再愛乙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會懷恨。

26樓:黎仙書雲英

是啊,為什麼呢?

因為人是高階動物咯。

27樓:席奇井辰君

因為人是感情動物,所有與情感有關的事情,都會在人的身上發生,這也許就是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之所在吧。否則人為什麼要叫人呢?人除了感情之外,還有理智,而理智是動物所不具備的。

28樓:運慧弓娟妍

以為是個人。

這是人與動物的區別。

29樓:夷翱波瓃

人如果沒有七情六慾的話就會很無聊和苦悶等等。

30樓:崔蒙洪槐

就像人為什麼每天睡覺吃飯時一樣的。

為什麼人要有七情六慾

31樓:保囡天驪萍

沒有七情六慾那只是植物人。

32樓:鎖伯虞曄曄

沒有七情六慾就不是人了。

33樓:闞壽扶經綸

正常不過了,,,唉唉唉。

人為什麼會有七情六慾,而這七情六慾指的又是什麼

七情六慾 是人的固有屬性,這個世界上有一種生命,它有七情六慾,我們把他叫做 人 1 礦物 無機體,它要維持自己原貌 原狀 特有的性質,就不能同其外界發生任何反應,一旦發生反應,其原貌 原狀 特有性質就會發生改變。所以礦物不具有生命。2 有機體,不論植物 動物,要維持自己原貌 原狀 特有的性質,就必須...

七情六慾是什麼意思十二生肖,「七情六慾」是什麼動物?十二生肖之一的!

七情 喜 怒 哀 懼 愛 惡 欲 六慾 色 聲 香 味 觸 法 七情,即七種情緒 喜怒哀懼愛恨憐。六慾,即六種慾望 求生欲 求知慾 表達欲 表現慾 舒適欲 情慾。十二生肖,是由十一種源於自然界的動物即鼠 牛 虎 兔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以及傳說中的龍所組成,用於記年,順序排列為子鼠 丑牛 寅虎...

我想不明白,如果人沒有七情六慾,活著有什麼意思

現在沒的人很少,只想清閒的過完一生,無娛無求 是人就不可能完全沒有。頂多是人老了以後大腦不想年輕的時候那麼活躍敏感,感受度變低,或者返璞歸真,都不在意了。我以前是乙個感性的人,但最近變得越來越理性。為的僅僅是不想被感情的大浪摧垮自身,無法自拔。感性是本能在支配身體,理性是知識或大腦在支配身體。大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