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玩手機和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7-06 15:10:01 字數 3073 閱讀 9476

1樓:太平洋電腦網

1,電腦的輻射對面部肌膚有很大危害,引起衰老。

2,對眼睛危害肯定也很大的,造成眼疲勞,乾眼症。

3,易得頸椎病,肢體麻木。

因為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所以長時間玩電腦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穩亂。從而使**代謝不規律等。加上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自身的質量,和加劇**的老化程度,輻射還會使**變黑。

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疼痛,所以,在電腦桌上放幾支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乙個橘子。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

2樓:沫思君

1、對眼睛的影響。

藍光對人眼產生的傷害,主要表現在造成視疲勞、眩光等方面。很多人盯著電腦看久了覺得視物模糊,就是產生視疲勞了。

不過這與照射強度與照射時間有關,盡量在通光環境下使用電子裝置,並且給眼睛充分的時間休息,就不用太過擔心。

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有危害嗎?

3樓:奔波的勞碌

1、頸椎部位損傷:如果長時間玩手機,因頸部長時間低垂,可影響頸椎的正常發育而出現頸椎疾病,從而造成頸部疼痛,同時伴有頭暈、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2、眼睛損傷:長時間玩手機因眼睛暴露在高亮度的螢幕下,眨眼的次數減少,很容易引起眼睛乾澀、灼熱感以及異物感;此外,還可造成睫狀肌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引起視疲勞,長此以往可造成近視或導致近視度數增長過快。

3、手指關節損傷:長時間看手機玩遊戲,因手指關節過度的活動,很容易誘發關節炎,且易造成拿手機的手腕組織和軟組織損傷,而發生手腕腱鞘炎。

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的危害比較多,所以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可以選擇適當的聽輕**或戶外運動,來代替玩手機的時間。

4樓:帳號已登出

長時間玩手機的危害主要如下:

1、乾眼症:屬於早期表現,由於時間玩手機時間較長,眨眼較少,眼淚蒸發過快從而導致乾眼症,會感覺眼睛幹磨,嚴重時會造成角膜上皮剝脫;

2、視力問題:長期用手機可引起視力疲勞,眼肌痙攣導致眼皮跳,出現視物模糊現象。年輕人甚至可能出現老花症狀,長時間看事物發現抬頭後視物模糊,屬於眼睛肌肉無力表現,建議避免長時間看手機;

3、黃斑出血、視網膜裂孔:對於有近視甚至高度近視眼的人群,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如黃斑出血甚至引起視網膜裂孔,導致視網膜脫離,出現生命危險;

4、高度近視:如果青少年長時間玩手機,還會加速近視發展,而近視發展過快可導致高度近視,並會加重高度近視所引起的黃斑出血、視網膜裂孔等威脅視力的疾患出現。

長時間玩手機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5樓:芝士達人勳學長

一、容易造成脊椎側彎眾所周知,如果大家要長期玩手機的話,那麼必然要低頭,因為不可能仰著頭玩手機,那樣會很奇怪,長此以往就容易對自己的頸椎造成傷害。頸椎病之前都是在中年人群才高發的一種疾病,因為人們長期玩手機,導致頸椎病的病發人群越來越年輕化,對一些小孩子和年輕人的頸椎產生極大的危害,所以要減少玩手機的時間,保護好自己的頸椎。

二、減少鍛鍊的時間一旦一些年輕人和小孩子沉迷於手機,沉迷於手機上的電視劇集和遊戲,或者在手機上或他人進行聊天,那麼這將會剝奪他們一些鍛鍊和正常人際交往的時間。他們就會長期坐在乙個地方,或躺在乙個地方玩手機,就不會到室外去跑步或做一些鍛鍊身體,長期不動是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不僅會導致身體肥胖,還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

三、長期玩手機對視力的危害玩手機對視力的危害,應該是眾多年輕人群體中表現最明顯的乙個症狀了。大家可以看到如今的學生戴眼鏡的比例越來越高了,長期玩手機對視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光照不明的情況下,手機的光亮對自己眼睛的危害是巨大的。還有一些學生,為了躲避自己的父母,有時候夜晚躺在被子裡玩手機,採取這樣一種不正確的姿勢,還在如此光照不明的情況下玩手機,視力怎麼可能不受到傷害。

6樓:少女不知他的夢

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多:造成嚴重的視覺疲勞,引起近視、散光等視力問題;損傷頸椎、腰椎、尾椎;使**膚質變差等等。

經常玩手機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7樓:mind創意公元

經常玩手機會有哪些危害?專家給出答案,看了不敢再玩。

8樓:it天涯海角

你好,玩手機需要很多精力和注意力,其次是玩手機對眼睛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另外就是好多人熬夜玩手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

9樓:吾哈塔

眼睛,形體,精神狀態,以及熬夜引起的各種毛病。

長時間玩手機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症狀

10樓:明白人

空氣,空間中到處是電波!人不活了?屁話!

11樓:三石盟約

眼睛疲勞 身體素質差。

長期玩電腦和手機有什麼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近視,頸椎病,對大腦也有害。

長時間玩電腦,手機有什麼危害

13樓:小明是校長

對眼睛,對頸椎的傷害會很大。沉迷於此的話,對腦子傷害也不小。

14樓:雪v歌

對眼睛的傷害很大。

經常玩電腦及手機對眼睛的損傷是較大的,一般長期用眼可以引起視力疲勞、眼部乾燥等情況,所以需要注意。

建議用眼超過40分鐘休息一會,並遠眺,常做眼保健操及按摩眼部,保持眼部清潔與乾燥,避免長期用眼及不正確用眼等。

15樓:餘從戎

常看的話會發生一種疾病,猝死!所以大家要好好休息,合理使用,注意安全!

16樓:夜影遊戲號

對眼睛不好,可能會近視,對**不好,會輻射**。

如何避免長時間玩手機?長時間的玩手機有什麼危害?

轉移注意力,看看影視,運動下,或是去圖書館書店等,控制使用時間,由一小時減少50分鐘,40分鐘,半小時,到時間關機。意志堅強,能控制住,意志薄弱,那就沒辦法了,永遠都會給自己找不完的藉口。首先,長時間玩手機肯定是對手機產生了依賴感,那麼你應該降低這種依賴感。其次,手機上除了玩遊戲之外,其他事,事實上...

長時間面對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經常面對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其實現在的顯示器的輻射可以忽略不計了,主要是看電腦時,眨眼次數少了容易使眼睛乾澀疲勞,在乙個就是長期乙個姿勢容易對腰椎和頸椎產生壓迫,多起來活動一下就好了。是有的,副射第一考慮,如果上的太久對大腦很不好,反應遲鈍。無法集中精力。且對一些病毒有促進的作用,細胞殺傷較平時...

長時間的玩手機有什麼危害?危害嚴重嗎?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5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耐心等待 長時間玩手機的危害有很多,首先最明顯的是對眼睛造成的危害,患者可能會出現眼睛乾燥 疲勞 異物感甚至近視等情況。長時間玩手機還會導致患者的頸部和腰椎也出現損傷,因為長時間保持同乙個姿勢不動,區域性肌肉就會出現痙攣,然後充血水腫,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