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玩手機的人,身體會受到哪些嚴重的傷害呢

2022-01-01 23:19:41 字數 4901 閱讀 2361

1樓:神采奕奕

雖然說手機的通訊功能方便了人們,娛樂功能放鬆了人們,但如果過度沉迷手機就不怎麼好了,很容易對人的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而且,玩手機就算了,如果姿勢不對,危害更大。就比如躺著玩手機,很多人都這麼做,殊不知這樣做的危害不是一般地大。

雖然在床上玩手機很舒服,但每個人都知道很長一段時間後很難避免疲勞,所以很多人會側著身體玩,從而導致眼睛斜著看手機。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斜視眼。此外,為了躺得更舒服,大多數人經常把手機放在眼睛附近,這很容易導致近視。

簡單的事實是,每個人都知道手機是放射性的,即使正常的玩手機也會很容易讓人感到疲勞。如果你在睡覺前躺著玩手機很長時間,即使你不想睡覺,也很容易讓你難以入睡。如果你忍不住,你可以坐在床上玩10分鐘以上,然後把你的手機放在離床至少一公尺遠的地方,然後躺下冥想,慢慢地你就不想玩手機了,你會馬上睡著。

許多人是所謂的「低著頭的人」,他們整天低著頭看著手機,「他們聽不到窗外的任何聲音,他們只想玩手機。」如果你低著頭長時間玩手機,很容易導致頸椎勞損。你知道,雖然你的手機很小,但仍有一些基本輻射。

雖然它很小,但也處於待機狀態。如果你長時間玩手機,這種輻射的影響會逐漸積累,人們會感到疲倦或無法玩。這都是你的手機造成的。

2樓:朝陽群眾

每天玩手機,可能會導致近視眼或者眼睛變斜。

3樓:雙子過路人

每個人都知道玩電子產品很長一段時間後很難避免疲勞。

4樓:什麼樣的草

從而導致眼睛斜著看手機,眼睛近視。

5樓:不是很酷呀

長時間玩手機很容易導致頸椎勞損。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

6樓:伊蓮夏荼

長期長時間玩手機的嚴重後果會導致視覺疲勞和斜視線、痤瘡、頸椎病和下巴下垂、黑斑等。

1、 視覺疲勞和斜視線

無論是螢幕眩光、閱讀字型太小還是強光照射下使用手機,長期眯眼都會在眉眼間產生皺紋,加速人體衰老。英國倫敦眼科診所的醫生格倫·卡爾普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嚴重影響人的視力。

他說:「當我們長時間盯著手機時,眼睛每分鐘只眨4至7次,但在正常情況下,我們每分鐘眨眼至少18至20次。眨眼次數如此顯著的減少會使眼睛產生乾眼症、視力模糊等症狀。

」但格倫稱,只要定期遠離螢幕、經常眨眼以及多飲用水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2、 痤瘡

英國哈利醫療集團的**科醫生賈斯汀(justine hextall)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會引發**問題,出現長痘的情況。她解釋道:「手機攜帶了大量細菌,當你打**時,面部**不僅直接接觸了細菌,而且還會分泌汗液甚至出油,引發粉刺問題。

」對此,專家們提出了應對措施。雅漾祛痘控油專家稱,一定要用消毒濕巾擦拭手機。除此之外,如果是容易長痘的膚質,還要使用抗痘保濕產品。

倫敦頂級美容師莎拉·查普曼建議人們每天用酒精擦拭手機,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英國著名醫療機構dr frances prenna jones的艾瑪也分享了她的應對措施,她推薦人們使用含有水楊酸產品,一週使用兩次清洗面部即可。艾瑪說:「痤瘡不僅僅是因為**脫水,它還與油脂分泌過多、炎症、腫脹和細菌有關。

而水楊酸可以殺滅細菌、消除炎症、清理毛孔油脂。」

3、 頸椎病和下巴下垂

頸椎病是另一種因長期使用手機而易患的疾病。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及其他電子裝置是患該病的主要原因。低頭時間過長,頸椎部受到的壓力便會增大,這將導致頸椎前屈度發生變化,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等現象。

如果患有頸椎病,簡單的頭部拉伸就可以幫助減緩病症。將右手放在頭部左側,並將左手放置頸肩處,將頭部緩緩向右拉伸。同樣,以相同方法拉伸左邊。

早晚各做5次,就能有效改善頸椎問題。此外,運動頸闊肌(下頜到肩部的肌肉)也是很有用的。

此外,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令面頰和下巴的肌肉因重力而下垂,時間長了可能形成雙下巴,呈現出與年齡不符的老態。這時,就需要多食用維生素c、綠葉蔬菜、漿果以及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這些可以令肌膚重返年輕。

4、 黑斑

人們使用的電子裝置會散發藍光,其運動波長與紫外線相似。因此,許多專家表示,長期使用手機等電子裝置有可能會令人面部生出黑斑。對此,專家建議人們每天塗抹50倍防曬並使用抗氧化劑的面霜。

擴充套件資料

玩手機超過半小時會口臭。《日本 news-postseven》新聞網6日援引該國口腔專家的話稱,要防止此類口臭,需要進行口腔運動。

據報道,日本口腔專家中城基雄表示,民眾看手機時會低頭,這種姿勢會減少唾液分泌。同時,如果民眾看手機時與誰也不說話,下顎不動也無法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不足的狀態如果維持30分鐘,引起口臭的細菌就會增加,從而導致口臭。

為防止看手機時口臭,中城建議民眾進行口腔運動,如上下排牙齒進行咬合、下巴運動30次、舌頭舔嘴唇左右兩邊各12次等,這樣口腔就會分泌唾液。

7樓:青島天道中醫

1、下巴變形、長皺紋

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下巴輪廓變形。年齡增長,**彈性下降,花數小時低頭看手機,都會增加下巴**的下垂。所以,各位愛美的女性不想變成「雙下巴」,就要克制自己使用手機的頻率和時間了。

其次,手機顯示屏上的文字小,讀起來費力,人們會下意識地眯眼看,時間長了就會在眉間眼角形成皺紋。

2、擠壓脊柱

很多人用手機時腦袋及身體會前傾,這導致脊柱頂部的神經受擠壓,頭痛、脖頸僵硬、疲憊的感覺在所難免。

3、誘發皮疹

通話時,手機螢幕會變燙,加之手機上細菌數量眾多,可能會誘發皮疹。

4、傷及聽力

很多耳機並不能與耳朵匹配,會漏音,所以使用者習慣調高音量。久而久之,噪音誘導的聽力損傷就產生了。

5、干擾睡眠

筆記本和手機易發出干擾人體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的光線。

6、影響社交

過度依賴手機等科技裝置,對身邊人的忽視程度就越嚴重。在網路上活躍的人,現實中反而更孤獨。

7、損傷視力

研究顯示,現代人平均每人每天看150次手機,長時間盯著手機會導致眼睛乾澀,進而誘發炎症和感染。喜歡玩手機的孩子患近視的風險高,成年人也會因此過早戴上老花鏡。

8樓:破曉之風

睡前看手機 小心內分泌紊亂

有研究發現,睡前兩小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會引起內分泌紊亂。

深夜本就到了睡眠的時刻,人體的各個系統理應得到休息,如果這時身體還在運動,迴圈系統還在運作,長此以往就會導致體內的激素分泌異常,致使內分泌紊亂。明顯的症狀可能是臉上長幾個痘,嚴重的話,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會找上你。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 頸椎傷不起

長時間低頭看書、看手機是頸椎病年輕化的重要原因。人在低頭時,頸椎部受到的壓力過大,頸椎前屈度發生變化,易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等。已患有嚴重頸椎病的人,長時間低頭,突然抬起頭時,還容易因暫時性腦缺血引發頭暈、噁心等症狀,更嚴重的還可能導致患者突發中風。

因此,建議大家養成良好的坐立姿勢,儘量減少長期低頭的時間,手機可放在與視線相平行的方向。同時,可做一些仰頭聳肩的動作舒緩頸椎部緊張的肌肉。像游泳、打羽毛球等運動也可緩解頸椎病。

半躺姿勢玩手機 傷腰椎沒商量

人體半臥位時,腰椎會因缺乏足夠支撐,導致原有弧度被改變,讓椎間盤所受重力不斷增大,誘發椎間盤退變突出。半臥位時,後腰懸空,腰椎處於折角狀態,又沒有支撐,上半身的重量全壓到了腰椎這乙個受力點上。站立時,腰背部的肌肉、韌帶會幫助腰椎支撐重量,但半臥位時肌肉、韌帶處於鬆弛狀態,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脊柱出現變形,生理曲度變直,久而久之會造成連線腰椎的椎間盤膨出。

因此,建議大家在床上看書時,可以選擇正確的坐姿端坐,後背不要倚靠,最好不要躺著看書,那樣不僅傷眼睛,頸椎也會有一定的牽拉,引發頸椎不適。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 小心頸紋「爬公升」

低頭玩手機時,人的脖子承受的壓力較平常較大,脖子的肌肉又是垂直生長,容易出現下垂。低頭擠壓的姿勢會縮短脖子的肌肉,表皮細胞衰老加快,使頸部的皺紋加深。頸部**本身就處於抗重力的過程中,容易增加頸紋生長的程度。

特別是原本比較肥胖、下頜脂肪偏多者,重力和低頭施力會對脂肪有乙個牽引,造成**鬆弛。

跟手機「膩歪」太久 可能**過敏

有些人接觸手機會得接觸性皮炎。因為有些人可能會對金屬、橡膠等過敏,而手機表面大多由這些材質製成,因此手機很可能變成過敏源。另外,接觸手機是對**的一種刺激,與手機「膩歪」久了,隨著機身溫度的公升高,會加重痘痘、粉刺等**問題。

盯手機時間太久 誘發近視和乾眼症

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電子保姆」陪伴時間較長,好多孩子都是通過看電視或者玩手機、玩ipad、打電子遊戲等方式來打發時間。孩子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使眼睛始終處於調節緊張、用力的狀態,得不到充分休息,長此以往就導致了近視的發生。

盯手機久了,眼淚也控制不住了,這是乾眼症在作怪。乾眼症會引起對眼角膜的損害,嚴重時還會導致感染的發生。因此患者應該嚴格控制盯螢幕的時間,應該做到工作40分鐘就讓眼睛休息20分鐘,每天盯電腦或是手機螢幕的時間控制在4小時以內。

手機拿久了 小心腱鞘炎

腱鞘炎一般是中老年人好發,但對於玩手機遊戲引起的腱鞘炎,年輕人佔大多數。他提醒大家,不要貪玩觸屏手機或平板計算機。如果一定要玩,應避免一直採用同樣的姿勢太久,最好半小時左右就停下來,向反方向牽拉手指,讓手指肌腱得到休息。

跟手機在呆久了 人都變「傻」了

自從有了手機,是不是一些經常撥打的號碼都記不住,連提筆忘字都要求助於手機呢?你也許已經成為乙個「數碼痴呆」了。長期使用數碼產品的確會對記憶力造成影響。

在人腦中主要由海馬體負責人的記憶部分,如果過度依賴數碼產品,例如刷微博、看朋友圈等,會有大量的無效資訊進入大腦,從而削弱了大腦對有用資訊的處理能力。而要擺脫這種依賴其實也不難,主要還是控制自己的行為,讓手機離自己遠一點。

希望大家經常了解一些這樣的危害後果,避免造成疾病纏繞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全面的進行調理,以免造成意外影響到頸椎,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進行保健,避免長時間的玩手機造成內分泌紊亂,而且長時間的抬頭不起,還會造成頸椎病。

長時間不吃早飯的人,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長時間不吃早飯對身體的危害特別大,會容易出現膽結石,而且會經常感覺不到飢餓感,同時也會引發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等疾病,日常也會出現眩暈無力的症狀。1 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如果一直不吃早餐,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對身體就健康十分不利。對於很多來說,營養不良就及時補充營養就行了,但是我們的身體需要很多的營...

如何避免長時間玩手機?長時間的玩手機有什麼危害?

轉移注意力,看看影視,運動下,或是去圖書館書店等,控制使用時間,由一小時減少50分鐘,40分鐘,半小時,到時間關機。意志堅強,能控制住,意志薄弱,那就沒辦法了,永遠都會給自己找不完的藉口。首先,長時間玩手機肯定是對手機產生了依賴感,那麼你應該降低這種依賴感。其次,手機上除了玩遊戲之外,其他事,事實上...

長時間玩手機和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電腦的輻射對面部肌膚有很大危害,引起衰老。2,對眼睛危害肯定也很大的,造成眼疲勞,乾眼症。3,易得頸椎病,肢體麻木。因為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所以長時間玩電腦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穩亂。從而使 代謝不規律等。加上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 自身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