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身體有哪些傷害?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12-30 08:34:00 字數 2369 閱讀 1933

1樓:瞿程

有可能會導致眼睛受到刺激或傷害到眼睛。 如果對著電腦1:00以後要遠眺幾分鐘哦

2樓:考奕

電腦輻射對身體的危害 電腦主機、顯示器、滑鼠、鍵盤及周圍的相關裝置都會產生輻射,眼睛看不見,手摸不到。據科學研究表明:電腦產生的低頻電磁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是隱性的、積累的,人們經常(長期)在超強度的電腦低頻電磁輻射環境中使用電腦,導致頭暈、頭痛、腦漲、耳鳴、失眠、眼睛乾澀、視力下降、食慾不振、疲倦無力、記憶力減退、部分人脫髮、白細胞減少、免疫力底下、白內障、白血病、腦癌、乳癌、血管擴張、血壓異常、胸悶、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率不齊、男性精子質量降低、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孕婦流產、死胎、胎兒畸形、生殖病變、遺傳病變、癌症等可怕疾病。

人在操作電腦後,臉上會吸附許多電磁輻射顆粒,經常遭輻射會出現臉部斑疹。乙個人連續操作電腦工作五小時,電腦產生的低頻輻射對人體的傷害,相當於一天的生命損失。 房間裡電腦數量越多,擺放越密集,空氣中的低頻電磁輻射量越大,對人體的傷害越大。

電腦顯示器(屏)的北部輻射強度大大超過顯示器(屏)正面的輻射強度。有些企事業單位使用電腦的工作崗位,學校電腦教室和一些網咖前後、左右近距離橫排擺放電腦,前排 人員背對著後排電腦顯示器的背部,前後、左右近鄰電腦,受到的傷害更大。即使在顯示器上掛乙個一般的"輻射防護網(板)"也只能阻擋來自顯示器正面的一少部分輻射。

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不少人誤認為,只要用"液晶顯示器"更換掉電腦上的"普通"(玻璃)顯示器,就可以完全消除電腦主機、顯示器、滑鼠、鍵盤及周圍相關裝置上的所有輻射。其實根本不可能消除電腦整機中各部分的所有輻射,而僅僅是以高額投資減少了"顯示器"上的區域性輻射,但仍無法消除電腦主、滑鼠、鍵盤及周圍相關裝置上的電腦輻射照樣傷人的難題。

誇張了些,不過提醒大家平時工作提高效率,不然生命白白地流逝了。:) 電腦的終端是監視器,它的原理和電視機一樣,當陰極射線管發射出的電子流撞擊在螢光屏上時,即可轉變成可見光,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x射線。而且在vdt周圍還會產生低頻電磁場,長期受電磁波輻射汙染,容易導致青光眼、失明症、白血病、乳腺癌等病症。

據不完全統計,常用電腦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勞的佔83%,肩痠腰痛的佔63.9%,頭痛和食慾不振的則佔56.1%和54.4%,其他還出現自律神經失調、抑鬱症、動脈硬化性精神病等等。 如何使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危害降到最低,筆者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1.

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要保持乙個最適當的姿勢,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40~50釐公尺,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螢光屏。 2.

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濃度和臭氧濃度等。 3.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螢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

工作室要保持通風乾爽。 4.電腦的螢光屏上要使用濾色鏡,以減輕視疲勞。

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質量的塑料濾光器。 5.安裝防護裝置,削弱電磁輻射的強度。

6.注意保持**清潔。電腦螢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病變等。

7.注意補充營養。電腦操作者在螢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

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而多飲些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每天面對電腦大約10小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拜託各位了 3q

3樓:假面

電腦族注意事項!! 常用電腦人士的視力保健 電腦操作應保持六十公分以上距離,視線向下約30度。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操作電腦終端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有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像是程式設計師,櫃檯服務員,銀行作業員。資訊中心工作員。文書處理員等,必須整天面對電腦,注視電腦螢光幕,長期工作下來,很容易就會眼睛疲勞。

在眼科門診當中,時常可以聽到病人主訴眼睛疲勞或是頭痛,其中電腦終端機作業員佔了大多數。眼睛疲勞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一種病症,完全根據當事人的主訴加以診斷,因此很難利用客觀的儀器檢查,發現真正問題的所在。大部分的患者主訴眼睛乾澀、灼熱,或是有異物感,視力不穩定或是暫時模糊,可能還會覺得眼皮沉重,眼球脹痛甚至頭痛。

儘管如此,經由詳細的眼科檢查,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例如:結膜充血、視力下降調節力減退、淚液分泌減少等等,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有眼壓公升高的情形產生。根據臨床調查顯示,終端機操作員罹患眼睛疲勞的發生率,約佔百分之七十左右,高於非終端機操作員的百分之三十。

眼睛疲勞的程度與工作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而與工作的性質或內容無關,也就是說無論你是文書、校對、收銀員或是櫃檯服務員,只要工作達到一定時間,就會產生眼睛疲勞症狀。

4樓:皇旗戰盟

會耗氣血. 使人面色暗或痿黃

每天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身體有危害嗎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 防輻射安全規定 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 m的輻射暴露量。但是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計算機的輻射量 1 鍵盤1000v m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 防輻射安全規定 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

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危害,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眼睛乾澀,發黃髮油起痘痘,脖子累,肩膀累,長時間坐著還容易腰椎間盤突出,還容易引起前列腺炎,痔瘡等毛病 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的人員,可能經常出現眼乾 臉癢 頭痛等症狀,而多數人一般認為是電腦螢幕的輻射引起的。其實電腦電磁輻射最厲害是電腦的 後腦 和兩側,專家告誡電腦使用者,最好別...

長時間面對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經常面對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其實現在的顯示器的輻射可以忽略不計了,主要是看電腦時,眨眼次數少了容易使眼睛乾澀疲勞,在乙個就是長期乙個姿勢容易對腰椎和頸椎產生壓迫,多起來活動一下就好了。是有的,副射第一考慮,如果上的太久對大腦很不好,反應遲鈍。無法集中精力。且對一些病毒有促進的作用,細胞殺傷較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