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意外傷害事故,什麼是意外傷害身故

2023-07-06 12:45:02 字數 3665 閱讀 7410

1樓:百保君官方

意外傷害事故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事件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故。

1、外來的:是指由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意外傷害。

2、突發的:是指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且來不及預防的意外傷害。

3、非本意的:是指客觀發生而非故意造成的意外傷害,如空難。

4、非疾病的:是指非疾病導致的身體傷害。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什麼是意外傷害身故

2樓:展綠柳練未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意外,意外就是非疾病的,突發的,非本意的。意外傷害身故就是由於意外導致的身故才能理賠,意外傷害是由於意外導致的殘疾才能理賠。所以意外身故和意外傷害是兩個概念。

3樓:盛曼華鬱嫻

意外傷害身故是指由於疾病或意外傷害導致的死亡。理賠的話要看你是買。

的什麼保險,根據你所投保的內容進行理賠。

4樓:鄭桂蘭韶巳

意外傷害身故,是指除疾病外的意外事故導致的身故可以進行賠付的。

意外傷害醫療是非身故的,即人還在。可以拿票據進行報銷。

意外傷害指的是什麼

5樓:奶爸保測評

意外傷害是指人們因意外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件。包含以下四個要素:

1、非本意的:即意料外的或不是故意的事故,例如飛機墜毀、輪船沉船等事故。

2、外因造成的:即非身體內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食物中毒、貓抓狗咬等。

3、突生的:指意外傷害是在極短時間內發生的,無法防禦的,如高空墜物、發生車禍等。

4、非疾病的:指非疾病引起的身體傷害。

6樓:sunny_哥

人生在世,怎麼可能不遇見意外。

沒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誰先來,所以配置乙份意bai外險是有必要的。

意外險作為保險眾購買門檻最低的險種,所以投保年齡和核保條件都是很寬鬆的。

一、什麼是意外傷害。

指人們因意外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件。包含以下四個要素:

1、非本意的:

即意料外的或不是故意的事故,例如飛機墜毀、輪船沉船等事故。

2、外因造成的:

即非身體內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食物中毒、貓抓狗咬等。

3、突生的:

指意外傷害是在極短時間內發生的,無法防禦的,如高空墜物、發生車禍等。

4、非疾病的:

指非疾病引起的身體傷害。

二、意外險保什麼。

綜合意外險一般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殘疾、意外醫療這三類保障內容。

1、意外身故。

指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導致身故時,保險公司賠付相應的身故保金,意外身故保金都是全額賠付的。

2、意外殘疾。

指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疾時,保險公司很久殘疾等級賠付相應的保金,這類意外殘疾保金是按比例進行賠付的,最高賠付額度是身故賠付額度。

3、意外醫療。

指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導致產生醫療費支出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實際支付的醫療費用進行相應的賠付。

三、買意外險需要注意什麼。

1、保障範圍。

意外險通常包含意外身故、意外傷殘和意外醫療三個方面,有些意外醫療還有意外住院津貼補助,保障內容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有附加猝死保障,也要選上。畢竟大多數意外險都是不含猝死的,如果能有乙份猝死保障,保障更全面。

2、注意普通意外保額。

意外險主要看普通意外的保額,普通意外的理賠概率更高。市面上有一些長期意外險,主險保額才10萬元,附加100萬交通意外險。這類保險其實並沒有什麼用。

3、重點關注意外醫療。

1)免賠額越低越好。

意外一般都有免賠額,普遍在幾百元。免賠額就是保報銷範圍內的情況下,還有減去免賠額,剩下部分才是意外醫療賠付的範圍。

2)賠付比例越高越好。

意外醫療賠付比例不是一定的,要根據產品而定。所以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選擇賠付比例較高的產品,這樣最後意外醫療的賠付才能更多。

3)是否限制社保。

很多意外險都要限制社保內用藥或者**手段才可報銷,對社保外的報銷範圍需要自己承擔,如果一旦事故較嚴重,醫療花費高,個人承擔的部分也是很大的。所以,最好選擇不限社保內報銷的產品。

7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意外傷害是指因意外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件,常用於保險業。按照保險業的常見定義,意外傷害是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四個要素。非本意的。

即預料外的和非故意的事故,如飛機墜毀、行道樹倒下等情況。 有些意外事故是應該預料到的,但由於疏忽而引致的,如在停電時未切斷電源修理線路,因不久恢復供電而觸電身亡。另有一些事故雖是可以預見到的,但在客觀上無法抗拒或在技術上不能採取措施避免的事故,如樓房失火,火封住門口和走道,迫不得已從視窗跳下,摔成重傷。

或者雖在技術上可以採取措施避免,但由於法律和職責上的規定,或履行應盡義務,不去躲避,如銀行職工為保護國家財產在與搶劫銀行的歹徒搏鬥中受傷。

以上這些均屬於意外事故。凡是故意行為使自己遭受傷害,如自殺、自傷,均不屬於意外事故。

外因造成。指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食物中毒、失足落水。

注意:疾病所致傷害不屬於意外事故,因為它是人體內部生理故障或新陳代謝的結果。

突生即意外傷害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來不及預防,如行人被汽車突然撞倒。鉛中毒、矽肺等職業病雖然是外來致害物質對人體的侵害,但由於傷害是逐步造成的,而且是可以預見和預防的,不屬於意外事故。

非疾病的。指非疾病引發的身體傷害。

8樓:李俐

意外傷害事故有外來因素造成的,是指由於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車禍、被歹徒襲擊、溺水、食物中毒等標準。

一、勞動法意外傷害賠償。

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原因受到的傷害,可以申請認定為工傷。認定為工傷後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如果單位不按照規定進行賠付和處理,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因為工傷保險待遇以及工傷的賠償問題發生爭議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進行訴訟。最終由法院來進行裁判,按法院的判決來進行處理。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二、意外傷害事故的責任期限。

責任期限是意外傷害保險特有的概念,指從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開始計算的一定期限,通常為180天。如果被保險人在遭受意外傷害後在責任期限內身故或殘疾,而且意外傷害是被保險人身故或殘疾的直接原因,那麼保險公司給付保險金。

意外傷害的責任如何認定,意外傷害事故責任認定

意外傷害保險責任判斷方法如下 1.被保險人遭受了意外傷害 1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必須是客觀發生的事實,而不是臆想的或推測的。2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客觀事實必須發生在保險期限之內。2.被保險人死亡或殘廢 1 被保險人死亡或殘廢 死亡即機體生命活動和新陳代謝的終止。在法律上發生效力的死亡包括兩種情...

什麼叫意外傷害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對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的死亡 傷殘給予一定的保險金賠付的人身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意外險。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我們來仔細看一下這四個條件的具體指向 要注意的是,只有同時符合這四個條件,才能滿足保險條款...

意外傷害險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意外傷害險 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來說,是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在單位和職工買完基本醫療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而意外險是保障意外的保險,包括交通等等的意外醫療 意外身故。意外全殘的保障。補充醫療需要知道的就比較多的,我們往下看。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 商業醫療 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