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意外傷害保險

2021-08-29 05:16:36 字數 5352 閱讀 2815

1樓:奶爸保測評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對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的死亡、傷殘給予一定的保險金賠付的人身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意外險。

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我們來仔細看一下這四個條件的具體指向:

要注意的是,只有同時符合這四個條件,才能滿足保險條款所定義的「意外」。

2樓:金果

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業務之一。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其基本內容是: 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

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殘廢、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其保障專案有兩項,即死亡給付和殘廢給付。

3樓:奶爸保險學堂

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由於意外原因造成身體傷害或導致殘廢、死亡時,保險人按照約定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人身保險合同。

更多詳細內容看這裡;《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貴不貴?條款怎麼看?》

4樓:學霸說保_拾一

意外傷害保險,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意外險,由於意外險槓桿率最大,既便宜又實用,所以很值得推薦,看看我精心製作的國內超熱門意外險對比表: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意外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殘疾或身故,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現在市面上的意外險有很多種類:消費型意外險、返還型意外險、一年期、長期型、綜合意外、交通意外、旅遊意外等。

意外險主要保以下3個部分:

1、意外身故

如果因為意外事件導致死亡,保險公司直接賠付保額。

2、意外醫療

因為意外事件導致受傷去醫院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可以報銷。

3、意外傷殘

如果是因為意外事件導致的傷殘,保險公司根據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

1、別買長期意外險

意外險只保意外不保疾病,因此不問健康狀況,不存在不能續保的問題。也不存在每年漲價的情況。所以對於意外險,你完全沒必要買長期!

一年一換,下乙個更好,還可能更便宜。詳細解讀請看這裡:為什麼我勸你別買長期意外險?

2、猝死責任

含有猝死責任最好。意外險最大的糾紛就是猝死,猝死不屬於意外,但是有的意外險是包含猝死責任的,所以購買意外險最好是含有猝死責任,這樣保障也更全面。

3、不同年齡段看重的責任不一樣

小孩子和老年人看重意外醫療,成年人看重綜合意外保額。小孩和老人磕磕碰碰太常見,意外醫療很重要;成年人意外險的保額要在50-100萬為宜,作為家庭支柱來說,上有老下有小,往往還有車貸房貸要還。所以一旦發生意外,無異於滅頂之災,所以高保額是非常有必要的,千萬不要圖便宜購買一些低保額的意外險,這樣反而解決不了實際問題。

如果大家覺得市面上的意外險太多不知道挑哪款,不用擔心,我幫你們精心挑選好了10款高價效比的產品: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望採納!

5樓:學霸說保_菲洛

意外傷害保險又叫意外保險,即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期間遭受意外傷害,甚至造成傷殘、身故時,保險公司對被保人或受益人賠付一定金額的保險

由於意外險保費低、保障槓桿高、投保門檻低,屬於便宜還實用的險種,許多有條件的家庭都會備上乙份作為保障,今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一、意外險的種類及保障責任

意外險的種類非常豐富,常見的有以下幾種:短期意外險、長期意外險、返還型意外險。

意外險的保障責任也很簡單,保意外身故、意外醫療及意外傷殘。意外身故直接賠付保額,意外醫療報銷醫療費用,意外傷殘則按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

二、意外險選購注意事項

1.不建議買長期意外險

一來意外險續保門檻極低,不存在續保難的問題,二來相同保額情況下,短期意外險保費會更便宜。想詳細了解原因可以看這裡:為什麼我勸你別買長期意外險?

2.不建議買返還型意外險

也許不了解的人會被返還二字抓住眼球,但背後是保費高、保額低、沒有傷殘保障等等毛病。對比來說,返還型意外險的價效比真的不高。

3.猝死責任

猝死是意外險中發生最多的糾紛,然而大部分猝死是因為心臟問題,這明顯不符合意外險中的「非疾病的」定義。為了減少糾紛以及吸引顧客,部分保險公司便把猝死新增為附加責任。附加猝死責任後,保障也會更全面。

如果大家還是覺得迷茫,不知道如何挑選,可以從這份超全意外險對比表裡挑選: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望採納!

6樓:度百保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殘疾.身故,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意外傷害必須符合以下要件:

1.外來因素造成的,是指由於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車禍、被歹徒襲擊、溺水、食物中毒等。2.

突發的,指在瞬間造成的事故,沒有較長的過程,如落水、觸電、跌落等。而職業病是由於傷害逐步形成的,而且是可以預見和預防的,故不屬於意外事故。3.

意外發生的,指被保險人未預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飛機墜毀等,另有一些事故雖然可以預見或避免,但由於無法抗拒或履行職責不得迴避,也應列入「意外」範圍,如輪船著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而負傷等。4.非疾病的,疾病所致傷害,雖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預料的,但它是人體自身產生的結果,不屬於意外事故。

如腦溢血發作不省人事。5.身體受到傷害,意外傷害的物件必須是被保險人的身體所屬部位,且傷害事實成立(如:

雖觸電但未傷及身體,則屬傷害事實不成立)。個人意外傷害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意外傷害為標的的保險,保險期限一般較短,以一年或一年以下為期。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是指社會組織為了防止本組織內的成員因遭受意外傷害致殘或致死而受到巨大的損失,以本社會組織為投保人,以該社會組織的全體成員為被保險人,以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重大傷害、殘廢、死亡為保險事故的保險。

7樓:巧公尺樂

工程意外傷害保險:工傷保險是指企業必須提供近期工傷保險繳費憑證影印件,同時交驗原件(工傷保險請到註冊地社保中心辦理);工程意外傷害保險是指2023年8月1日以後有新開工工程的企業需要提供工程意外傷害保險繳費憑證,同時交驗原件。

保險責任:意外死亡保險金:被保險人自意外傷害事故發生之日起180天內因該次意外傷害事故直接導致身故的,本公司按保險金額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意外傷殘保險金:被保險人自意外傷害事故發生之日起180天內因該次意外傷害事故直接造成本合同所附「殘疾程度與給付比例表」(見附表一)中所列傷殘程度之一的,本公司按表中的給付比例乘以保險金額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如180天內**仍未結束的,本公司將按自事故之日起第180天的身體情況進行傷殘鑑定,並據此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

被保險人因遭受同一意外傷害事故導致附表一中一項以上傷殘時,本公司給付各項意外傷殘保險金之和。但若不同傷殘專案屬於同一肢時,僅給付一項較嚴重專案的意外傷殘保險金。

被保險人該次意外傷害事故所致的傷殘,如合併原有殘疾後殘疾程度大於原有的殘疾程度的,本公司按合併後殘疾專案的給付比例與原有殘疾專案的給付比例的差值,再乘以保險金額來確定給付意外傷殘保險金。

保險期間內,本公司對每位被保險人意外身故保險金、意外傷殘保險金的給付總和以該被保險人的保險金額為限。

8樓:隨心亭

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因遭遇非本意的、外來、突然的意外事故,致使其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人依照合同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意外事故的三個限定的解釋:

1、非本意的:非本意是指偶然的、不能預見、不能預料的事故。(a、事故的發生為偶然的,b、發生的結果為偶然的,c、原因與結果都是偶然的)

2、外來的:外來的是指傷害是由被保險人自身以外的原因所造成的(比如,由於交通事故被車撞傷就是外來的,但如果是因腦溢血摔倒後受傷,則不屬於以外傷害保險的範疇)

3、突然的:突然的是指以外傷害的直接原因是突然出現的,而不是早已存在的(強調的是事故的原因和傷害的結果之間有直接的因果關係,而不是經年累月形成的,如長期在有毒的車間工作形成的職業病,就不屬於意外傷害的範疇)

三點加在一起,才構成意外傷害,也就是說三個因素缺一不可

9樓:板又綠

你說的應該是意外險的卡單業務,這樣的業務應該是各家財險公司、壽險公司,建議你諮詢一下壽險公司,一般情況下保費為100元/年,保障範圍包括運輸工具事故以及意外造成的事故,有的公司還包括門診以及住院補貼,我了解國壽和國華兩家公司的產品。建議諮詢當地的保險公司機構。

10樓:仝靚田華皓

都是一年繳費期限,如果退保,你損失很大,現金價值很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保險(是指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

12樓:歸皓竇星波

有些能退,有些不能退,保單後面有退的計算方法.你看保單.大多數公司退的時候是按月退的,前八個月每月扣10%,以後每月扣5%.

但也有一些公司的意外險不能退.如果能退的話,很快.到公司從排隊輪到你,用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退了,

13樓:深圳平安諮詢

意外傷害是指非自主意願而遭受的傷害,突發的外來而致的傷害!

14樓:小太陽

一般都是短期保險,有意外身故,意外疾病,門急診,小病醫療,都可以保。

15樓:

非本意的、突發的、外來的非疾病類意外傷害事故造成的傷害,包含意外身故,意外燒傷、燙傷、意外殘疾等等各種意外傷害,保險公司承擔意外傷害導致的意外門診、意外醫療住院費用,按一定比例報銷醫療費用。

比如走路摔跤、車禍、高空墜物致傷、使用電器**致殘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由意外原因導致的人身傷害,可以進行報銷醫療費用!

有保險需求,找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工程意外傷害保險:工傷保險是指企業必須提供近期工傷保險繳費憑證影印件,同時交驗原件(工傷保險請到註冊地社保中心辦理);工程意外傷害保險是指2023年8月1日以後有新開工工程的企業需要提供工程意外傷害保險繳費憑證,同時交驗原件。

地方不同,政策也可能不一樣~希望能幫到你!

意外傷害保險報案有時間限制嗎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期限和保險期限的區別是什麼?

意外傷害保bai險的報案時間期限是du無所謂的,即zhi使不報案在180天內都dao可以理賠 關鍵是出險版 後到醫院就診的時權間必須是在24小時內,醫生寫的內容一定是意外造成的受傷情況。發生保險事故後報案內容 1 出險人姓名 性別 年齡 身份證號碼 身份 是投保人還是被保險人 2 出險時間 3 出險...

意外傷害險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意外傷害險 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來說,是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在單位和職工買完基本醫療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而意外險是保障意外的保險,包括交通等等的意外醫療 意外身故。意外全殘的保障。補充醫療需要知道的就比較多的,我們往下看。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 商業醫療 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

什麼是意外傷害事故,什麼是意外傷害身故

意外傷害事故是指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事件導致身體受到傷害的事故。1 外來的 是指由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意外傷害。2 突發的 是指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且來不及預防的意外傷害。3 非本意的 是指客觀發生而非故意造成的意外傷害,如空難。4 非疾病的 是指非疾病導致的身體傷害。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