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

2023-01-02 14:40:02 字數 1389 閱讀 2353

1樓:股城網客服

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是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死亡、傷殘或門診、住院醫療等的保險賠償。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內,因遭受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然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簡稱意外傷害保險,指在保險有效期間內,如果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而因此在責任期限內不幸殘疾或身故,由保險公司給付身故保險金或殘疾保險金。

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的「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

2樓:漫心久秀

您好,意外險是四大險種中最便宜的存在,而且投保條件寬鬆,大多數都不需要體檢,最多是對職業有限制。因為每個人群都有著發生意外的風險,而保險公司對於意外的範圍規定很嚴格,只有達到規定的條件,意外險才會賠,所以投保條件會相對寬鬆。

那麼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呢?

就讓奶爸來告訴您:

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其實不算很廣,如果想理賠成功,一般來說,意外要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四個特點。

外來的:由於外部原因造成的意外,比如交通事故,自然災害等等。

突發的:被保人所遭受的意外傷害必須是突發的,比如遭受高空擲物。

非本意的:被保人發生的意外是無法預料結果的,不是本人意願的,比如自殺自殘就不符合這一特點。

非疾病的:不是由於被保人身體緣故所造成的意外,常見的中暑、猝死都屬於疾病原因,不屬於意外。

大部分的意外險拒賠案例都是因為不在保障範圍內,舉兩個簡單的例子:

1、食物中毒。

比如老王買了乙份意外險,在保障期限內他因為食物中毒住院**,於是他就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是被保險公司拒賠了。

原因是老王食物中毒是個體事件,他之所以會食物中毒有可能是自己的身體原因造成。

一般來說,如果是3個或3個以上的人發生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才能被定義為意外。

2、猝死。猝死在很多人的認知裡是意外,但其實猝死並不是意外。

人之所以會猝死,部分是由於自己的身體原因造成的,生活作息不規律、心理壓力大等等,都會給身體埋下隱患。

當積累的隱患達到乙個臨界點時,發生猝死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

但現在市面上優秀意外險也可以保障猝死,有需要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看了奶爸的解釋,相信大家對意外險為什麼這麼便宜而且投保條件寬鬆有了更多了解,每個人都有發生意外的風險,我們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配置保險,最好將醫療險,壽險等四大險種都配置完全,有了全面的保障就不會給自己還有家人帶來過多的麻煩。

意外傷害保險報案有時間限制嗎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期限和保險期限的區別是什麼?

意外傷害保bai險的報案時間期限是du無所謂的,即zhi使不報案在180天內都dao可以理賠 關鍵是出險版 後到醫院就診的時權間必須是在24小時內,醫生寫的內容一定是意外造成的受傷情況。發生保險事故後報案內容 1 出險人姓名 性別 年齡 身份證號碼 身份 是投保人還是被保險人 2 出險時間 3 出險...

平安保險人身意外險的理賠,平安保險意外傷害理賠程式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平安的意外險和目前市面上的其他意外險差別大嗎,想知道的不妨看看這份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其實不管是哪一款人身意外險產品,理賠的流程都是一樣的,一般合同中都會寫明,不清楚的也可以直接到櫃檯諮詢或上官網查詢,只不過不同的產品理賠的金額會有不同,而且還要根據申請哪方...

參加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回執怎麼填

回答敬的家長 您好!由深圳市 組織參保的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醫療費用累計賠付1萬元,身故 殘疾或燒傷賠償金額累計最高10萬元,家長每保險年度須繳納保費為5元 人。您是否願意為您的孩子投保。是 否 1 請在選擇事項的相應方格內打 2 學生監護人自願為學生購買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市區財政和教育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