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有什麼區別

2021-06-11 00:23:28 字數 687 閱讀 8586

1樓:平安健康保險

一般來講,短期健康保險指的是保險期限在一年以下的(包含一年)健康保險;長期健康保險是指保險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不含一年)健康保險。

長期健康險帶有較強的儲蓄性質,而且省去了每年核保的麻煩,對被保險人的保障期可以一直持續直到身故,比較接近消費者「終身無憂」的理想。不過,這一險種保費相對較高,購買者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還需要注意的是,長險實際是有基本保額限制的,即獲得補貼的總金額不超過賬戶總金額。

而短期健康險保障期多為一年,基本上都是純消費型的,其最大的優勢就是保費低廉、保障較高。但如果被保險人沒有出險,那麼繳納的一切保費都將付諸東流。此外,這類險種往往還有投保年齡限制,多數產品的續保年齡最高只到65歲,此後所有的保障便將就此終止。

2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健康保險是消費型的保障健康方面的保險,承保範圍一般是醫療費用報銷或住院補貼等;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範圍是被保險人遭受意外時受傷產生的意外醫療費或意外傷殘(身故)等報銷補貼等。

3樓:閒聊話保

健康保險是保疾病的,意外保險是有意外時的補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是針對疾病保障的保險,有的內容裡涵蓋意外。

意外保險,就是針對意外保障的產品。有的產品也包涵疾病。

比如人保的學平險,就有意外,意外醫療,疾病住院或住院補助等

意外傷害保險報案有時間限制嗎意外傷害保險的責任期限和保險期限的區別是什麼?

意外傷害保bai險的報案時間期限是du無所謂的,即zhi使不報案在180天內都dao可以理賠 關鍵是出險版 後到醫院就診的時權間必須是在24小時內,醫生寫的內容一定是意外造成的受傷情況。發生保險事故後報案內容 1 出險人姓名 性別 年齡 身份證號碼 身份 是投保人還是被保險人 2 出險時間 3 出險...

什麼叫意外傷害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對被保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的死亡 傷殘給予一定的保險金賠付的人身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意外險。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我們來仔細看一下這四個條件的具體指向 要注意的是,只有同時符合這四個條件,才能滿足保險條款...

健康保險和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健康保險和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

1 那麼什麼是健康保險?健康保險真正定義是什麼?健康險是以被保險人身體的健康狀況為基本出發點,以提供被保險人的醫療費用補償為目的的一類保險。2 健康險與一般人壽險的區別有哪些?商業健康保險特點是什麼?健康險是以疾病的發病率和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率為保險費計算的基礎。健康保險的保險事故是指患病和意外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