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傷害農合報銷流程,農村合作醫療意外傷害報銷嗎

2023-06-06 04:25:02 字數 3627 閱讀 6339

1樓:劉浩鵬

法律分析: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惠企百科

合作醫療意外傷一般是報銷的,但是第三方造成的意外是不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農村合作醫療意外傷害報銷嗎

3樓:劉偉長

農村合作醫療意外傷害報銷。意外傷害的標準:

1、外來因素造成的,是由於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車禍、被歹徒襲擊、溺水、食物中毒等。

2、突發的,在瞬間造成的事故,沒有較長的過程,如落水、觸電、跌落等;

3、非疾病的,疾病所致傷害,雖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預料的,但它是人體自身產生的結果,不屬於意外事故;

4、身體受到傷害,意外傷害的物件必須是被保險人的身體所屬部位,且傷害事實成立。

意外傷害的賠償標準:

1、醫療費,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

2、護理費、交通費、**費;

3、誤工費,即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4、如果傷害造成受害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5、如果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農村合作醫療意外傷害如何報銷

4樓:噴噴看綜藝

回答在各鄉鎮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農民,住院費用在100元(含100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補助,100元以上—1000元補助40%;1000元以上—3000元補助50%;3000元以上部分補助60%。在縣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農民,住院費用在500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補助,500元以上—2000元補助30%;2000元以上—5000元補助40%;5000元以上部分補助50%。在縣外縣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農民,住院費用在800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補助,800元以上—2000元補助20%;2000元以上—5000元補助30%;5000元以上部分補助40%。

個人年內累計補助最高封頂線為10000元在各鄉鎮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農民,住院費用在100元(含100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補助,100元以上—1000元補助40%;1000元以上—3000元補助50%;3000元以上部分補助60%。在縣級定點醫療機構。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需要法律幫助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需要法律幫助。

意外傷害新農合給報銷嗎

5樓:李禕琳

法律分析:正常意外,沒有第三方責任是符合新農合報銷範圍的。 根據新農合報銷範圍規定:

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不在報銷範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七十二條 統籌地區設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工作需要,經所在地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批准,可以在本統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和服務網點。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人員經費和經辦社會保險發生的基本執行費用、管理費用,由同級財政按照國家規定予以保障。

第七十三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健全業務、財務、安全和風險管理制度。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按時足額支付社會保險待遇。

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意外傷嗎

6樓:王黎

法律分析:1、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的,農村合作醫療不會報銷。2、非第三方造成的意外,農村合作醫療會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四十二條 由於第三人的原因造成工傷,第三人不支付工傷醫療費用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工傷保險**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意外傷害新農合報銷嗎?

7樓:大海龜

如果是意外的傷害的話,那麼新農合也是不會報銷的,因為不屬於在新農合的報銷範圍之內的。

8樓:施虹雨

意外傷害的話新農村合作醫療應該是可以報銷的因為他這只是一種與外傷按照那個意外傷報。

9樓:子墨遠豪

意外傷害需要保險公司到場三人以上的證明,審核通過後,新農合才給予保險。

10樓:網友

只要住院是可以報銷的,不住院走門診是不給報的。

因意外傷害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 左右浮動。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 檢查 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 自負20 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 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

意外傷害險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意外傷害險 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來說,是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在單位和職工買完基本醫療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而意外險是保障意外的保險,包括交通等等的意外醫療 意外身故。意外全殘的保障。補充醫療需要知道的就比較多的,我們往下看。補充醫療包括了企業補充醫療 商業醫療 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

莒縣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日照莒縣的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參加了合作醫療和補充醫療保險的農民,如因病需住院 的,出院時先由本人墊付住院費用,在出院後一個月內憑住院發票 疾病診斷證明書 醫囑費用明細表 參加合作醫療及補充醫療保險的憑證到鎮 街 合作醫療辦,按程式辦理報銷手續。合作醫療對住院費用給予報銷,凡符合報銷範圍的住院費用,都按50 的比例報銷,年內累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