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到底是一年一審還是六年一審?

2023-07-05 03:25:02 字數 1025 閱讀 7925

1樓:卓智

b2駕駛證是一年一審的,從2023年5月1號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擴充套件資料:年審時間: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2樓:虎踞江南

當然是「一年一審」。

根據相關規定,從2023年5月1日起,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含a1、a2、b1、b2等)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本上有。

3樓:來自車蓋亭有信心的黑豹

b2駕駛證如果是在乙個扣分週期之內,沒有違章的話,是不需要年審的,如果再扣分週期之內有違章,那就要一年一審!

4樓:圈內早知道

b2駕駛證是一年一審而不是六年一審,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可免予本年的審驗。

5樓:城樂賢

根據相關的資料顯示b2駕駛證一般都是6年一審的,並不需要一年一審還是比較方便的。

6樓:將軍下筆開生面

b2駕照在有效期六年內無違章扣分,不用年審,有扣分必須要去學習,交罰款。

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你好,是的,a類b類駕照以後一律每年都要年審。按照公安部公交管77號 關於印發 加強機動車駕駛人管理指導意見 的通知 簡稱77號文 的要求,自2012年5月1日起,持有a1 大型客車 a2 牽引車 b1 中型客車 b2 大型貨車 駕駛證的駕駛人,必須每年都要辦理駕駛證年審業...

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b2駕駛證每年審一次,如果當年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可以到期換證在審驗。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 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

b2證脫審兩年了怎麼辦理,b2駕駛證脫審怎麼辦

駕駛證過期脫審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