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自家孩子基礎不牢固究竟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2023-07-05 03:10:01 字數 1918 閱讀 9302

1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雖然學習的能力是比較快的,但是對於學習的掌握並不是特別的滲透,而且同乙個型別的習題也不會做。

2樓:王祿

應該是一些東西學的並不是很紮實,基礎性的東西不是太懂,可以讓孩子多去學一些基礎性的東西。

3樓:房間號

老師想要表達的意思就是你家的孩子基礎太差了,你應該給孩子報乙個補課班進行學習,而老師的言外之意就是想讓你的孩子參加自己的補課班。

4樓:青楓侃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孩子平時的一些基礎知識學的不是特別的紮實,而且很多非常基礎的內容也不是特別的優秀。

5樓:蕾蕾

說明自己的孩子學習不好,孩子在學校當中的表現差,老師不喜歡這樣的孩子,孩子需要報補習班了等等。

6樓:李佳楠那男

知道。意思就是說連最基本的都不會。還是需要家長一起監督的。可能平時沒有好好學習。

7樓:辛格

老師的意思是孩子的基礎知識不紮實,需要家長在家裡多督促學習。

8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說白了就是在初一或者高一這幾個起步階段,學習的內容沒有完全掌握。

9樓:辰楠侃

我知道。說明孩子的學習成績還有待提高,而且孩子的學習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其實說白了就是孩子的學習能力差。

老師總說基礎最重要,孩子的基礎應該如何打?

10樓:圍棋的課堂

3全部小學生基礎差的問題應該引起重視,因為小學是建立學生學習自信心的第一步。而且這些基礎也會影響高年級學生的學習質量。小學的知識體系還是比較簡單的,呈現出系統的知識。

所以如果基礎不好,一定是部分知識掌握不好,導致後面的學習有所突破,一般稱為「基礎差」。對於小學基礎不好的現象,家長、老師和學生自己需要做以下幾點:

一、分析基礎不好,**不好?分析『不好』的地方,找出自己不懂的知識點。第二,在明確了那些知識點沒有理解之後,重點攻克相應的內容。

第三,你要做的是把你面臨的問題乙個個解決,認真執行,不懂的懂。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

第四,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需要學生和家長有一顆執著的心。學習不是一次性的事情,而是持久的事情。基礎差的問題,誰也解決不了,努力一天。

學習需要長期堅持,尤其是小學這個階段。學生對堅持的理解可能沒有那麼透徹。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需要不斷的監督,引導孩子明白要通過每一節課,每一次練習,每一次作業,每一次複習來提高成績,打好基礎!

怎麼打基礎?

創造力包括創造意識、創造人格、創造思維和創造方法。每乙個要素都離不開我們的素質教育,每一件事都是相互關聯的。人的發展是有階段的。

埃里克森的社會化發展理論表明,我們的人格發展是有階段的。同樣,我們的學習能力、知識積累、素質發展等。也要遵守法律。

跨越式發展當然存在,但不是為了鼓勵年輕人,而是為了順勢而為。

創造力是乙個人人格的核心品質,是人格自主性和獨特性的綜合體現,是個體在創造活動中獨立、獨特、鮮明的心理傾向。我們需要重視基礎教育,不僅是學校教育,還有家庭教育。我們不僅需要聽話懂事的孩子,更需要乙個活潑好動思維敏捷的孩子,讓孩子在素質發展階段打好基礎,在專業領域有所創新。

11樓:小百里解答

孩子的基礎如果要打好的話,一般都是會讓他獨立的學習,這樣的話其實也是可以培養他乙個好的專注力,都是非常不錯的,對學習有促進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逸結合。首先要把孩子所學的基礎知識,課本上的東西打紮實,打牢固,然後再去考慮其他的因素。因為課本上的東西是最基礎的,也是最重要的,考試中考察的也是最多的。

13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家長應該多給孩子看書,孩子有不懂的地方及時幫他解答,讓孩子養成愛看書的習慣。

內秀究竟是什麼意思?內秀是 什麼意思?

內秀是指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 細心或是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內秀一詞出自草明在 乘風破浪 第十二章 邵雲端注意到這個人外表雖然有點羞澀,可是接近人時卻是率真情深。她知道這是個內秀的人。點選檢視大圖 內秀有以下幾種含義 1 表面上不顯眼,但很有內涵,有教養的內在美。或者說是不張揚的...

恐懼究竟是什麼,恐懼什麼意思

厭倦了無聊的學業,奎德 史蒂芬 格雷斯及其女友謝麗爾 弗洛姆合作進行一項探尋人類恐怖之源的研究。什麼是恐懼症呢?您好,我是心理諮詢師魏偉,我來這個問題。恐懼症是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處境為主要表現的神經症,在情緒上表現為對某乙個場所或某乙個事物有過多的擔心和害怕,身體上可能會有自...

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翱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例如負責採購的人員 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業務員一般無固定工資,按銷售額提成。現時一般採用兼職方式,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業務員的最大特徵就是長著厚臉皮 鐵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