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2022-04-05 04:16:42 字數 5782 閱讀 9120

1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每年審一次,如果當年沒有扣分可以免審,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可以到期換證在審驗。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b2駕照多久審一次? 5

3樓:lee羅亞輝

一年一審。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之內,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按受審驗。但是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本記分週期的審驗。

審驗時,駕駛人應填寫**如實申報身體條件,不需要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也就是說,大型客貨車駕照屬於一年一審,如果在乙個扣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年審。

擴充套件資料公安交管部門將審驗駕駛人的交通違法和事故處理、違法記分、身體條件和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等情況。大型客車、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牽引車駕駛人有違法記分,以及小型汽車、電單車等車型駕駛人發生交通死亡事故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被吊銷駕駛證的。

4樓:懂我麗麗

b駕照每年參加審驗一次,2015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202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1、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交警規定,必須是本人持有駕照才能進行違章記分處理,不可以由他人代辦。交警部門還表示,今後將會加大打擊力度,防止買賣駕照分數的行為,將採取措施,確保在非現場處理違章時的消分人員與現場駕駛員一致。

3、2023年1月1日起,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提高了多項交通違章的記分分值,其中光「故意闖紅燈1次」就將由原來的扣3分提高至扣6分,處罰力度提高了1倍。而隨著年底年審的時間將至,平時違章被扣分的司機為避免駕照被吊銷,也開始買分了。

4、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駕駛證,簡稱駕證、駕照,俗稱車本,台灣、港澳、新馬稱駕駛執照,粵語俗稱車牌,是**交通部門發給具有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通常是一張卡片。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電單車、小客車、在部份無需強制攜帶身份證的國家或地區,例如美國、加拿大及日本,駕駛證可作為一種身份證明檔案。

貨車、公共汽車等。要取得駕駛證,需要符合最低年齡,並需要通過駕駛考試。各國對申請駕駛證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標準。而年長的駕駛證持有人,則可能需要在駕駛證續期時進行身體驗查。

5樓:

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的規定,b2(大貨車)駕駛證一年一審,上乙個記分週期沒記分,本年度可以免審。

附相關條款:

第二節 審 驗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像你這種情況(一直沒扣過分),除非換證,你可以不用審驗。如果你實在放心不下,建議去車管所的辦理視窗諮詢一下,反正審驗不用錢,花點時間而已。

6樓:守懿巨展

按照目前最新規定,b2駕駛證實施每年一次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

簡單地說,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一直不需要審驗,直至有效期滿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體檢證明是二年一次,新規規定年審是每年一次的,只要在一年內沒有扣分記錄,就免年審,但體檢證明每二年得交一次。如果你去年沒有被扣分,今年1月就不用年審。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8樓:劇雅歌伯婀

按照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新規定,你的駕駛證在2023年9月份還是需要辦理年審的。你今年辦理年審就是到車管所在駕駛證副頁背面蓋個章就行了。今年不需要體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是需要要一年一審的,記分週期到期前三十日之內,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審驗,只是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本記分週期就不用審驗。

10樓: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五章 機動車駕駛人管理第二節 審驗:b2以上駕照,如若你沒扣分,那麼不需要年審和體檢,只需要到期換證。如果你在乙個年度內有扣分,那麼你要每年年審消分。

11樓:臨江老鬼

按照公安部的最新要求,自2023年5月1日起,a1.a2.b1.b2駕駛證每年年審一次,提交身體檢查證明還是兩年一次.

所以你13年還是要年審的.

12樓:小

按規定是要一年一審的,每個記分週期到期前三十日之內,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按受審驗。但如果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則本記分週期不用審驗。

13樓:貴虹夔靜逸

2023年4月份實行的新規定,a

b駕駛證兩年年審一次,c證不需要年審,到期直接辦理換證即可。

14樓:閭丘華榮富杉

兩年審一次阿,副證上有備註的嘛,a類和b類證都是兩年一審,審證其實就是向車管所交乙份最近的駕駛員體檢表而已

!!!現在新法規好像是如果被扣分了沒有扣滿的要一年審一次!對了如果超過兩年不審就報廢了!

15樓:瞿藍悟翰海

提交身體證明2年一次,但是-------------------------今年5月以後有個新名詞「審驗」,a和b必須一年一次,c不用,所以還是一年一次跑車管所或交警大隊吧!!!!!

審驗這個東西好多人都不懂哦,,,分拿來。

16樓:姒悠婉禚恆

最好最近就去,現在的新規定就是初領證日期後乙個月內去年審,所以你搞快去

17樓:醜怡君寒言

樓主的車是什麼車?車輛檢測的時間和車的種類、用途等有關

補充答案:駕照看駕駛證副證和行駛證副證。當地交警隊年審。

c1,c2六年檢審,b1,b2

18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請你於每年的1月21日前到交通隊辦理年審安全教育事宜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年審一次,你在2023年1月21日之前年審

20樓:王狼牙

請問b2去年才審的證,並且沒有扣分,請問今年還用審核嗎?

現在的b2駕駛證多久審一次

21樓:月照星空

現在的b2駕駛證每年審一次。一年中沒有違章記錄時,可以免審。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2樓:幸念仇雨蘭

從2023年4月1日起,b2駕駛證有原來的一年一審改為兩年一審了。年審時要交身體條件證明。現在是兩年一審。在駕駛證滿兩年的前90日以內去審。

23樓:小海老師

回答您好,親,b2證每年在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b2駕駛證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也就不用交體檢表,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24樓:飛千僕燁磊

初次領b2駕駛證兩年審一次,以後要一年審一次,就是說第二年後要每年審一次不管你有沒有開車或者違章,年審去車管所辦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持有b照以上的駕駛證,以後都是一年一審了。而不是2年一審了。也就是說一年你就得提交身體體檢表。

26樓:春忠倪酉

從2023年1月1日起實施123號令之規定,持有b2駕駛證需每年辦理審驗手續,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7樓:愛的就是你

以前本來是1年的,在2023年改的2年,因為我也是 b照,所以確定2年

28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裡沒有扣過分的不要年審,就6年一換

30樓:翻斗車

今年開始每年都要年審

現在b2駕照多長時間審一次

31樓:甘泉大哥

你好!2023年1月1日執行的駕駛證審驗新規定:

a、b類準駕車型駕駛證人60周歲前不再需要提交每2年一次的身體條件證明(2年一次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於2013.1.1日已經廢除), 若有下列情形的,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即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未滿12分)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若無以上情形,則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以上情形的則都不需要年審,待到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換證即可。謝謝!

32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33樓:五阿哥金牛

按照目前最新規定,b2駕駛證實施每年一次審驗,時間為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在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但如果當個記分週期沒有累計扣分記錄的話,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簡單地說,如果一直沒有扣分就一直不需要審驗,直至有效期滿換證。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規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就不用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35樓:

按目前規定,b2或以上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如果當個記分週期內有任何扣分記錄,則需要在當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到發證地車管所參加審驗,如果沒有扣分記錄,是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的,記分週期以初次領證日期為起始時間,每一年為乙個週期。

原來的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已經變更,體檢報告只需要在有效期滿換證、駕駛證轉入、自願降低等級等手續辦理時才需要提交。

請問B2駕駛證多長時間檢驗一次,B2駕照多久審一次?

樓主你好b2證。一年年審一次 一 2013年駕駛證a或b照年審新規定 1 計分週期沒遭扣分a b照免年審 根據明年元旦開始實施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人辦理有效期滿換證 轉入換證等業務時應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 即a1 a2 a...

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b2駕駛證幾年審一次

一年審一次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新規定有哪些。根據規定,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

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B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都得審啊?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你好,是的,a類b類駕照以後一律每年都要年審。按照公安部公交管77號 關於印發 加強機動車駕駛人管理指導意見 的通知 簡稱77號文 的要求,自2012年5月1日起,持有a1 大型客車 a2 牽引車 b1 中型客車 b2 大型貨車 駕駛證的駕駛人,必須每年都要辦理駕駛證年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