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師能幹什麼,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幹什麼工作的

2023-07-03 13:05:02 字數 2969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師的工作可以用四個字形容「招用育留」。招是指:企業的招聘工作,為組織挑選合適的人才。

用是指:涉及到如何讓人盡其才, 發揮該有的作用。育是指:

對員工的培訓/發展/培養。留是指:用好的薪資福利,好的發展機會留住高績效員工。

現在的人力資源師在企業的位置越來越起到很重的作用,同時也是企業的「得力助手」。

2樓:小老王學長

一是可以到企事業單位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二是到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諮詢服務工作。應當說兩種路徑各有利弊。前者可以深入、細緻的了解乙個組織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實際操作與執行,但容易陷入瑣細的事務性工作;後者可以較快地熟悉與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體系、知識、工具與方法,但不易形成對具體行業、企業實際運**況的直觀感受與認識。

希望我的回覆能為您帶了來幫助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幹什麼工作的?

3樓:向上攀爬的

人力資源管理師主要從事的工作:

1、人力資源規劃。

主要通過規劃幫助組織**預計未來的人員需求數量及基本素質構成。從戰略規劃和發展目標出發,根據其內外部環境的變化,**企業未來發展對人力資源的需求,以及為滿足這種需要所提供人力資源的活動過程。

2、招聘與配置。

按照企業經營戰略規劃的要求,把合適、優秀的人才招進企業,並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

3、培訓與開發。

依據企業戰略目標、組織結構變化,對人力資源進行調查、分析、規劃、調整,提高組織或團體現有的人力資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資源管理效率更好,為團體(組織)創造更大的價值。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幹什麼的

4樓:焦淘**貝

人力資源管理師指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從事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人力資源法務等工作的管理人員。

人力資源做什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來資源最廣泛定義是指人自。

力資源bai管理工作。

人力資源一般人事事務du工作包zhi括錄用退工,四金交納,個稅,dao薪資計算,考勤管理,人事檔案維護,日常考核,招聘等。你必須熟悉勞動人事法規,能夠起草勞動合同、保密協議和服務期協議等。

起草各項人事規章,如[員工手冊]、[年度考核實施綱要],並協助進行工作分析並整理職位說明書。

對薪酬管理制度、福利制度、績效考核、激勵手段等進行開發或者提出建議。人力資源是規劃、招聘、培訓、績效、薪酬和勞動關係等,多用於公司的人事部門。

公司的人員招聘,培訓,職員的考核,職員的薪酬,職員調動都和人力資源有關。人力資源管理也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6樓:alphag的春天

人力資源工作bai具體是做:

du1、人力資源zhi

規劃:年度和月dao度的劃分,主版。

要是對人力需求作出**,權規劃企業的組織架構和各崗位的許可權,及管理投訴制訂;

2、招聘: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渠道開發,招聘市場分析,人員面試安排,人員篩選,面試考試測試等;

3、培訓與開發:分為內訓和外訓,又分為入職前培訓、在職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

4、績效考核:側重乙個真實的訂立評價員工工作成效的體系,真正找到員工的長處、短處,提高工作效力,多勞多得,按勞分配制;

5、薪酬福利:建立具有競爭力、前瞻性的工資福利體系是有效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的最重要方法之一。工資一般調高容易,調低難,福利給出了就太難取消,且多一視同仁,長期擁有。

6、員工關係:側重開發溝通渠道,企業文化建設,勞動合同管理。

很多時候把人力資源分為六大模組:招聘、勞動關係、薪酬、福利、績效、培訓,當然也不僅僅限於六大模組的定式。還有的公司會把行政人事合在一起管理。

7樓:hr馬智強

人力資源要做哪些工作。

8樓:棟痴凝黃銘

專門從事公司管理人員流動,公司招聘員工,公司人員解雇等工作…最好你是人力部門經理,概念上雖然是你管人,實際革上你還是人家二把手。

9樓:苗力夫疏藝

人力資源管理者主要負責著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培訓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的範圍很廣 狹義的講是指單位負責招聘面試,薪酬管理,組織結構內變革,培訓等內容。其容實國家和地區也設有人力資源部 主要是調節人們工資收入 養老保險 退休等一系列問題的 如果你想做這方面的工作 先要選好具體的崗位 了解崗位職責。還可以參加一些人力資源方面的培訓。

11樓:花心白蘿蔔

人力資源說白了,就是負責招人的!

主要工作內容:工作資訊釋出,人員簡歷篩選,接待面試,選擇合格人員進行上崗,崗前培訓,薪資調整,工資發放,績效考核,年終評定,獎金發放等工作。

12樓:番茄的第一侍衛

hr 主要是招聘工作,員工的績效考核,完成領導交代的其他工作。

人力資源可以做什麼工作

13樓:

摘要。人力資源可以做與人務資源相關的工作,比如招聘、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管理、企業文化、人才發展或者是hrbp等崗位工作。

人力資源可以做什麼工作。

你好!你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整理,馬上回覆!

人力資源可以做與人務資源相關的工作,比如招聘、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管理、企業文化、人才發展或者是hrbp等崗位工作。

人力資源專業也可以從事人力諮詢工作,但建議從基礎工作開始入手,這樣做到諮詢師會相對比較可行。

以上是我的回覆,您看還有哪些需要再做詳細講解的嗎?

如無疑問,也可以給我乙個贊哦,謝謝!

人力資源管理都幹什麼,人力資源管理是做什麼工作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 培訓 使用 考核 激勵 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給企業帶來效益。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

人力資源管理師跟註冊人力資源管理師是什麼區別的啊各自是什麼意思的啊

目前可考的證書是人力資源管理師,註冊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已經取消。前者是國家勞動部,也就是現在的人力資源保障局出的認證,後者應該是國外或者國內某個培訓機構的認證,簡單點說,前者是國家發的證書,後者是培訓機構發的證書。人力資源管理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主要分為 四級 二級 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