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讀初二,嚴重厭學已輟學作為家長怎樣開導?

2023-07-02 21:25:02 字數 5191 閱讀 2584

1樓:夢回到燒年

很多小孩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導致不自信、內向、性格自閉,對去上學也很排斥,不願意和家長溝通。

1、一味批評和責罵,只會讓小孩對上學越來越厭惡,所以家長面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先保證自己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

2、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協助解決,比如廣州圓心譜,讓家長懂得換位思考,通過對小孩科學的引導,讓孩子逐漸增強自信心,提高學習興趣。

初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孩子已經進入了青春期,青春期的乙個重要特點就是敏感,而且比較容易叛逆,正處於思想混亂的時期。初二的孩子是比較容易出現厭學的情緒的。很多孩子在初二的時候因為厭學導致了自己的學業中斷。

那麼初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呢?

1.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對學習沒有充足的興趣是孩子厭學的乙個重要原因,一定要找到孩子身上的閃光點,不遺餘力的表揚孩子,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看到自己的價值,能夠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很多孩子厭學是因為興趣不高,興趣不高常常與學習習慣不好相聯絡,所以家長最好積極觀察自己的孩子,陪伴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有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才好。

2.給予孩子應有的鼓勵。孩子在學校裡其實學習壓力是很大的。

孩子的學習是需要家長和老師的鼓勵的。有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自己壓力就已經很大了,如果得不到老師和家長的肯定和表揚,常常就會造成破罐子破摔,從而造成厭學。

3.親子關係很重要。孩子公升上初中之後,絕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裡,家長最好是珍惜孩子在家裡的那段時間,積極培養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讓孩子信任自己,讓孩子有話願意跟你說,這樣就可以隨時監測孩子的思想和學習變動情況,對孩子進行積極的引導和教育,糾正孩子的一些不好的想法,改變孩子厭學的思想。

3樓:小海愛科學

發現初二孩子厭學,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可以試試以下方法。1、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對學習有極大的興趣,他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2、在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給予鼓勵和安慰。許多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往往心裡感到很難過,因為他們一怕老師批評。二怕同學看不起。

三怕父母斥責。此時,孩子的心理壓力很大。而有些父母對於孩子的成績過分的專注,有些對於孩子過多的指責,使得孩子對於考試缺乏信心,由此產生自暴自棄的想法。

4樓:潤仁教育

孩子厭學家長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7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厭學的,那就要培養他的學習興趣,不要給他太大的學習壓力,厭學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作業太多,太枯燥!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壓力大造成厭學,可以帶孩子去看心理醫生進行,心理疏導,可以找他最好的同學陪他一起學習,這樣可以緩解孩子的心理壓力有利於提高學習興趣。

10樓:紅苕藥

應該找個老師輔導他。不要讓他產生厭學心理。

11樓:曦曦

初二的學生厭學,家長應該耐心的引導,多和孩子講道理,多溝通,告訴他沒有文化的可怕。讓他知道這個社會上沒有文化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要和他講道理。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二是初中乙個關鍵時期,初二孩子對於學習的態度決定了初三孩子的發展歷程。孩子出現厭學情況的話,家長首先要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了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到了初中,孩子產生了厭學的想法,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

13樓:阿公尺巴

作為家長應該要去引導孩子,下面我就來和大家**一下這個問題。

一、厭學。從小學到初中其實也是乙個巨大的轉折點,畢竟是從乙個童年時期然後逐漸進入青春期這個階段

很多孩子在進入初中之後就會有著自己的想法,而且初中的一些知識和小學相比簡直有著太多的不同。初中的學業負擔更加沉重而且知識點相對來說更困難。

這些無形的壓力全部落在孩子身上,總使得他們心理發生著變化,一些厭學的情緒也由此而生。

二、溝通。我認為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因為只有在此時此刻,你需要去了解孩子的真實內心想法

有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就不太願意和自己的父母交流,因為可能會覺得他們不理解自己,甚至有時還會引來彼此之間的矛盾。

一些比較負面的情緒就藏在自己的心中,而且還得不到發洩,隨著時間的發展,自己的情緒也會發生非常大的改變。

所以家長必須要做好這個基本工作,父母是孩子成長的第一任老師,所以有義務也有責任去為孩子解決心理問題,去和他們一起分擔。

讓他向你去吐露自己的內心,做乙個忠誠的聆聽者,而且在這之後你還要去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厭學可能只是暫時的,只要解決了眼前的困難,那麼以後的路就非常好走

家長一定不要去批評他,因為這時如果你這樣做可能會激起他心中的怒火,事情反而會朝反面進行。對於孩子的教育要非常有耐心,畢竟這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事情。

孩子可能是我們的唯一,但是你也得讓孩子明白父母也非常愛他們。

14樓:金牛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並且也要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

15樓:殷琬

要和孩子做良好的溝通,讓孩子能夠明白學習的重要性,但一定要使用正確的態度,不要因為這件事情打罵孩子,否則更讓孩子對學習產生逆反心理。

16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好好的教導孩子,其次也應該給孩子講一些道理,同時也不要給孩子任何的壓力,讓孩子改變他現在所有的想法。

初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1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家長要鼓勵孩子,告訴他,你是行的。也可以報乙個補習班,努力跟上學校的課,把不懂的問題乙個個都搞懂,慢慢的才有學習的積極性。

如果厭學情緒很重,家長可以停學幾天,帶他出去放鬆,抓住時機勸說,找些事情激勵或觸動他內心深處的學習慾望。

其實家長的關愛和重視真的很重要。

家長一定要和孩子保持良好的關係,不能強迫他把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全盤托出,但是也要旁敲側擊了解他的現狀,在他快走入歧途的時候,把他拉回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了解了初中孩子產生厭學的可能原因,家長根據自己孩子的自身情況,分析出具體原因,根據產生的不同原因,使用不同的應對方法。

由於家長期望過高的孩子厭學問題,家長需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調整預期;如果是孩子和老師彼此不喜歡,家長需要耐心的疏導孩子的情緒,做好和相關老師的溝通。

如果是由於孩子在學校裡人際關係不好的,則需要培養孩子必要的人際交往技能;課業繁重。

覺得辛苦而導致厭學的孩子,則要重視孩子的身體鍛鍊;對於壓力過大而導致厭學的初中孩子,則需要及時的進行心理疏導。

總之,初中孩子厭學的原因比較複雜,家長在解決他們的厭學問題時,需要「對症下藥」。在了解了初中孩子產生厭學的可能原因,家長也可以有意識的預防孩子的厭學問題。

19樓:不丿言

初二未來的路還很長,必須要好好學習的。學習必須善於思考,講究學習方法。上課必須認真,不讓自己精神溜號。

因為老師是有計畫,有重點的指導學習的。要多讀課外書籍,提高閱讀能力。遇事多琢磨,多動腦筋。

讀書時,就不要想「如果又失敗會怎樣?」這一類的問題;另外,別在意他人的目光,即便你是高5、高6也好,敢於拼搏總比安於現狀要好的多。

一旦你確定讀書,就應馬上進入狀態,抓緊這個暑假複習。如果你放鬆兩個月後再來複習,那麼很可能需要4個月來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複習有助於開學時更快進入狀態。

面對平時測試的分數,如果不好,應慶幸這不是高考,還能補救。每一科目都應有一本筆記,專門記錄自己做錯的題,不要一次次地掉進同乙個坑。能勇敢地選擇復讀,我們對得起自己了!

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全力以赴了,就應無怨無悔!(記住,復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盡力而為,這是態度問題。

20樓:折從冬

問: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

答: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

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不會做作業;教師天天批評,有時還向家長告狀。這些孩子一聽學習就頭痛,曠課、逃學可以暫時躲避一時,心裡輕鬆一陣兒,有的在街上閒逛,有的去玩遊戲機,等等。實際上,這些孩子的處境十分難受,既可氣,又可憐,需要家長格外的關心。

孩子學習跟不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大多是從小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行過且過,知識基礎和技能基礎都很差,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尤其是沒有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家長有責任,學校老師也有責任。

解決的辦法是有的,首先必須從根本承認自己在教育上有失誤,沒有下功夫從小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教育態度、方法生硬。家長應該在自我反省基礎上跟孩子傾心交談兩三次,檢討自己怕缺點,聽聽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跟孩子一起下決心,一點一點趕上去。家長千萬不能重複過去那種簡單、粗暴的做法,也不能放棄教育的責任。

家長的態度是孩子轉變的重要因素。有上點應該強調,對厭學的孩子,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

幫我家小孩取個英文名

sincere 真誠。sea 如果lz你想要 si 開音的英文名,不妨考慮以sea 為開音節,因為海,象徵豁達,希望你的孩子以後會純淨的幸福下去。其實英文名不需要有特別的意義。只是要夠特別就好啦。不正式的英文名很多了,一樣用的。以後有的是時間的啦,慢慢根據孩子的喜好和特徵來改吧 lucy 露西,智慧...

我家小孩的杯子被那個小孩故意打碎了我應該怎麼跟老師說

當然是,跟老師如實說,希望能讓那個小孩的家鄉賠乙個呀,他打碎他賠天經地義 如果你的小孩兒的杯子被那個小孩兒故意打碎的,其實你就可以和老師說一說。反正就是心平氣和的說唄,看老師去怎麼解決。可以和老師說一說,讓那個家長陪你們。如果不是很貴的話,你要認到位的話就不必說了,其實如果很便宜也就算了。就知道你原...

鄰居小孩(5歲多了)老是打我家小孩(剛3歲),這樣長時間欺負我家小孩有一年多了!有什麼方法解決呢

當家長不能懦復弱,錢賠多少制不是問題。可以商量,但孩子長期受欺負才是問題。小孩的事就讓小孩解決。你可以找自己家的親戚家的小孩比對方孩子大的來幫自己孩子討回公道。甚至可以花錢僱周圍的小孩抱負對方孩子。但自己不能出手。另外就是鼓勵自己孩子不要懦弱,鼓勵孩子一定要有亮劍精神。即使打不過也要上,不能退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