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讀書

2021-07-26 12:44:49 字數 940 閱讀 6402

1樓:半夏de夏

這不是乙個好問題。

讀書不是教育出來的。

可以替換成另乙個問法:如果培養孩子養成愛讀書愛學習的好習慣。

如果是小學生,那我要說無它,興趣爾。

拿孩子的數學學習為例。

現在回過頭,我最慶幸的是,我從未從提高成績著手,而始終以提高孩子的興趣為最終目的。

提高興趣,才能激發他最大的內在驅動力。

雞蛋要從內打破才是生命。

提高成績必然需要做題,這是最快速的方法,也是最不用家長動腦筋的。

但要提高興趣,那是要功夫和心思的。

我選擇從閱讀入手。

感謝多年累積,數學渣媽最擅長的囤書發揮了神奇無比的力量。

在我看來,正是這一本本書,一點點激發了他的數學閱讀興趣,以至於後來,他從閱讀數學繪本到數學故事,到數學漫畫,到現在很多專業書,以及中學的數學教科書,都津津有味。

這些書能起那麼大作用嗎?

我的答案是,能。

這些書展現了乙個豐富迷人的數學世界,讓孩子知道數學不僅僅是一道道乾巴巴的題目,這些題目背後有很多有趣的推理和故事,很多有趣的人和歷史。

當閱讀到一定的量時,結合校內的知識點,他會自然形成乙個數學體系,這個體系有多重要呢?

就好比,很多孩子學數學,在學乙個個知識點,而他早已經提溜了一根線,這根線上有無數知識點貫穿鏈結,他相當於擁有了一張網,是不是比乙個個瑣碎的知識來得更系統更深入呢?

用他數學老師的評價:他考滿分,那是因為試卷只有100分。

這就是閱讀的魅力。

這也是乙個孩子被激發興趣,被調動了自己內在驅動力後能做到的。

我的孩子可以,你的孩子同樣可以。

從現在開始,一切都不晚。

2樓:pu爸陪你談天說地

總的來說,要讓孩子愛上讀書,那首先要讓我們自己愛上讀書,一旦愛上了讀書,你永遠不會後悔,因為你的世界變得更加廣闊,更加豐富多彩。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

如何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

內容來自使用者 潘萬興 良好的教育是從習慣的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乙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教育專家孫雲曉指出 習慣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好習慣,將會終身受益。一 在家庭中培養孩子良好行為習慣的六個原則 習慣的養成是行為積累的結果,...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平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