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吃了蠶豆還可以餵奶給寶寶嗎,寶寶能吃蠶豆嗎

2023-07-01 11:25:02 字數 4118 閱讀 3668

1樓:知識點

媽媽吃了蠶豆還是可以喂寶寶的,因為蠶豆沒有對身體有害的地方,它能夠提供一些蛋白質的營養物質,是可以喂寶寶的。

2樓:皆有可能

哺乳期能不能吃蠶豆。

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應該都聽老一輩的人說過,哺乳期是不能亂吃的食物的,因為媽媽亂吃的話,有可能是會給寶寶帶來不好的影響,但由於食物的種類有很多,不知道那些需要忌口,對此最近有位媽媽問到,哺乳期能不能吃蠶豆?

哺乳期媽媽是可以吃蠶豆的,因為蠶豆營養非常豐富,尤其有不少優質的蛋白以及維生素物質,不僅對哺乳期媽媽身體大有好處,還可以通過哺乳促進寶寶健康的生長發育,但媽媽第一次食用蠶豆給寶寶餵奶後,最好要觀察一下寶寶是否有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避免寶寶對蠶豆有過敏反應,從而誘發蠶豆病。

對於媽媽或爸爸家族中曾經出現過蠶豆病病史的,那麼媽媽就一定不可以吃蠶豆了,因為蠶豆病主要是屬於遺傳性疾病,只要父母雙方或一方家族曾經出現過這種疾病,寶寶患有這種疾病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一旦媽媽吃了蠶豆,寶寶吸食含有蠶豆成分的母乳,很容易就會誘發疾病。

哺乳期媽媽吃蠶豆,有要注意的事項,蠶豆是不能夠生吃的,而且吃之前最好用熱水焯一下後再進行烹製,此外媽媽要注意控制好吃蠶豆的量,如果超過30克,有可能會導致媽媽出現腹脹腹瀉及傷脾胃等症狀,媽媽可以用蠶豆來燉排骨或者薺菜豆腐羹,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小寶寶在**,奶媽可不可以吃蠶豆?

3樓:萊思紐卡

如果小寶寶對蠶豆不過敏,沒有蠶豆病,那麼媽媽是可以吃蠶豆的。

蠶豆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和鈣、鐵、磷、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一般人都可食用。

蠶豆中含有有毒的β-氰基丙氨酸和l-3,4-二羥基苯丙氨酸。β-氰基丙氨酸是一種神經毒素,中毒後出現肌肉無力、腿腳麻痺等症狀。l-3,4-二羥基苯丙氨酸是「蠶豆病」的致**子,病症表現為急性溶血性貧血,患者多為兒童,食後5~24h發病。

通常加熱烹製可消除其毒性。

4樓:暮靜雨

大家對於蠶豆都不會陌生,它既能夠炒著吃,也可以做成各類的小食品,蠶豆中有很多的營養,可以給身體補充大量有益物質。在女性給寶寶餵奶期間,飲食需要特別當心,以免危害到寶寶的健康。那麼,哺乳媽媽能不能吃蠶豆呢?

哺乳的媽媽能吃蠶豆,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食用蠶豆能夠利濕消腫、止血解毒,蠶豆裡面有調節大腦以及神經組織的物質,而且鈣、鋅、錳等含量也很高。此外,蠶豆中還有大量的膽石鹼,它可以增強記憶力,還具有健腦的作用。

由於蠶豆中鈣含量豐富,能夠促進骨骼的健康,而且哺乳的寶媽體內鈣質充足的話,對於孩子骨骼的生長發育很有益,吃蠶豆還可以改善寶媽的便秘症狀。由於蠶豆裡面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並且還不含有膽固醇,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屬於非常健康的食物。

哺乳期的寶媽要是對蠶豆過敏的話,就不宜吃蠶豆了。要是寶媽吃了蠶豆之後,孩子有過敏症狀,或是寶寶有蠶豆病的話,寶媽也要避免吃蠶豆。另外,大家要注意,蠶豆是不能生吃的,在進行烹飪以前,必須要把蠶豆多次用水浸泡。

5樓:超級烈焰

奶媽可以吃蠶豆。

蠶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在日常食用的豆類中僅次於大豆,還含有大量鈣、鉀、鎂、維生素c等,並且氨基酸種類較為齊全,特別是賴氨酸含量豐富。不過,若蠶豆過敏者不宜吃。

寶寶有蠶豆病母乳期媽媽能吃大豆嗎

6樓:中琛

覺得就算寶寶沒有蠶豆病,母乳期間也是不能吃大豆的,第一大大豆比較涼的那種涼性食物,吃他的話,小孩會拉肚子之類的,你還是不要吃。

寶寶能吃蠶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孩子的家長可能聽說過有蠶豆病。其主要是小孩吃蠶豆之後誘發的一種過敏性疾病,因此有很多家長也會擔心孩子吃蠶豆問題,怕食用蠶豆也會出現過敏。那麼,小孩到底能不能吃蠶豆呢?

如果孩子太小,不建議吃蠶豆。若是寶寶有一周歲以上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蠶豆。這種豆類營養成分較好,其主要營養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氨基酸,粗纖維,煙酸,磷酸,膽鹼,維生素b族等多種營養物質。

而且它所含有的某些營養成分,在其他穀物中並不多見,食用後也具有很好的增加營養作用。

但是讓孩子吃蠶豆時,一定要確定孩子沒有先天性的缺乏6-磷酸葡萄糖,也就是寶寶沒有遺傳性的蠶豆病。這種情況下,可以適量的吃些蠶豆來增加孩子營養。

如果並不確定或者孩子以前沒有吃過蠶豆,在初次吃蠶豆時一定先要少量的試吃,並且要將蠶豆煮熟煮透。如果吃蠶豆之後的幾個小時,並沒有其他不良反應出現,比如有**過敏時的發紅,起疹子,以及腹脹腹痛等現象時,才可以按正常量讓孩子吃些蠶豆。

【蠶豆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蠶豆可以吃嗎

8樓:血刺熊貓

蠶豆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可以吃蠶豆。

蠶豆營養非常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等,食用可以健腦、補鈣、促進消化、防治腸癌等,對哺乳期寶媽大有好處,還可以通過哺乳促進寶寶的生長和發育。

但寶媽切記,第一次食用蠶豆給寶寶餵奶後,要密切觀察寶寶的身體是否有不適,避免寶寶對蠶豆過敏,甚至是患上蠶豆病,如出現不適,則應立即就醫。

小貼士:家庭中有蠶豆病史的,一定要注意不能食用蠶豆。

哺乳期吃蠶豆注意事項1、家庭中有蠶豆病史的,以及本身就是蠶豆病患者的寶媽,一定要注意不能食用蠶豆。

2、第一次食用蠶豆給寶寶餵奶後,要密切觀察寶寶的身體是否有不適,避免寶寶對蠶豆過敏,甚至是患上蠶豆病。如出現不適,則應立即就醫。

3、蠶豆不可生吃,應將生蠶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後再進行烹製。

4、蠶豆不可多吃,每次食用量理論上不超過30克,以防脹肚傷脾胃,出現腹瀉等病症。

5、有遺傳性血紅細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瘡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結腸炎、尿毒症等病的寶媽要注意,不宜進食蠶豆。

哺乳期怎麼吃蠶豆1、蠶豆燉排骨

材料:排骨適量,蠶豆適量,橄欖油適量,大蔥適量,花椒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

做法:1)買來的豬肋排切成小塊後,洗淨,然後用乙個大碗,裡面加入花椒、拍碎的姜,大蔥絲和料酒,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

2)泡排骨的過程中,把蠶豆洗淨,然後用水焯一下,撈起備用;準備好大蔥絲和薑絲。

3)泡好的排骨撈起濾乾水分,鍋燒熱後倒入橄欖油,先加入花椒、大蔥絲和薑絲煸炒,炒出香味。

4)加入排骨翻炒,至排骨變色後,放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再倒入準備好的1/3的蠶豆翻炒。

5)倒入熱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40分鐘。

6)40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燉20分鐘,把餘下的2/3的蠶豆倒入攪拌機,放入少量的清水,攪打成泥狀。

7)把蠶豆泥加入鍋內,攪勻,煮開後即可。

2、薺菜蠶豆豆腐羹

材料:薺菜50克,蠶豆150克,豆腐100克,蔥、姜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薺菜摘洗乾淨去掉老根,入開水中焯燙過涼,把薺菜切碎備用。

2)炒鍋爆香蔥薑,倒入蠶豆翻炒片刻關火。

3)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加入鹽、豆腐,再次煮開加入薺菜。

4)煮開後淋入水澱粉攪拌均勻,淋入少許香油,加入雞精,煮開關火。

哺乳期寶寶**媽媽能吃蠶寶寶嗎

9樓:愛喝粥

哺乳期吃蠶蛹下奶嗎。

蠶蛹是一種昆蟲,雖然長相奇醜,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噁心,但是味道卻非常的鮮美,讓人欲罷不能。另外,其中含有十分多的蛋白質,而且是優質蛋白,易於人體吸收和消化。那麼,哺乳期吃蠶蛹下奶嗎?

蠶蛹有助乳汁的功效,哺乳期食用可以幫助下奶。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補氣、退熱、長肌等,尤為適合體弱、病後及產後食用,有很好的滋補效果,因此,哺乳期寶媽可以食用蠶蛹,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產後女性體質虛弱,適量吃一些蠶蛹,有利於營養補充,緩解疲勞。因為蠶蛹中含有大量的精氨酸,對慢性肝炎,白細胞減少以及營養不良等,都有不錯的效果。並且,哺乳期婦女吃蠶蛹對小孩有好處,一般不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而且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利。

蠶蛹所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比較高,是產後女性比較好的營養品,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不過,吃蠶蛹可能會出現一些過敏反應。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蠶蛹。

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哺乳期女性盡量不吃蠶蛹。

發燒38度可以餵奶給寶寶嗎

照顧寶寶時,媽媽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生病了。生完寶寶後,媽媽身體也不如從前了。晚上睡不好覺,帶寶寶也很辛苦,導致自己發燒了。那麼寶媽38度4可以餵奶嗎?媽媽的體溫在38度4,有一點高燒,這個時候不要給寶寶餵奶了。另外媽媽要持續觀察一下自己的體溫,是不是一直都是這個溫度。如果體溫一直持續高...

餵奶媽媽可以吃螃蟹嗎,餵奶媽媽可以吃芒果嗎

螃蟹性寒,哺乳期建議謹慎食用。另外螃蟹易過敏,媽媽沒事不代表寶寶沒事,如果非要吃,建議先吃一點,餵奶後觀察一下寶寶的身體狀況。可以多吃一些蝦。餵奶媽媽可以吃芒果嗎 如果不對芒果過敏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解解饞就好了。而且注意在吃芒果的時候不要觸碰到小盆友的 因為芒果中有大量容易致過敏的果...

喝了回奶寶還可以餵奶嗎,餵奶期間可以喝紅酒嗎?

引起少奶的原因很多,如 母乳餵養方法不當 寶媽情況不良 吃了可引起少奶內的食物或藥物 容如麥芽 老母雞 韭菜 雌激素高的食物等 都會使母乳越來越少,有些寶媽覺得吃一些催乳的藥物就會讓奶水多起來是錯誤的,也不會有效果。所以先要搞清楚自己少奶的原因,再根據情況用相應的催乳手段才可解決問題。建議請當地專業...